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那些陪伴著我們成長的老師致上感謝 - 教師節影視作品推薦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成長的過程中,除了家人、朋友之外,老師是影響許多人的角色,巴斯光綸我也是受到老師的啟發,想要走向教職的路。在許多影視作品裡,也能看到不少描寫師生的題材,今年教師節,就讓我來推薦大家我喜歡的教師題材作品吧!

一、搖滾教室

這是2003年上映的音樂喜劇電影,如果你是搖滾樂的粉絲或創作者,那麼這是一部錯過十分可惜的作品,而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它的教育理念,傑克布萊克在電影裡就是一個完全展現他對自己專業的熱忱的角色,這股熱忱讓他帶領一群孩子進入搖滾樂的世界,雖然他並不是一位合格的教師,但他卻有著一位教師的特質與熱忱。另外搖滾教室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教育題材的作品。

二、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哈利波特系列一直有著它的魔力,電影第三集也是全部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集,除了劇情之外,就是新教師角色的魅力深深吸引我。雷木思・路平,或許是所有霍格華滋的教授裡,最讓我記得的一位,他的成長經歷非常辛苦,卻能維持和藹溫柔的內心,並且將熱情運用在學生上。除了電影之外,我也非常推薦小說,相信會更加認識這位路平教授。

三、入間同學入魔了

由西修老師所創作的漫畫《入間同學入魔了》,描述一名人類鈴木入間被父母賣去魔界,在魔界的學校生活的故事,雖然題材上可能有點老套,但是西修老師用心的設計與鋪陳下,總是能讓人看得新奇又愉快。這部作品除了看著入間在魔界不斷成長之外,讓我最喜歡的就是裡面的惡魔學校,作者透過許多教師的角色,傳達了教師與教育的本質,而我們也的確從入間和他的朋友身上,看到他們在學校的成長。這部作品除了漫畫之外,目前也有兩季的動畫,都很讓人喜歡!

四、暗殺教室

由松井優征創作的漫畫《暗殺教室》,裡面的主角殺老師正是靈魂人物,他的教育理念不會放棄任何孩子,在他眼裡並沒有所謂的壞學生,孩子們是需要好老師的,這樣的理念讓我在看這部作品時總是對殺老師感到敬佩,擁有非常強大的能力,卻做著旁人看來會認為大才小用的工作,也就是教一群國中生。青少年階段是我認為能影響一個人非常大的時期,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像殺老師那樣,對學生付出與陪伴的好老師。這部作品已經完結,結局也非常感人,推薦給大家!

五、叫她系主任

這部是在Netflix上線的歐美影集,主要描述著大學端的教育現象,雖然主要是聚焦在英文系,但我認為裡面的部分議題也能放在其他領域上,像是對教授們來說,學生究竟是怎麼樣的角色?教育又該如何進行呢?每一集都是短短的半小時,總集數有6集,一個週末可以輕鬆完食。

六、金牌特務

這是一部間諜喜劇電影,雖然主軸看似與教育完全沒有關係,但柯林佛斯飾演的哈利,宛如主角伊格西的人生導師,他對伊格西的影響非常正向,不僅是貴人而已,在他培養伊格西成為一位金仕曼特務的過程中,也讓伊格西重新回到自己人生軌道上。對於動作片有興趣的讀者,《金牌特務》也非常推薦!

以上是我看過並且非常喜歡的作品, 一定有其他也是有關教育或師生關係的佳作但我遺漏掉,有想要推薦的讀者也歡迎留言分享!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