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劇】去X的世界末日 S2(2019) 爛事纏身 愛是解答?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窩畫不出那個神韻。
設定在第一季的兩年後,Alyssa和母親搬離舊家,James也盡力從第一季的傷痕中回復,然而兩人不約而同收到了帶有恐嚇氣息的子彈。
.
傷痕這種事,需要時間修復,無論有形或是無形的。Alyssa困在回憶的鬼屋裡,「然而我就是裡頭徘徊無法脫出的鬼。」她說。「……我還是會一直想到那時候的那棟房子。」面對舉槍復仇的對象,她的眼神也沒有動搖,像是豁出去,又更多的像是陳述一件一直以來都存在的事實。
「那麼,我這份悲傷該何去何從呢?」對方的心神逐漸鬆軟。
「我不知道。」
「那好吧。」
當Alyssa和James不約而同撲上前,攔住意欲舉槍自盡的人,不知怎的我喜歡上這個瞬間。
.
Alyssa和James最後還是走到一起,被說「不值得被任何人愛」的她,以及「不和她一起讓她放棄」才是對她好的他。
一連串生活的荒誕裡頭,偶爾會覺得,是不是這樣做能讓自己有點感覺,比如Alyssa中途選擇了結婚,之類的,為了去做而做的事。
之後卻不能走進那個想像中為她築好的家,因為要離開締結的關係,因為傷害他人,所以聽到傷人的話。
不是有愛就可以了。不是去做就可以了。但是不做也什麼都不知道。
一直到最後,總覺得都是選擇,走到終點之前,都是過程。
James的創傷留在身體,並殘留無法復原的後遺;Alyssa的傷成為心裡的洞,使她始終無法離開那一天、那棟房子。
James聽見Alyssa親口說出自己的創傷疤痕時,想必很驚訝這個「無法對他人友善」的人,其實在這一段時間,從來沒有好過過吧。並不是可見的外傷,才是傷口,而傷口的痛楚也因人而異,無法比較。
也許從來沒有唯一解,在生活的困境中,找人當答案或許不會是正確的選擇。所以Alyssa不想被當作人生試卷解答,James也為此道歉。
大概就像1976那首<方向感>說的,不會有人想被當指南針抓著,每個人都該找到自己的方向感。
可能某天很幸運,可以找到生命中的某種絕對,而不再煩惱困惑,但在吵吵鬧鬧的人生中,經歷磨難、花時間走出屬於自己的小路,也可能不錯吧。如果逼不得已。
「我需要時間,很長很長的。」Alyssa說。
(漸漸偏離主旨是我的常態。)
好聽的各種配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