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無法兌換的舊幣,一間黃金地段的空屋 一段讓人辛酸的舊時代(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老玄的乾姐為了新開的餐廳,承租一間位於台北精華地段卻空置十載的空屋,原洪姓屋主早已舉家移民到美國,然竟遭遇洪姓祖先,無法離開竟是同為洪家厲鬼所為。

老玄面對現身的洪姓厲鬼,該如何作為?

------

「砰!啪!」不知從何而來的一陣風,直接將紗門與大門同時關上。

「你...知道他們去哪了?你是誰?」一個年輕的男聲響起耳邊。

老玄我並沒有理會,因為有雙冰冷的手從和室下方伸出,似乎是想抓住我的腳踝,往和室下的櫥櫃拖進去。但就在冰冷的手碰到我腳踝的那一瞬間,我彷彿觸電一般跳起踱腳。

「幹!蟑螂!」

「啊!」

「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眾人忽然注意到,咦?聲音不對啊?

其實倒不是怕鬼,只是那冰涼的手觸感實在太像蟑螂爬到腳上的感覺了,而老玄實在不太能接受忽然有冰冷的事物爬到腳上的感覺,當下就原地跳起,如起乩般跺腳!

然後對面三人中兩位姐姐倒是被我的行為帶飛,跟著尖叫,唯有主要承租人先一臉疑惑的看著我,然後尖叫!最奇怪的莫過於現場,貌似響起了第四道尖叫(老玄跺腳時是不叫的)。

「啊啊啊啊!痛痛痛痛痛!」我聽到吃痛的聲音,急忙停下動作,然後身旁同時現出一道身影,一個看似10多歲的少年厲鬼,就這樣搓著雙手在我身旁。

叫了一會後的兩位姐姐終於安靜了,畢竟也沒真的看到什麼,唯有主要承租人,一臉煞白的開看著我。

「我...我...我剛剛...好像看到一雙手在抓你腳?」他驚恐的想從我這得到一個否定的答案。

「哦,對啊!馬的,害我以為是蟑螂爬腳上了!嚇死我了!靠,你們怎麼見鬼的表情?」我一邊抱怨一邊低頭確認。

「我...我不知道被蟑螂爬腳上可怕,還是被鬼抓腳可怕...。」乾姐語帶顫抖的回答。

「我...我覺得還是被鬼抓腳可怕...」友人a回答。

「所以我剛剛看到的是真的?」主要承租人依舊不敢置信。

看著驚魂未定的三人,再看看那位一連被我跺了十多下的少年厲鬼正在大呼小叫。「我個人覺得...蟑螂可怕!」我正經回應。

------

原來,這位洪姓少年正是將其餘洪姓先祖逼到「牆角」的洪氏厲鬼---洪真火。而他之所以化厲,皆是因為其他洪家長輩的迫害......

------

或許是因為自小不聰明的緣故,身為長子的他不僅沒有受家人尊重,自弟弟出生後更是各種打罵凌虐,然而他始終覺得是因為自己痴傻,不會唸書,所以稍稍長大後便外出工作,更是將錢財寄回家中供弟妹讀書。逢年過節,洪真火返家時,更是小心翼翼的將得到的一些小費仔細劃分,將錢用袋子分裝。

後來由於時局動盪,真火也沒了工作,返家後的他,更是直接淪為出氣筒,然而,已經見過世面的真火,又怎會繼續忍受不公的對待。但在父系專制的時代背景下,洪真火即便只是稍稍頂撞,並未得到對應的尊重,反而是鐵鏈加身,瘋狂毆打。最後,倒在了此地。逐漸被家族遺忘。而他精心劃分的錢幣,也被遺留下來。成了他最大的遺憾。

------

「所以,他們去哪了?」洪真火殺氣騰騰的問道,他始終執著兄弟們去向。我原本是想隨便呼攏一下,但眼前的洪真火並非如生前一般好騙(也是,畢竟執著此事數十載),察覺到我在敷衍他,便怒氣沖沖地向我殺來。

見事不對,我便舉刀一撩,只見洪真火來不及收,直接撞到刀上,他卻是罵罵咧咧地搖晃著身形躲進櫥櫃下。我倒也不急著追,只因為我察覺到,洪真火他似乎除了對兄弟的去向較為精明之外,其他事情都不太在乎。

所幸我便將關於洪真火的故事說給此時已經傻愣的三位聽,順便將洪氏祖先叫來和談。

但就在我敘述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我意料外的事,當我說到一半時,我忽然又察覺腳腕處一陣冰涼。但有了剛剛的前車之鑑,這一次我並沒有驚慌,當我低頭一看,卻看到真火的臉一臉失望的看著我。

「呿~,還以為能再嚇你一跳的說~」他撇了撇嘴,又縮回去了。留下眼角跟嘴角抽搐搐的我。

屁孩,這絕對是屁孩行為!

但此時我忍氣吞聲,請洪真火與其他洪姓祖先和解,卻沒想到只換來他一陣訕笑。

「你以為我化厲是為了他們?少臭美了!是他們自己心中有愧,才會看到我就躲!讓我執著化厲的,是那一袋沒有分給兄弟們的祝福。」說完後洪真火又跑走了。

當把洪真火與洪姓祖先之間那些破事解決後,也同時將這一切告知於我乾姐,看著面面相覷的洪姓祖先,我忽然又覺得腳上一涼。

「洪~真~火!我X你XX!你他XXX!」當我帶著怒氣喊出他的名字後,我低頭一看,竟然真的是兩隻蟑螂爬上我褲子,嚇的我連蹦帶跳的把兩隻蟑螂從我身上拍下去。

「哈哈哈~~」洪真火的笑聲不斷傳來。屁孩!我開始懷疑他當初被揍不是沒原因了!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面對原以為是化厲報復,沒想到其實是為了兄弟之情而不肯離去的執念入魔。而且還是個十足的屁孩!老玄我就會祭出什麼招來降伏他呢?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迷思】學習風格造型師:讓我來為你定製完美契的學習服裝。一旦穿上,就無法脫下。視覺學習者? 在繁忙的高中裡,李明正在為即將來臨的物理考試做準備。他堅信自己是一位視覺型學習者,過去這種方式對他很有效,但現在他遇到了挑戰。 這時,一個名為學習風格造型師的學習迷思精靈出現。這個精靈總是變換著外觀,今天是一位戴著眼鏡、拿著指揮棒的指揮家,明天又變成了一位手持畫筆、穿著畫家圍裙的藝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21
一代舞師 張勝豐 無懼 勝豐老師的嚴謹與風采令我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2-03
一道無法再關上的門這扇門一旦被開啟,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未知,更會發覺到這個世界充滿了神祕與無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8-25
《奧本海默》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連鎖反應(內附超完整時間軸)|影評本文是筆者在三刷後的觀影筆記,將依序以「畫面視角、敘事軸線、剪接結構、人物刻畫、事件時間」整理分享,並特別在文章後面加上完整的時間軸,一次了解本片歷史,以及導演諾蘭掌鏡下的主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朵兒記事
2023-08-20
關於無法戴住口罩的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我話先說在前頭,我只是完全自學,完全沒有經過培訓過。 所以,關於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的情況,只有在網路新聞看過。 那新聞,是其母感到說,明明有證據,就是那自閉兒有免戴口罩證據,而且醫師有明確提到,那自閉兒無法戴上口罩,因為容易不由自主憋氣和情緒失控。 因此,不但得不到同意,還被趕下去。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9
【嗑劇】《絕命律師》第一季(上):一旦開始,就無法回頭。犯罪的本質是,你拿了不應該屬於你的東西,並且從中獲益,從那刻開始,你就是一名罪犯。 儘管如此,究竟是想當個好人還是壞人,還是取決在你自己身上,但不要否認和逃避自己成為罪犯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5-16
【有耳無嘴的一代--但光搖搖晃晃地,從百年前被刻意掩蓋的黑暗中朝我們而來】【有耳無嘴的一代--但光搖搖晃晃地,從百年前被刻意掩蓋的黑暗中朝我們而來】 【 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 Lumière : The Enlightenment and Self-Awakening of Taiwanese Culture】 --阿岡本 《何謂同時代》 1.臺灣美術史: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2-28
書籍推薦|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書名: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iGen: Why Today’s Super-Connected Kids Are Growing Up Less Rebellious, More Tolerant, Less Happy and Complet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一袋彈珠》Un sac de billes - 雖行過死陰幽谷,愛仍無所不在兩個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猶太兄弟,因納粹迫害猶太人而開始他們顛沛流離的生活。藉由同學間,「一袋彈珠」換取猶太人身上的「猶太星」,這種孩童天真無邪的視角及口吻,反映了當年猶太人以及德國人,甚至是全人類不堪回首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