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與熱情之間/ 江國香織、辻 仁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借到之後拿給朋友看才聽說還有紅色的版本,而且還有電影!!!這下一定要來看一下了。
我看的是辻仁成的版本,不過依網路上的建議和討論來看,好像應該先看紅色的才對...沒辦法當初只遇到藍色的。
內容簡介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順正和葵曾是一對戀人。五年後,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陽光燦爛的天空下,他們再次相逢。在言語與記憶都到不了的地方,只有兩個人的熱情持續蔓延。
江國香織寫葵在冷冽米蘭的故事、葵的疏離人生以及一半的戀愛故事。另一半故事,葵所不知道的順正和葵所不知道的自己,則由十仁成寫在另一本《冷靜與熱情之間》中。

兩本書有如一組對鏡,各自投射出戀愛中的男女不為對方理解的隱密思緒,共同編織出一段最深情淒美的浪漫愛。(本簡介出自網路書店)

是說我很疑惑為什麼紅色銷售一空藍色卻還有庫存?是江國香織的影響力嗎?
辻仁成將女主角葵描寫的很有味道,讓人能隨著文字自然而然想像出葵的美麗,一起感受她堅強外表下時而露出的脆弱,再將讀者絞進蘊藏文字間深切情感,讓讀的人也一起愛上葵。
我一直很憧憬冷靜、堅強的女性,所以葵的形象在我腦中不一會兒就很鮮明而且美麗,正確的說,神秘更是大於一切。
也許,有時候神秘是凌駕於一切的魅力吧,我猜。
對於義大利的描寫也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可能是看過義大利旅遊書比較能想像吧。噢~真想去威尼斯看看~當然還有佛羅倫斯。
跟冷色書皮給人的感覺相反,裡頭充滿濃濃的思念與熱情。
男主角順正提及跟葵的過往其實不多。
當兩人最後在大教堂上相遇時,痛苦、喜悅、驚訝、不安的感情,通通隨著劇烈的心跳而互相碰撞。八年的空白並沒有讓順正的情感冷卻,反而隨著時間日漸膨脹,
看到這時,我的心反而很平靜,只是從翻開後不時微冒汗的眼睛又再次濕潤。真是越來越搞不懂自己的淚點。(淚點≠哭點)
話說安傑洛一出場我就覺得他跟高梨是同性戀,還真的被我料中!之前聽說有人能用手看東西,或許心也能培養出嗅覺吧,只是沒什麼用就是。
因為誤會和無知而分離的順正和葵;因為不想被當成替代和無法容忍順正心中的葵而離開的芽實;想藉由芽實忘掉葵卻發現葵的一切根深心中的順正。
全心去愛,將自己託付給另一個人,想要擁有對方,彷彿酒糖般的愛情,甜美而苦澀,當外層逐漸融化才能領會到其中的醇美,令人沉醉。
電影版的海報,男主角是竹野內豐,女主角是陳慧琳。

因為被預約才趕著看完好拿去還...期待江國香織的版本~
不知道葵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也許預約的那個人正拿著紅色的版本也說不定。
2010-12-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文字靜心:行動力與寧靜之間的轉換 寫給右邊後背會疼痛的人,可以搭配上面的音流,如果能夠獨處會很好,文字有它的頻率,如果提及顏色或譬喻,不用想得太精確,像讀短篇文章讀過去就可以了,它會以自己的模式運作,一切平安。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21-07-28
    電影《握三下,我愛你》│因為愛你,所以連你愛的人一起愛 《握三下,我愛你》改編自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的真實故事,在這個故事裡,劉導與元配王玫女士,這兩位同時愛著同位男人的女人,能夠放下嫉妒與佔有,已經非常難得,還能彼此相愛,真是愛裡少有的高度。然而,這樣的愛情,難度太高,平凡如我們,還是別碰為妙。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13
    尋找自我|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在牆壁上,發現一隻彩蝶,心裡感受到毛毛蟲蜕變成蝴蝶的喜悦。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7-08
    愛情與麵包之間,我們有所選擇?|儲思《月亮與六便士》也許我們都在價值觀的天秤上搖擺不定,多了點現實的我們覺得可以分一點給夢想,多了點夢想的我們又害怕失敗,於是我們往回退一些,給現實多一點配重。 我們的天秤搖擺不定,循環往復,不停屈就......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7-05
    《愛,不怕》在他們之間,不是愛情與友情,而是孤寂「夜間飛行」night flight야간비,也是這部電影名稱的韓文直譯。這是韓國首位出櫃導演李宋喜一,既第一部男同志愛戀電影《愛,不悔》後,相隔多年再度推出的相關題材電影,所以台灣電影名稱翻譯為《愛,不怕》。
    Thumbnail
    avatar
    Chen Han
    2020-03-14
    海外華人與中國之間的千絲萬縷:談談馬來西亞華人他們脫離中國也太久了,有的甚至從來沒踏足過“祖國”的國土,但是如果不把所有的人都攪和在大中華圈裡,權當他們就只些看不清事情真相、把警察與反送中都看成鐵板一塊、在擺盪的政治中想把握一線生存機會、自以為五千年文化傳統能代表什麼的可憐人而已。其實也沒那麼可惡。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19-09-29
    香江短記:在虛實與冷熱之間上星期回港處理私務,一年多不見,新聞媒體媒體報導中的香港似乎沒有什麼太大變化:股市上了三萬點、樓價日日創新高。想像中多年前那些「魚翅撈飯」、餐廳一位難求的日子又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