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你的靈魂安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識流動,免費分享

[初衷,遠離了嗎?]

投資一開始,大多數人可能只是要輔助生活,讓收入多一筆,也許是10%、20%,好一點也許與主要收入一樣多。
但,慢慢地會覺得我要超級多,這時候投資就開始變成了人生的「目標」,而不是追求生命多元化的「工具」。
所以回到投資原始初衷(我的),應該是穩定、長期,不必花太多時間,最重要的一點,投資不會影響心性與情緒,更不能有陷入賭博般的瘋狂,才是值得學習的投資心態。

[投資人的妖獸擂台]

投資如同一場修練,40歲以後,請為自己的長相負責!
一般人對於投資者的看法很簡單,貪婪;想要賺錢的人,紛紛跳上了妖獸擂台,在上頭拚個你死我活,最後真正能賺到錢的,少之又少。
為什麼會如此呢?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急切地想要今天投資明天賺錢,沒想到來了當沖,變成了現在投資,下一秒致富,但不到一分鐘,可能又變成了窮光蛋。
賺錢的過程中,因為自己功夫不到位,無法達成迅速賺錢的目標,只好進一步打周遭投資者的腦筋,坑殺...於是乎投資到最後,似乎只剩下一閃而過的坑殺眼神,每一個群組的版主都是嫌疑犯,分享股票的人就像是設下陷阱的壞人,雍容大氣的投資大師早就已經不復存在。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欣銓(326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恆大事件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山11月臨時股東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你靈魂把脈的傳道者—幸福顧問安妮 人脈平台 為你靈魂把脈的傳道者—幸福顧問安妮 人脈平台  有些人天生就有與別人不同的使命,例如這次我訪問的基督徒的「傳道者」安妮,她本身除了是一位心理學的諮商師,並且曾經在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機緣巧合下自己獨立義務照顧一位足足大她十歲無家可歸的思覺失調患者三年,並且在神的感召下,還擔任過神職牧師任務五年,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5-29
    你的生命火花是什麼?Soul之旅!大人課題的《靈魂急轉彎》「The literal meaning of life is whatever you're doing that prevents you from killing yourself. 我們用一輩子去尋找生命的意義,但或許『生命』就是你正在做的小事,是這些小事讓你有了『想活著』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1-09
    靈魂急轉彎,你願意用多少代價,讓別人換走你的靈魂?大江健三郎有本小說《換取的孩子》(Changling),典故就出自於歐洲的傳說,美麗的嬰兒出生後,侏儒小鬼戈布林便常常會用自己醜陋的孩子,偷偷換走美麗的嬰兒。而被留下來的醜孩子,即是被換取的孩子。在我們的人生中,或許也有過那樣的時刻,看著他人的人生腳本,心想自己是過著被掉包的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12-27
    如果猝逝的人靈魂在我們身邊生死離別的背後真諦: 肉體總是脆弱,但內在曾有的溫暖力量是會留存下來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6
    全球股市崩跌!上班族媽媽分享5招 讓你安心的投資策略~全球股市因為疫情的關係重挫,今天美股跌到啟動融斷機制(短時間跌幅太大暫停交易),這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看著我的股票帳戶,我的感想是[資產配置]好重要,因此想要分享我自己對此次疫情的投資策略。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0-03-10
    非理性效應(2)投資人,你的眼睛在看哪裡?腦神經科學研究證實,大腦的意志力就像肌肉一樣,過度使用是會造成彈性疲乏的,當你在枝微細節的新聞漣漪上消耗過多精力,你就無法專注在最重要的優質決策上。 聚焦在短期結果是不明智的,因為這些結果完全在你的掌控之外,就好比新聞機構總會試圖解釋為何今天市場會上漲或下跌,但沒人知道背後真正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8-20
    善於安慰別人的人,自己也有受傷的靈魂你心裡曾經有這樣的聲音嗎? A「我真希望他們沒把我生下來。」 B「媽媽說要不是我他早就跟爸爸離婚了,講得好像一切都是我害的一樣。」 C「他們生我時有問過我嗎?」 D「比起生我的人,OO更像是我的家。」 有時候最苦的不是沒有家,而是雖然有家,但裡面的每一個人都聽不懂彼此所說的話。 圖片截自《小偷家族
    Thumbnail
    avatar
    海苔熊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