股神 巴菲特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必須會獨立思考。我常常驚訝地發現:一些智商極高的人,卻在市場上無意識的跟隨大眾起舞。我從沒通過和別人談話得到過好的主意。-沃倫巴菲特

1. 巴菲特的投資原則: 股神唯一授權, 寫給合夥人的備忘錄
  • 低估型投資:用質化與量化條件尋找價值被嚴重低估的公司,在股價偏低的時候買進,漲回實質價值時賣出。
  • 套利型投資:尋找併購交易公開但尚未完成的公司,以低風險的方式進行穩賺不賠的套利。
  • 控制型投資:利用資產負債表來計算公司價值,在股價偏低時取得公司控股權,要求經營高層改造企業,實現企業價值。
這是巴菲特早期的投資策略, 60年來他以同樣的原則創造出傲視市場的績效。讀著這些信,就好像聽見價值投資大師在耳邊說:「這就是投資的方法,我就是這麼做的,這是我走過的路。現在來看看你們是否能跟隨我走這條路。」
2.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
不止是投資書,更是人生哲學書:蒙格有「會走路的字典」之譽,顯見其讀書之多及知識之廣。本書不止談投資哲學,更多的是有關人生的思考、知識架構、價值觀、心理學等面向,任何讀者都能從中體會、學習,進而實踐,邁向成功人生。
3. 投資前的精準判讀: 巴菲特多次推薦, 質化分析的12項金律
巴菲特曾說:「追隨市場的人是傻瓜。」犯錯的是人,不是市場。
有些執行長的言行可以把讓你獲利入袋,有些執行長卻可能在一夜之間摧毀一切。
這本書教你辨別其中差異,找到真正適合長期持有的績優股。
Henry 慌慌
Henry 慌慌
Hi!我是Henry慌慌,是個創業家,喜歡分享新觀點、新觀念、新思考、新思維!目前經營一家咖啡廳之外,同時也經營各大社群平台,YT頻道「創業家Henry-慌慌」及粉專「Cheers創業家」,點選以下連結,一起與我分享你在創業的點點滴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