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命盤的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雙胞胎跟共盤一直是命理界時常談論到,也是客戶最愛問的事情,不過我看了看能把這件事情交代比較詳盡的不怎麼多,所以稍微聊聊這個話題,我怎麼看待共盤這件事。
首先我們從雙胞胎的經典案例開始說起,是這樣子,據說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在出生的時候其實有個雙胞胎哥哥,但是出生沒多久的時候沒挺過去夭折了,然後貓王本人你看他在螢光幕前唱唱跳跳生龍活虎,私生活氾濫得誇張,好像很強壯似的,但其實細看他的生命軌跡會隱隱感覺以這種方式生活遲早也會把自己的命給消磨掉,以占星學來說他跟他的雙胞胎兄弟雖然差了十來分鐘,但是在壽元的表現卻有四十多年的差距。
關於這個部分換成時間區分間格較長的八字與紫微斗數會如何表現?第一個可能出生時會有攸關生死的狀況但是不一定,在來就是如果早出生的話可能會夭折,或者是說這個命盤如果來講哥哥,夭亡的可能性就會相對比較高了,然而在共盤的結構下,即便是存活下來,也是要面臨生理上的缺陷或者病痛纏身之類。
也就是說這是個固定框架,這個框框的自由度取決於時間精度,閾值越低代表可以容納的變量就越多,占星學雖然在面對真實的天文測量方面還是有其誤差,但是它也確實是目前人類藉由電腦輔助能達到最精確的算命工具,確實紫微斗數與八字在這方面比不上,但是我要來談第二個會影響共盤的條件,風水地理的影響。
人的生命軌跡來自於宇宙天體,以及祖先的遺體接壤大地之後兩者合而為一的結果,我們以往在命理古書上面可以找到先賢說某某地形可以出大貴或高僧鴻儒等,這是因為先天已經決定了,所以宗教人士常常在講的修行到最後命會算不準這件事情在客觀上是不存在的。
比方說位於台中太平的某座很有名的寺院,聽說是這麼個故事,當初地理師點地點得好好的,但是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寺方卻自作主張,坐向以及寺院設計都沒按照當初地理師的建議去作,結果主持破土儀式的老和尚不到三年就中風而死,雖然後續弄了一堵牆在寺前的凹風處,然而糾紛不斷,甚至還因為寺產鬧上新聞過。
說個題外話,雖然占星體系有置換占星學,但是在風水地理單就功能性這一塊確實比不過東方,而對於東方整個系統來說你不光是要有時間,還要加上空間以及來自於所謂先天的祖靈骨骸的能量感應,與後天居住地的配置。
其實我們在探討雙胞胎共盤,以命理師從商業角度出發,一天如果碰到一兩個也就罷了,要是碰到第三個,最多當天關門休息也就是,因為這畢竟是小概率事件,在這問題上面糾結不是很聰明的選擇。
至於為什麼客戶會問?很大一部分心理因素都是害怕自己沒投胎對時間,如果生到了命苦的時間就希望能改,東西方文化由於核心價值的關係在這方面反應的態度就會差很多,以西方基督文化是禁止接觸這類(雖然我知道還是會有人去算,就算沒去排八字也會去看占星),撇開神職人員想要保持在信徒面前的權威性不提,當你的占算工具精密度達到四分鐘一張命盤並且沒有風水地理這些學問的時候,其實真的是出生即死亡,你的生命軌跡會失去活力,這也是為什麼西方文化很強調愛這個詞彙,底層邏輯就是命主透過與人更多的正向社交連結達到運衰之時也有人扶助的效果。
至於東方系統相對來講是比較模糊,這畢竟是受限於為了強調工具便捷性而做出的犧牲(但是別忘了我們也是有講天體運行的七政四餘),再來是深層的文化特性而騰挪出的留白,讓人生適當地留下一些謎團,在似是而非的灰色地帶保留希望與機會,別把話說死。
所以說嘍,能不能脫離命盤的侷限,用更好的方式生活呢?這個就努力看看吧,只要你還意識清醒能夠行動,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文/白景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6內容數
本欄目針對身心靈探索以及命理方面的文章創作,如果有諮詢需求,可以在每周四六日到台南花園夜市4排15號現場諮詢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景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所堅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背後受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旺山旺向的迷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風水需要生辰八字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相佈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別浪費時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斷捨離的TOP 10項物品│讓丟東西成為一種儀式感│極簡生活《斷捨離》《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前一本書是我的啟蒙書,後一本是我的聖經!因為這兩本書帶給我的啟發跟行動滿滿。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3-23
脫離現在的生活?以及雞湯文       當選擇權交在自己手中時,是否有可能規劃未來?每日每日的上下班,直到退休之日來到,這並不像獲取學位一樣,修完學分,通過畢業條件就可以拿到。持續不斷的工作,所累積的經驗,是否能帶到下一個人生去?這是有疑問的。         如果去和別人做比較,永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29
隔離的真實生活聽了無數友人對「隔離」這件事情的「幻想」。其實也是挺有意思的! 大多數人,都認為「隔離」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總認為像是被關在監牢裡一般,彷彿沒了自由,就成了個沒有靈魂的個體。但事實上,經過一番描述後,大家又開始喘一口氣感覺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嘛...... 這趟回台,是今年的第二次在台隔離。對於有關當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2-11
隔離生活的三餐Day 2昨天晚上進來酒店的時間已經過了8點,也就是過了配餐時間,所以昨天晚上的第一餐是兩碗康師傅泡麵。 (實在是很不好吃,但也沒辦法,只可以忍耐。)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0-09
斷捨離生活的衣櫃Update2020/05/03 這幾天的天氣飆熱,因此周六就花了大約一個小時,把我的衣櫃給換季。 就在我換季的同時,我又再次默默地淘汰了幾件這個冬天,從來都沒有穿過的衣服。那幾件衣服,就是我上季整理的時候,覺得自己還是有可能會穿,因此沒有淘汰的衣服,經過一個冬季,我還是沒有拿出來穿,那很顯然的,那就不是我會穿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5-03
斷捨離的生活之我的衣櫃2020/04/26 前兩天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是一本日本作家堀川波所寫的"大人穿搭提案 :就是喜歡有氣質的自己 ,講的是過了40歲後的女生,應該如何穿著打扮才得體。 這樣的話題非常吸引住我,過往去日本旅行的時候,常常在路上看到一些年過40,或是年紀更大一些如50,或是60歲以上的日本女性,她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4-27
斷。捨。離 ~ 的生活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斷捨離,不單單只有在物質生活上發揮效應! 慢慢的体悟到,當物慾不斷的下降後,心,平靜踏實了很多;衝動,減低了很多;生活,變得很簡單,卻也增加了不簡單!   簡單來自於一點一點的体
avatar
琇楨的談心時間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