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俠武異|01章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午夜,對首都開封裡的大部分人是已經該入眠的時刻,但是對於金銀河這個粉紅金銷窟來說,越是深夜,這裡越是熱鬧。
  金銀河旁這條小夜市裡的商家,原本是因為這附近有許多賞螢聖地而聚集,不過現在商家燈光早就蓋過螢火的光芒。諷刺的是,人們來到這裡的目的,也早演變成來這尋找溫柔鄉居多,很少單純只是來賞螢了。
  但還是有人真的懷抱著想要來看螢火的希望而來。
  剛來開封不久的展飛,就是以為可以看到老師口中的「地上的銀河」,指定要去金銀河畔喝酒時,歐陽大哥當時的眼光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怎麼展飛會想去這種地方,之後知道是要看螢火之時就馬上恍然大悟了。
  與展飛相處了將近半年,歐陽日也知道「大概卓羅又唬了展飛甚麼年輕時候的神話」,讓展飛去嚮往「武學更高的境界」,所以應該不是喜歡那裏吧!  
  來到金銀河的人,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摟摟抱抱,也有是單純在此做生意與談國家大事,所以歐陽日就特別的安排在金瑩閣慶祝,至少在包廂當中可以避掉一些鶯鶯燕燕的麻煩。
  在十歲那年因為一些意外被卓羅撿到,失去前面記憶的展飛從小與卓羅老師幾乎就是抱著酒罈長大的,幾乎有記憶以來就把酒當水來喝,所以當歐陽大哥以不同理由帶他到處喝酒時,他倒沒有意見。
  他有意見的是:為什麼每次他們喝酒,總是到有許多帶有刺鼻香氣與臉上塗得花花綠綠的人,跑到他們身旁磨蹭?他們又不是以前跟在展飛旁邊的山貓們。
  這些味道讓展飛很反胃,因為早年在山上常打獵,或是攝食野菜時,需要注意一些有毒植物,或是野獸的忽然偷襲等等,所以養成他味覺、警覺性十分的靈敏,這些人身上帶有些毒性的化學合成化妝品,讓他下意識就十分反感,況且的這些人都是忽然地接近他?
  若不是歐陽日在三地叮嚀,這些人是「柔弱的女人」,而且有他歐陽日在的地方不必要動武的話,也許展飛就會受不了的那些接近與味道,通通把這些人打飛了也說不一定。
  展飛剛剛來到現實社會時,就直接將歐陽日帶他慶祝酒店裡的女服務生,因為太接近展飛,而把一個女孩子打飛撞到肋骨斷了五六根。所以後來歐陽日再怎麼喜歡浪漫風流,也不敢再帶展飛到那種地方去。
  不過因為展飛就是一臉不喜歡笑的酷樣,加上十分俊俏的外貌與時下流行的混血模特兒很相似,身材又是目前趙國女孩喜愛的型,可以說走到哪裡,都有花花草草主動貼過來,趕都趕不完。
  歐陽日對這也很頭痛,不過這是他欠卓老頭,只好義不容辭地照顧展飛。而且他也看不慣展飛明明是個好苗子,一身武藝已經不輸給年輕時候的卓羅,卻被當成野孩子的放養在山林間浪費。只是這個一時的看不過去,變成快要自己過不去就是了…。
  還好展飛是個很聽話的大山貓,哦,不,是大人,雖然號稱3C產品的終結者的展飛,幾個月前差點炸掉他的偵探社,但是他仍舊很喜歡這個孩子。
  唉,這個一點也不憂鬱的酷少年,沒有表情只是因為滿腦子想的總是怎麼提升自己的武藝,根本不是歐陽日身旁女士們所想的那種風花雪夜浪漫。
  幸好這個金瑩閣酒樓算是很特別的地方,完全不做皮肉生意的單純酒店,除非你情我願的。神奇的是金瑩閣可以在這麼多情色的酒店當中殺出血路,除了這些女服務生是精通溫柔鄉所有手段外,也不是隨便的女人都可以在此擔任女服務生,基本要求都要大學碩士以上,而且精通三種語言以上高材生。
  可以要求女服務生的質感這麼高,也是因為這裡出入的人,通通以達官貴人為主,傳說連當今聖上也曾經來過此消費過。
  而且在金瑩閣的神祕幕後老闆的刻意經營下,這裡的螢火光芒,是格外保持完整與動人。
   在百點螢光流動美景中,哥倆好總算可以好好聊聊,而歐陽日也想了解這段沒有見面的時間內,在開封府內展飛的際遇。
  「小飛,你在開封府工作四個月,還真的奇蹟耶….嘖嘖嘖,虧得包小子他們容得下你呀…怎麼?工作這麼久,你都在做什麼?我也很好奇什麼事情可以讓你做這麼久?」喝著酒,歐陽日笑瞇瞇的問著展飛,然後給也展飛一點時間回答問題。畢竟就歐陽日對展飛的了解,他可以說出口的字句本來比較少。
  做什麼?在展飛有限的形容詞裡,想了許久找出他可以解釋的答案。
  「……就不斷打人,捉拿犯人…然後練功…。」
  「啥?」歐陽日有聽沒有懂,到底是展飛的工作很難懂?還是他的說話與理解能力仍是進步有限?
  不過即使歐陽日滿腦子疑問與好奇心,也來不及多問什麼,因為他千算萬算,也忘記算到某個很愛熱鬧的「貴人」,真的到了這裡的包廂,而且要死不死的就在他們包廂隔壁。
  其實他們可以從頭到尾都不必見面,原本與展飛兩個人可以很安靜地喝酒與賞螢,可是隔壁真的是越來越吵,歐陽日只有用自己的「北俠」名號,讓他們的服務組長請隔壁的人是否可以安靜一些。
  然後就演變成兩個包廂,合併成一個了。
  這個貴人特喜歡鶯鶯燕燕的,然而他們還真的無法拒絕這個主兒,因為他就是那位「傳說」。所以即使展飛再怎麼不懂世事,再怎麼討厭化妝的女人,也知道他現在工作的大老闆就是這個貴人。
  結果現在完全破壞了安靜賞螢的興致不說,展飛也快要受不了那些女人身上的味道。
  「….哈哈哈…歐陽,你何必這麼的苦瓜臉呀…難得一起玩,就要放鬆一下吧!還有小展呀,你為什麼想要捉兔子的樣子?難道是酒喝多了?」
  「…趙二爺,你不是前一天才跟包老說『貴體欠安』,要休養幾天…。所以…你這個『金瑩閣』大股東,現在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以歐陽日地目前武林的地位,是不用對這位尊貴的貴人太多禮,但是對於他特愛的惡作劇,嗯,尤其他刻意把展飛這個破壞狂安排到朝廷的某些單位,根本就是在看一些老頑固的好戲,歐陽日是明白在心頭。
  半年前這個貴人又像今天微服到民間遊玩時,被展飛超高的武藝所救。而之後又知道展飛救他的原因是場美麗的誤會,並不是因為見義勇為,而是展飛對於有殺氣的人,本能性的會攻擊。沒有特別討好或是有所求的夾恩求報,與展飛相處不久,貴人就特愛上展飛的無邪與無敵。
 那種沒有世事常識的孩子般天真,卻擁有可以一擊殺掉天下前十名的刺客能力,一戰成名,所以貴人還特別賜下「御貓」的名號,又對在展飛旁邊無視於對自己很不爽的歐陽日,說「既然你號稱北俠,那麼展飛可以稱之為南俠吧!
  相同歐陽日對展飛那種毫無心機的愛護,這個貴人也對這救過駕的展飛很偏愛。只是這種偏愛是很幼稚的惡作劇,類似那種非要把喜歡的小孩捉弄得哇哇大哭的無良長輩。
  所以歐陽日對這個貴人其實很不爽。
  金瑩閣幕後老闆,就是開封府的大管家王之朝,而雖然開封府的頭另有其人,但是開封府根本就是直屬於天廳的單位。別人會不知道金瑩閣是做甚麼的,而歐陽日這個武林的百寶通怎麼會不知道?
  所以消息靈通的貴人趙二爺,應該可以知道展飛對女人「特別」的反應,歐陽覺得這個貴人根本就是故意出現在這裡的。
  歐陽日都可以從展飛努力握拳的力道看出來,他的怒火已經累積到極點了。
  展飛確實很不喜歡這些女人,即使這些女服務生都比他遇過的女人都還要文靜,但是喝酒從來不會想吐的感覺,這時卻已經快要湧上來了。
  這當在場的兩位以為展飛會發飆的時候,展飛卻用力地站起來,往包廂門外走去。
  大家以為展飛是惱羞成怒地離開,無良的貴人還不死心地問了他要去哪裡?
  「去廁所!」展飛脖子整個充血,不回頭的回應著大老闆。
  展飛居然忍耐下來?而且沒有大發脾氣之類發生?
  兩個老男人有些吃驚了。
  「…趙二爺,如果這時候你提醒小展包廂內有廁所,我會不介意直接跟你護衛直接來場友誼之戰哦。」
  「…呵呵呵,被歐陽看穿我想說甚麼…也罷,那天我聽包卿說小展的『懼女症』改善很多,我還不信,今天看還真的……唉,孩子長大了,有些不好玩了。」
  兩個老男人開始小小聲地竊竊私語起來,畢竟接下來的對話是有些不堪入他人耳朵的。
  「玩個屁呀,當初我就是傻傻的聽信你會好好安排展飛的出路,才將人交給你,結果你把小展搞倒認為怎麼身旁的人都對他有敵意?要不是我請包老幫忙,讓開封府接手了小展,他還在給你玩耶。」
  「別這麼兇麻,小展做這些事情確實除掉朝廷的一些蛀蟲,況且這些我玩…哦,不!是我命令之下,只讓小展產生樹敵效果,不然你也不讓小展繼續待在宮裡,而且說到輩分,我還是你們叔…」
  「叔你的頭呀!說好不准提到這個鬼東西,不然我會翻臉!!」
  「尼瑪的,你又對我說髒話,對不起你們的是我那死鬼老哥,不要每次都對我兇!關我屁事。」
  兩個一把年紀的大男人,都算是一方之尊,居然開始沒大沒小的開始扭打起來。當然他們身旁的女服務生都是訓練有素的暗探,沒有人會白目到去聽這兩個貴人的對話,也不會有人去阻止他們幼稚的扭打,所以當他們開始竊竊私語時,他們都已經都退到門外去了。
  即使有一兩句飄到他們耳朵當中,也會在下一刻當中通通遺忘。因為即使再怎麼善良的主子,也不喜屬下知道太多祕密。

  上廁所當然只是個理由,這是展飛簡單的社會化過後,找到比較好的藉口,而且他是真的想吐。
  要慶幸是瓏姐的洪水治療法嗎?熱愛化妝成各種女性面貌的他,每天都跑去抱展飛,甚至有些時候是用偷襲,但是展飛卻被小老闆規定不可以反手回攻。
  「如果你的敵人知道你這個弱點怎麼辦?」小老闆用這種光明正大的理由說服了展飛。若是真的近身的敵人直接殺掉是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是打到不該打的人,就會陷展飛於不利當中。
  「跟女人多10,平復少1。」展飛手中戴的是開封府的夥伴特別為他設特別手錶D,除了防水、防摔、防破壞以外,還兼具智慧型手機功能,並且只對展飛的指紋與聲線有反應。
  D是專門針對展飛這個電腦智障設計的程式軟體,一個實驗摔壞與遺失N個儀器過後噁心瀝血的結晶。
  而展飛正在對著D做著錄音說明的動作,簡單來說就是與女人相處可以支持多少分鐘的紀錄。為了平復自己的心情,他已經將投放在水龍頭之下沖了將近五分鐘,才將噁心的感覺往下壓去。 
  「你說甚麼?避孕藥都吃了,為什麼還懷上?我看你根本是看上那個女人有錢想甩掉我了,如果不給我錢我怎麼打掉小孩?你口口聲聲說愛我,是個鬼話…孩子當然是你的?最好是,你怎麼不去死一死?這種鬼話你敢說?」
  一個染了五顏六色頭髮的少女,對著藍芽目無旁人的大聲說著惡劣的話。金瑩閣會出現這種不良少年,是因為一樓有個沒有這麼嚴格門禁的平民消費區,所以當然公廁就會有這種鬼人進來使用。
  即使到現在,展飛對於善惡的分別,以前只有「是否對他有敵意與善意」的兩種區分,而現在頂多進化到「對他有善意的人,告訴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有那些」,並且捍衛自己領域裡面保護的人。
  經過三個月那個喜歡玩死人宅男的動畫與偶像劇洗禮之下,展飛大致可以知道這個說話大聲的少女,大概屬於戲劇當中的那種反派壞人腳色。若是這兩個女人…?還是三個女人?展飛有點搞不太清楚瓏姐的性別,總之若是那群女人們在此的話,這個人會死得很慘。
  不過他對於欺負弱小這件事情沒有興趣,他只是對於「對方不要孩子」這件事情覺得有些不舒服,只是為什麼不舒服?展飛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你有種就真的去死呀,用死威脅我?老娘是被嚇大呀,總之你要給我錢,我才能把孩子處理掉,你別想這樣就可以不用管…。看甚麼看!關你們甚麼事情?」
  從女廁座式馬桶沖水開門出來的少女,囂張瞪了展飛與其他人一眼,並不知道若不是因為展飛被小老闆下令今天不准動武,他已經去上帝那裏去報到了。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