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串流平台使用感想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標題很弱,但很真實吧(笑)。
我的Goole首頁
以上是我幾個用過的串流平台,就我自己訂閱使用過的經驗,來分享一下心得,或許對於之後有需要使用幾個平台的人可以參考,不過在心得上我就先不討論「訂閱方式」跟「金額」,其實很多網路資料都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比較,所以我這裡會針對內容和畫面,以及電視的畫面來做一些比較和感想。
以下我會針對Netflix、MyVideo、Disney、friday。
一、Netflix
我想這應該是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串流平台,而且在所有載具幾乎都可以使用,提供離線下載這個部份,讓我之前在中國等轉機的時候消磨了不少時間(不然我根本連不上中國的WIfi),也是這個原因讓我下定決心訂閱Netflix。
Netflix在內容上多為歐美語系國家,內容形式包羅萬象,對於喜歡影集的人來說,會是最好的選擇。近期他們也開始增加更多亞洲影音內容,像韓國的電影、日本動漫、還有更多的台灣影集。不過最近我在Netflix上比較常觀看的是歐美的脫口秀,這是其他平台上幾乎找不到的內容,所以以多元性來講,Netflix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尤其在紀錄片的種類上,對於喜歡紀實類的人來說會是很好的選擇。
但可惜的點還是亞洲的戲劇、節目還是少了點,尤其是on檔的,所以這個就是我為什麼後來有選擇friday的原因。
所以結論:優點歐美內容很多,缺點是亞洲綜藝及on檔劇有限,尤其是日劇特別少,不過我還是有訂閱,因為選擇最多。
二、MyVideo
一開始訂閱MyVideo是因為配合家裡安裝的第四台及網路,但由於MyVideo比較像是線上租片或買片的形式,使用一個月的訂閱價格跟Netflix比較實在有點差異,而且Netflix歐美影集內容實在大勝MyVideo,所以取消了MyVideo的訂閱。
在內容上,MyVideo提供的內容亞洲較多,在動漫、電影、影集、綜藝都有,但內容相對之下真的少比較多,在電影上的呈現比較多元,不過因為雖然類型都有,但內容不多,所以相較之下如果別的平台有,就真的不會考慮MyVideo。之之前都是MyVideo會有比較完整的公視影集,不過後來其他平台陸陸續續都有之後,就真的只能跟MyVideo說掰掰了。
結論:都有但不足,訂閱一個月免費看所有內容。但有些新片還是要花錢,相較之下不划算,所以說掰掰。
三、Disney
Disney就是Disney+漫威+國家地理頻道。
喜歡以上這些類型的就真的會喜歡,我就是那個對漫威比較興趣缺缺的人,不過Disney的動畫絕對還是一定要看的選擇。
因為Disney平台定義很明確,所以在內容和類型上我想就不能以前面兩個平台比較,不過唯一讓我比較不習慣的是Disney呈現的畫面-字幕字體較小。雖然他特別的在於字幕選擇可以反黑或反白,但因為在花面上比例會顯得較小,這是在觀看上稍微有一點不大習慣的地方。
結論:Disney本身出品的其他平台不會有,所以我自己還是有訂閱,字體的部分我就會選擇用電腦或平板來看。
四、friday
我最近的新歡。
因為我自己本身喜歡看韓國綜藝以及日、韓劇(後來日劇少追也是因為其他平台比較少的原因),為了能夠看on檔的日劇,所以決定找一個可以看日韓系節目的平台。在決定friday之前,因為我自己有kkbox,所以也先去參考了kktv,最後選擇friday的原因是因為韓國綜藝節目比較多,自己喜歡的節目也是on檔可以慢慢追。
不過,我只有訂閱一個月,而且kktv最近有序號免費21天的優惠,所以這兩個平台目前我還是會並進一起使用,再來比較看看到底哪一個對我來說最實際(不過目前在綜藝還沒播完前還是會訂閱friday啦)
結論:喜歡日韓系列的這裡蠻完整的,偶而有一些因為題材特殊的獨家是我目前喜歡地方。
以上是因為沒有很專業所以只能算是使用的心得,我想最終還是歸於大家自己平時喜歡的內容或題材,再去做平台的選擇,因為全部都訂閱雖然看似金額不高,但重複性如果高似乎也有點可惜,所以我也推薦大家可以先訂閱一個月試試看,畢竟多個平台一起觀看,也可以感受一下平台畫面呈現的效果自己喜不喜歡喔!看得舒服追劇追得過癮才是最重要的嘛!
吉優
吉優
有兩當胖貓的貓奴,把文字說給人明白是職業,但真進職場才知道人生的協槓是基礎也是樂趣。運動的實力跟文青的內心,這種衝突的美感是真價值(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