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投資者的習慣(一)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是一條漫長的路,只要你不放棄,總有一天會走上對的軌道。

在看了一些理財書籍後,除了學習成功者的投資經驗談,也是需要檢討失敗者的錯誤經驗。

這才好檢討你為何買了就昳,賣了就漲的十萬個為什麼。

*唯一投資的目標就是賺大錢,結果連本錢都保不住。

這真的是很多人心裡的痛,我有很多朋友喜歡沖,衝來衝去就今天賠了幾百,明天又賠了幾
百,然後賺了幾千,又爽快地跑去吃大餐,買漂亮衣服,花錢,然後,還是繼續享受衝浪樂趣。

你是真的有小賺點錢,只是錢錢又悄悄的離開了你,你把賺來的錢,花哪了?

➡️學習把不管怎麼 “ 沖 ” 賺來的小確幸變大,比較重要。


*認為只有冒大險才能賺大錢?

是,很多歷練值得冒險,但賺錢這點小事,還是得一步一腳印。我身邊的人都很想一步登天
包括發個大財什麼的,可我試過了,沒有這回事。上班的錢要賺,投資的錢要賺,人兩腳,錢
四腳,你有多會賺?在你還沒長大到可以24小時都賺錢的當下,最好..還是看清現實。

➡️不論什麼投資,先...慢慢養大你的子彈倉庫。


*沒有投資哲學或相信別人的投資哲學

錢,是你辛苦賺的,絕沒有偷懶請人管理的道理(我不介意你的錢給我花,但,你願意嗎?),
不過,參考倒是可以的。不過,我也試過了,就像生活一樣,每天生活瞬息萬變的,很多的事
下一秒...都有可能會改變。

➡️跟風,大家一窩蜂衝進一支股,但大家要跑之前,你得先跑走,記得。


*沒有系統或者不加檢驗或個性化調整,採納其他人的系統。

經驗,是跌跌撞撞學來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跌跌撞撞,但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或你,
所以你得努力自成一個個性化調整,還有就是你的理財資訊要多元化,聽得懂訊息。

➡️早早聞到風吹草動,賺。跟著訊息跑,可以賺。後知後覺者,你還想賺什麼?


*沒有信心大筆投資任何一個對象。

怕這,怕那,看跌就跑,看漲就追,你的時間很多嗎?(沒有)想賺錢,又怕賠錢,常常遲疑了一
下,股票,就已經漲了老高了,想追,追了上去,結果股票就此下跌了,對誰你都怕,對哪支都
把握。

➡️想要投資,先要做功課,有財經新聞,多看。不要在滑手機,看一些沒意義的心靈雞湯,雞湯
喝久了,也是會中毒的,人生,並不需要太多雞湯,認清現實比較實際。


*忽視或不重視稅收和其他交易成本對長期投資效益的影響。

一家公司不賺錢,你會投資它嗎?你不在乎他賺不賺錢,那你的股票等著賠錢,你覺得開店
做生意不賺錢,股東會想繼續投資嗎?

➡️必須了解你投資的那支股票的公司賺不賺錢,這是信心的來源。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80會員
81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