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她她】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往 把愛刻到最深
遺憾 就能舒坦幾分
人生 先過這種版本
苦中 做快樂的凡人"
選角很成功、劇本有張力,滿足了"她和她的她"的各種面相。
(雖然我還是從第三集直接跳到第八集無接縫連戲😌)
的確,不脫一般市面影評還有網民的說法
劇情討論了創傷症候群(PTSD)所伴隨精神官能、解離等議題
並大致以房思琪等真實事件為發想
不過,各類社會新聞都是哀家的職場日常
諸多悲慘無奈的現實情節,我已經看到會怕
甚至,殘忍地說,舉凡上述種種,都算不了什麼(聳肩)
吾人作業例稿裡有一個常用片語:
「因殘餘成分與器具無法析離,故應整體視為違禁物予以沒收銷燬之」
那麼,人的身體與心理呢?就是一樣的道理。
大腦不僅主宰意識,更控制生理反應
特別是對器官運作的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含各種腺體、賀爾蒙等)
可以說,成也大腦,敗也大腦。
因此,經年固著或深刻入骨的創傷
只能用療癒的方式,徐緩地剝除。
當然,前提要接受自己痛了。
換句話說,療癒創傷的首要,必須仰賴病識感。
故而,傳統觀念所灌輸的「要堅強、沒事的、別哭了、想開點」
對受創者來說,都是最致命的重擊,特別是至親之人所給予的。
你們有洗過LC、Starb鍋所沾黏的鍋巴、煎煮垢痕嗎?
正確的方式,是用溫水浸泡使之軟化,一夜不夠,那就再一夜。
只有持續不間斷的療癒,才能點滴淡化已然存在的傷疤。
你問我要多久?這是老天決定的事。
自己的事,別被束縛。
別人的事,儘管祝福。
老天的事,只能臣服。
忙碌的年底,我告訴自己,盡量別陷入解離的狀態,時刻都要好好地呼吸。
試著用濾鏡讚美平淡無奇的街景
抑或以垃圾食物,聊勝於無
"我是多麼貧窮 又是多麼富有
看見你直視 好壞的 全息的我
請你小心輕捧
我的夢"
親愛的小王子們,你就是自己最嬌貴的玫瑰(手比愛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