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不要人云亦云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理財的目的之一是不要讓自己的閒錢閒在那裡,然後被通貨膨脹把他變的越來越少;再回頭看看前一陣子的ETF亂潮,各種消息或是各家說法充斥在各種管道、媒體或新聞中,然後其中又有許多的似真似假的說辭透過好多的「理財專家」、「權威人士」或是「財經學者」的論證,我們可以看到或者也担心許多人把ETF的標的當成個股在玩當沖,解定存押房貸去搶購想賺價差等不可思議的想法與行為…

最近我問了一下身邊的親友--什麼是ETF﹖也順便問一下自己和觀看文章的朋友,有真的認真去研究或對ETF或是投資的標的作功課﹖這個答案請自己回答給自己就好。我想要說的是:想投資賺錢不要人云亦云;是的,要有自己的思考與判別能力,這是十分重要的事 (我想要說三百次/因為十分重要) 。投資要達成賺錢的目標,有幾個重要的原則或要項,這些都不是我要跟大家說的,因為終歸而言其本源是—低進高出而已;但是找到或判斷何時為低﹖何時為高﹖是屬於神或上帝的能力,所以有股神巴XX之類的人存在,因此如果一直跟著眾人說三道四的去投資與理財,我會在心中十分高興這外面的投資圈會有源源不絶的韭菜正在圈養中,等著有心人(我也是其中之一)時候到了就可以收割。

我主要投資理財的標的是在股市,經歷了超過十年的實戰操作投入;一開始也是從小白經歷起被巴來巴去的慘痛…..,最終也學到了技術分析基本面操作、價值投資、財報研析等,注意--我說的是學到而不是學會,許多流傳的操作方式我也看過和聽過,但是終究要在股海中驗證而證道成神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所以可以聽別人說的和看旁人的成績效益,回過頭來自己的戶頭中數字真的變大才是王道吧!最近我本身有一個實例可以參考:大約在今年二月過完年開盤後,陸續在一些消息面上看到矽統(2363)有關的題材新聞,主要有幾個重點--他聯電集中預定要轉型的為IC設計重要的一個角色、而且是以IP及利基型IC設計為發展方向、另外會配合體質改善進行減資等的一系列的新聞,所以當時是處於拉回整理(去年曾大漲過一個波段),於是我便於三月初陸續買進一些持股(大約5-6張),但是過了大約一個月左右都沒有什麼主力或法人觀注?所以我便在日前全部出清..結果隔日(4月3日)便拉了一根漲停……..,為什麼我要先出清?因為我在前些日子剛好看到一位專家或是達人之類的說:資金要有效的運用、一些沒有人注意的或是可能作頭…..之類的話所點到…,所以我也中了「人云亦云」的招了!!

這種經驗在各種管道的新聞及媒體上,多到數不清;也看到聽到前些日子的939,940的大亂像,許多的消息題材不見得都是來亂的,有許多值得參考及隱藏寶貴的訊息,含金程度及如何利用,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判斷力,經過深入分析及研究(即是作功課),便可以找到自己朝向財富自由的方向,之後才可能找到那條道路。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