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愛算命問神明的阿母阿爸(下)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篇提到,在傳統家庭長大,從小阿母阿母追神明追算命,請看: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愛算命問神明的阿母阿爸(上)

進化到自己排盤論命

長大後,兩老已經進化到自己排盤論命,平時叛逆的我,很不甘心從小被批判婚姻不幸福的命格,但心裡始終感覺婚姻最終需要爸媽的祝福,於是,每被要求詢問男方的生辰,還是讓阿爸阿母知道,他們認為如果對方不告知出生時辰,代表心裡有鬼,不可能有父母不記得自己小孩的出生時間。
沒有一個命盤是滿意的
結果卻是只要排命盤,沒有一位對象是滿意的,經常是沒有見過面,就因排出的命盤格局不好而否定對方,也曾經有所謂的"剋妻命",烙狠話要斷絕母女關係(請看這一篇那些年相親的日子-阿母說剋妻命不准在一起!)。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光是自己父母對命盤的偏見就過不了,我自己也被他們搞得氣噗噗。
就這樣...,做社畜的日子過得很快,年紀很快就飛越30歲,仍然單身徵婚中。
過30歲仍單身中

原來不是每個家庭都要算命

北漂好處之一是脫離原生家庭的價值觀,讓你換個角度看世界,離開家後,我漸漸地才意識到,原來...
不是每個家庭大小廟都拜,不是每位父母都是要算命!
中部鄉下到處大小廟坐落,長輩及親友們都在揪團算命,算一生運勢不夠,還要每年、每月,遇到重大決定還要擇日擇時,有時候被說業障重,還要參加法會改祭。(太感謝台北市有個大廟行天宮就很舒適了,不必到處拜拜,而且現在不必拿香燒金紙,不用忍受煙霧瀰漫的不適。)
一方面在台北嚮往追求自己成長,另一個過去的我仍被原生家庭的情緒框架住,
其實,內心深處的心痛是,父母始終在意外界說法,在他們批評或阻擋我的選擇時,沒有真的在乎過我真實的想法與感受。
在多次被阻饒後的某個時刻,下定決心告訴自己 : 以後不管遇到哪個對象, 我自己走我的選擇,再也不管他們的意見

最後點頭成婚的原因

就這樣,直到遇到了現在老公,在他見我父母前,我跟他沙盤推演各種被拷問的難題,例如被問到合八字,
他 :我不知出生時辰耶 ~(一臉無奈)
我:爸媽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小孩的出生時間! (我被洗腦多年)。
他: 真的啦,以前問過我媽,當時在國外生孩子,痛死緊張死了! 多年前的醫院也沒寫到這麼詳細,也不可能飛回原來醫院去查。
我 : ....對後,不知道時間,也不能排命盤了耶。
就這樣,有完美不知道男方出生時辰的理由,『命格不好』這件事,再也無法成為擋婚的理由了,我們決定結婚後,在我堅持下,過程就簡單登記完婚了。
沒有八字沒有傷害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的愛心或拍手按讚,給我個鼓勵,更有動力分享創作唷
轉分享請註明出處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