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21)0631年黃土的第十二天~刺客公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少女蘭西亞找了間能夠信賴的旅館入住,她將行李箱拋在房內再度回到街上。
少女先拜訪冒險者公會,掌握所有會員資料的公會必然擁有登記為冒險者的劍士日照的資料。
「請見諒,公會有義務為會員個人資料進行保密,沒有確切的犯罪證據就算是國王的請求也無法配合。」
「這樣啊,好吧我知道了。」
然而公會不願提供任何協助,這早在預料之中所以她放棄的很乾脆。
離開公會後她宛如漫無目標地在城內打轉,仔細瞧會發現她正細心觀察週遭景色似乎是在找些什麼,她的腳步直到發現一面石牆不起眼角落上的圖樣才停下。
那是個很難察覺的圖樣,構圖上以五芒星為底正中間畫了一顆注視著某個方向的大眼睛,少女順著眼睛的視線方向望過去在另一個角落找到同樣的圖樣。
順著引導,少女最後走到堆滿雜物的昏暗死胡同,挪開礙事的障礙物,後頭的牆面赫然畫著相同圖樣。
這次塗鴉的眼睛沒有看往任何方向而是直視前方--也就是少女本人,她取出一片黑色的硬質皮件,接近圖樣後皮件浮現相同構圖的金屬紋章,當紋章與塗鴉的眼睛視線交會的瞬間;少女便消失在死胡同裡。
*****
一陣眩暈感後少女人已處在寬廣的集會所中,這集會所似乎經過專人設計,空間明亮擺設溫馨親民,暖色系的牆面搭上清潔的環境與五人高的天花板讓使用者不易產生壓迫感。
集會所的正中間是個提供飲品與餐點的圓形吧檯,以吧檯為中心周邊擺放了十多張桌椅,一半以上的座位有人,他們有的在聊天有的則獨自用著餐
奇怪的是,這些人都仿佛籠罩在濃密的霧霾之中,不但體型與容貌無法辨識;就連說話的聲調都難以分別性別與年齡,然而他們也絲毫不以為意。
若非這些人的奇怪模樣,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這裡是那家高級酒館或餐廳,少女初訪時也是感到錯亂,後來知道這是埋在地底的魔法陣所造成的精神系異常狀態也就不放在心上。
少女走近圓形吧檯挑了張椅子坐下,櫃臺內側站著一名皮膚黝黑作調酒師打扮的女性。
看似二十來歲的女性將流麗的銀長髮結成辮子盤旋固定在後腦勺,端整的面孔配合微吊的眼角給人精悍不失柔和的印象,她看過去比少女高上四個頭身,這和成年男子相近的身高在女性中實為少見,尖頂挺立的耳梢則為妖精族身份的證明。
女調酒師是整個集會所中唯一沒被霧霾籠罩的存在,少女相信映在她眼中的其他人也同樣沒有受到霧霾的干擾,因為她剛看見少女到來就露出宛如花朵綻放般的笑容打起招呼。
「這不是影狼嗎!歡迎歡迎!我想妳也差不多該來了!」
影狼是少女在這裡的代號,這地方所有人都需要保密真實身份,因此集會所才會設置干擾辨識能力的魔法陣。
「無論何時妳的情緒都一樣高亢呢芮碧兒大師。」
「別這樣稱讚人家會不好意思!」
「我還真不懂這話那裡有讚美的成分在……」
少女將自己的黑色皮件遞給她稱為芮碧兒的暗黑妖精,她接過皮件便放入櫃臺內側的抽屜中。
「結算需要點時間,完成之前要不要來杯特調雞尾酒?」
「也好……那麼給我一杯性慾海灘。」
「妳還是那麼喜歡重口味,馬上來喔。」
她熟練地倒入幾乎無臭無味的蒸餾酒再搭配各種果汁與水果酒,最後放上柳橙切片做點綴,一杯顏色鮮艷的調酒就完成了。
少女欣賞眼前的仿佛彩繪般的調酒好一會兒才慎重地端起酒杯淺嚐了一口。
「不愧是大師,這簡直就像完美的藝術品。」
「只有妳會這樣稱讚我的調酒,不過看妳這麼享受我也覺得開心。」
「品嚐過妳的傑作外頭的調酒簡直就和泥水沒兩樣。」
「這倒有點誇大了……看來已經結算完畢。」
拉開抽屜這時除了皮件以外裡頭還多了一張清單,她拿起清單迅速掃過內容才將皮件交還少女。
「討伐盜賊二百七十三名,殲滅六個盜賊團,救出俘虜四十七名……妳還是老愛挑盜賊下手,外頭關於盜賊獵手的風聲傳的沸沸揚揚,建議近期還是謹慎點的好,我可不想失去公會的明日之星喔。」
「誰是盜賊獵手啊?用這麼俗氣的別稱都不會感到害臊?」
「就是妳,妳該不會連自己的別稱都不曉得吧。」
「聽都沒聽過。」
「妳老愛找盜賊下手又從不留活口,會被這麼稱呼也無可厚非,就當作是出名的代價吧。」
「我們這行最忌諱出名了吧。」
「沒這回事,妳看我不也是很有名嗎。」
「少拿自己和我們比較!有誰不知道傳說中的深淵魔女芮碧兒?」
深淵魔女芮碧兒--傳說五百年前因私怨將中央大陸某公爵領地變成死亡之地的罪魁禍首,該地至今仍然受到詛咒,任何生物僅需踏足片刻即全身皮膚潰爛七孔流血而亡,不死怪物橫行其中危險萬分。
這事件是中央大陸揮之不去的惡夢,就連中央大陸的長輩也經常搬出芮碧兒來管教小孩,例如晚上不睡覺的小孩晚上會被芮碧兒抓走或是愛哭的小孩子會被芮碧兒抓走再不然就是說謊的小孩會被芮碧兒抓走。
不知為何他們一致使用會被抓走這種話來嚇唬小孩子,仿佛她除了抓小孩以外沒其他壞事能幹,本人雖然強烈表示自己確實是個正太&蘿莉控;但可從未做過如此喪盡天良的壞事--至於這話能不能信還是個未知數。
「我已經反省了嘛,我承認年輕時就是太衝動才會犯下大錯,為了贖罪我不也創立刺客公會在暗地裡維護世界和平嗎,妳也是受惠者啊。」
為自己辯解的這番話少女是左耳進右耳出,同樣的話不知聽過幾遍了。
少女現在所處的這個集會所正是刺客公會據點,這是以秘術創造的異次元空間,五芒星中有顆眼睛的印記為公會的圖騰,意思為監視之眼也是公會的別稱,這圖騰不光只是個象徵,它也是公會入口,只有會員能使用會員證從散佈於世界各角落的監視之眼轉移到集會所來。
監視之眼有別於一般殺手組織,他們的刺殺對象無一不是惡貫滿盈或私下惡事做盡卻苦無實證無法制裁的壞人。
公會發起人芮碧兒的戰鬥能力也是強者榜上留名的高手,正面戰鬥不用說;暗殺技術也是不在話下,她僅在公會草創初期有親自出馬過,後來公會制度成形她便將精力全用在招募會員與培育後進。
公會成員大半都是她的弟子,鮮少有像少女這樣原本便精通刺殺技術的人加入,她的弟子皆是因惡徒迫害而家破人亡的倖存者,他們不為報酬殺人,唯一的信念是對罪惡的憎恨。
由於大多成員都是她的弟子,刺客們向來不以公會長稱呼芮碧兒,而是尊稱她為刺客大師,少女也跟著如此稱呼。
「加入公會的確受益良多,特別是公會限定販售的魔法毒劑--那是少數能無視鬥氣與魔力直接造成傷害的有效手段。」
「對吧對吧,製作那些毒劑很費事呢。」
「如果價位能親民點就更好了。」
「那已經是原料價格了!我連工本費都沒算耶!再便宜就血本無歸了啦!」
「開個玩笑而已,我怎麼可能不知道行情。」
魔法藥的價格再怎麼劣質的藥劑也是要價三十枚金幣,更別說公會販售的都是即效性的高品質藥劑,這些藥劑市場至少叫價幾百枚金幣,根本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的東西,刺客大師以成本價販售給會員的行為真的超佛心。
「知道就好,那些材料可是難收集的很,特別是魔物素材最傷腦筋……」
刺客大師別有意味地注視著少女,眼神中滿是期待。
「……我說妳可別期待我會去幫妳收集材料,討伐魔物對無能者來說是件苦差事。」
「別這樣嘛,妳不是在冒險者公會兼差嗎,總是會接到討伐魔物的委託吧,素材留一些賣給我嘛。」
「妳開的價錢那麼低!想都別想!」
「小氣!」
刺客大師嘟著嘴作出一副“我現在很不高興”的模樣,不考慮實際年齡的話那模樣還真讓人覺得可愛。
少女平時向來都是這樣和大師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然而今日還有其他要事所以強行轉移話題。
「材料的事先放一邊,這次結算後我的積分累計多少?」
「八千六百三十點喔,分數累積的很快呢,這次想用點數做什麼呢?升階?換錢?還是其他服務?」
「我是很想換錢啦……可惜得用在其他地方--我想換情報。」
「嗯~~情報的兌換比例會依該情報的貴重度而變動,這條件同意嗎?同意的話取出妳的會員證開啟服務,若不同意就無法使用此項服務,另外服務的啟用需另扣除一百點手續費。」
「我同意,快開始吧。」
少女再度取出皮件並用手覆蓋其上,刺客大師則將手蓋在她的手上一會兒,底下皮件閃過一陣微光後便完成新服務的啟用。
「服務啟用完成,妳現在可以去資料室調閱情報了,現在馬上過去?」
「好。」
刺客大師聞言再次向少女索取皮件放入抽屜關上,下一刻少女便從座位上消失,只剩下裝著冰塊的空酒杯證明剛才還有人待在這。

  • 性慾海灘是以伏特加為基底的調酒,該調酒喝起來順口也不嗆(雖然大多調酒都有此特性)其實酒精含量可不低,覺得好喝而得意忘形的一杯接一杯的話;也許就能理解為何這調酒會被如此命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4內容數
個人愛看小說腦子裡也常繞轉著許多故事,把腦中的情景轉化成文字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許多,但寫故事有難以言喻的樂趣在。 這裡是個人創作小說的放置區,每篇文字量都盡可能縮短在三到五分鐘能讀完的程度,部分描述內容可能會歸類於輔導級,閱讀前請自行評估。 小說內容皆為虛構故事,作者並未贊同或推廣故事中的犯罪行為與人物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1一切預備的剛剛好本該是從小就該開始著手進行的事,我卻拖到大學將畢業才開始認識自己,尋找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0-10-23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1節在寫這節的時候,開始嘗試用FB開「寫作直播台」,起初真的有點害羞呢,就算沒人看也會害羞,有種「裸體給別人看」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05-10
第21章 空蕩蕩的倉庫  小吒後來發現奇蹟紅霓說的果真沒錯,自己後來果真無法離開大酒館,只是過程與她預測的有點不太一樣。   鬼砂磨事件結束後一小時,警廳隊來了一大隊人現場蒐證,赤虎哥打開了大鐵門上的鎖。   「我們以前都拿這間倉庫來堆雜物。」   赤虎哥帶著警廳隊的隊長和幾名隊員,連同小吒走進鐵門內,鐵狼、雙味也跟在後
avatar
郭珮甄
2020-03-27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1說到奶奶的躺椅,嘉露想起那個寧靜的畫面:約下午一兩點左右,即便是酷熱的盛夏,後院的自然風依然清爽宜人,近處的空地有麻雀的細碎私語,遠處的田野間會傳來低啞的「咕咕-咕」斑鳩叫聲。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9-12-15
國一日誌 21 我們的學習已經不以考大學為目標2013-3-28今天在等自學生游泳訓練結束,旁邊來了個11歲的女生,自動自發的拿出書包裡的英文書,小聲的朗讀著。 待她稍微休息停頓時刻,我好奇的問她,妳在這家英語補習班補習幾年了,她很大方的回答:2年。 我很讚賞的再問,那妳每幾個月繳一次學費?學費多少? 她很直率的回答:3個月繳一次,一次7000
avatar
Ocarina
2019-11-07
210# 一個也沒有少[孟加拉] 下午五點,一個最美的時間,我們回到半島酒店頂樓,在看一眼那條最美的高速公路。今天的高速公路少了一點孤單,多了一點燦爛,一對可愛的小情侶在夕陽餘暉中散步,從好遠好遠就可以看得出來那種甜蜜與熱情。屋頂的另外一面可以看到另一種風景,這裡的房子沒有多餘的裝飾,只有灰色的水泥跟裸露的鋼筋,市井小民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