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七天日更 DAY 5 :你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一)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使用過串流平台吧,即使沒有付費,時常也有免費的序號可以兌換。然而你有思考過,你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嗎?大家都說追劇追劇,平台真的只有「劇」可追嗎?今天就來聊聊,我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
你是用哪一家平台?我是用Netflix
首先來聊電影。因為疫情的衝擊,已經有商業片選擇跳過戲院直接在串流平台上架,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很衝擊性的事。對整個電影產業而言,勢必會重新思考產業結構以及商業布局,另外對於觀眾而言,你能接受沒有大螢幕的......比如說,漫威電影嗎?這真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能想像沒有大螢幕的漫威電影嗎?
數位修復也是另一個平台的大商機。強檔大片下檔了或許不會馬上排進串流平台,但數位修復的電影則有很多例子可循。我們在幾年前絕對無法想像,你在戲院不斷能看到舊片,而舊片的數量還可能超過新上檔的電影 ── 疫情的效應就是如此。而平台的竄起也取代了我們租借DVD的習慣,連挑片的程序都省了,上面琳瑯滿目的選項,如果你葷素不忌,看什麼都可以的話......那還真的是看不完耶!
像不像是平台裡無限增生的選項欄位?
我個人是戲院派的,電影就是應該在戲院裡播放,才叫電影嘛......這是我個人的偏見,但平台真的也有其方便之處,例如你可以省下很多購買DVD的錢(如果你沒有收藏癖的話,我是有超過百片的DVD啦),或是即使不進戲院,等一會兒就可以在家裡看到了(慢則兩、三個月,快的話不到一個月)。這在以前都是無法想像的事。比較偏愛藝術小眾電影的我,不得不稱讚平台這點好處。錯過了,很快就可以再補完!
凋零的DVD出租業
有些經典DVD實在不好找,平台裡有時還真能挖到寶,例如《大開眼戒》,成為庫柏力克迷的我就重複看了幾次。喜歡藝術電影或是經典電影的影迷,平台或許還有這個妙用!但我不能理解,已經月付了還要額外付「典藏價」的概念,如果某天你這個平台消失了,或更極端地說,網際網路被某種新科技取代的話,我能要求退費嗎?真是莫名奇妙。
未來取代網際網路的新科技?
明天來談談,除了電影之外,串流平台還有哪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