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09-流浪樂人-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拜別了森琴之後,海韻離開巨大金楊格木,沉默著獨自穿過森琴所設下的結界,順著熟悉的路徑返回西肯。
  一路上,他仍是有些心浮氣躁,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森琴的小屋裡面鬧了脾氣。
  「其實,無非就是一件小事。」海韻喃喃自語地說:「儘管他先給那位來路不明的人演奏,那也應該無傷大雅才是——」
  口中這麼碎念著,胸中的鬱悶感卻還是無以名狀地沉積,他不由地深吁了一口氣,嘗試將自己的心情重新整理回平時的平靜和緩。
  畢竟,就在他胡思亂想的當下,傭兵團的醫療所已近在眼前。
  「可不能讓格莉德看見我那麼窩囊的樣子。」海韻在心中想道,隨即盡可能擺出平常那副對世間炎涼淡然處之,猶如局外人一般的態度。
  推開了門,熟悉的工作氣氛再度充盈了海韻的胸膛。格莉德帶著數位希蓮王國的前俘虜,在簡陋的醫療床之間忙碌穿梭的模樣,反而讓他覺得可以平心靜氣下來。
  「啊,海韻先生您回來了。」
  「格莉德大姐頭,藥師大人採藥回來啦。」
  他們稍顯生疏地替新來的傷患做簡單的包紮處理,一面大聲喊道。
  「就說不要叫我大姐頭了,誰是大姐頭啊!」
  格莉德哭笑不得地從醫療資材堆裡鑽出來,手上拿著海韻最近調製的上好傷藥和乾淨的紗布捲。她那副陳舊的輕便皮甲雖然與所做的醫療工作顯得格格不入,但在這個奇妙且忙碌的邊境都市西肯,卻早已是居民與傭兵團司空見慣的一景。
  穿著皮甲的小護士一蹦一跳地來到海韻的面前,將醫療資材塞到他的手上,隨即習慣成自然地接過了採集腰包,開始在一旁的工作桌分類起來。
  望著如此辛勤支援工作的格莉德與幾位幫手,海韻的臉上不由地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雖然是前線的醫療站,分明是很緊迫的工作環境,但就是有著讓我能夠安心下來的熟悉空氣。」
  然而正當他一面這麼說,一面走向看起來傷勢較為嚴重的一位傷患時,一旁的格莉德卻發出了遲疑的聲音。
  「嗯?海韻先生,這次採集到的東西,好像數量上比平常都少呀?」
  「是、是嗎?」海韻苦笑著說,「是錯覺吧?」
  「才不是呢,海韻先生。」格莉德眼神裡古里古怪地望著海韻,「你想想喔,自從在『代理戰爭』的戰場上被你所救,我日日夜夜跟著你也有一年的時間了。無論是採集還是調製,我什麼時候沒有待在你身邊的呀?數量差異這麼大,我怎麼可能沒有發現呢?」
  海韻沒想到眼前這個曾經在貴族之間的無聊戰爭身受重傷,如今穿著皮甲的小護士,雖然對於藥學的知識仍屬缺乏,卻不知曾幾何時,對於素材的數量掌握,以及調製方法的粗淺知識已了然於胸。
  眼看似乎沒辦法瞞過格莉德的好奇心,海韻也只得嘆口氣,一面著手醫治腰上被魔獸抓出個血口子的傭兵,一面小聲地說起早先發生的事情。
  「早上,和森琴一起採集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氣質特殊的怪人。」
  「喔喔?」格莉德驚奇地望向海韻,連手上整理素材的動作都停了下來,「能被『醫俠』海韻說是怪人,這可真是不簡單了。怪人說別人是怪人,那怪人可怪得徹底了。」
  「瞧妳說的這什麼,我哪裡怪了?」海韻眉頭微蹙,滿腹牢騷地怨道:「似乎這人呢,在音樂上也是頗有造化的,所以他就央求森琴奏一曲給他聽聽了。我有沒有說過森琴他彈得一手好琴?」
  「何止說過,海韻先生,你還天天說呢。」
  格莉德吃吃地笑著,笑得海韻為傭兵包紮的雙手不由地大了手勁,病患痛得哇哇大叫,他卻渾然不覺。
  「我沒有這麼常講吧?應該沒有吧……總之,為了不要打擾他們,我就先回來了,所以素材也就採得少了。反正,森琴他好像也在興頭上的樣子,我要是這時候說我和森琴有約在先,豈不是有些自以為是?」
  「喔……」
  醫療所裡忽然靜了下來,包紮的布料摩擦聲、傷患的輕微呻吟聲,幫手的腳步聲,以及格莉德為素材分門別類的沙沙聲,迴盪在醫療所內。這一些細碎的聲響,反而令整個室內空間變得異常安靜。
  靜謐得連海韻都覺得有些不自在。
  「我說格莉德,妳是不是有話想說啊?」
  「嗯?這麼明顯的嗎?」格莉德背對著海韻,抖顫著身體,顯然是憋笑憋得十分辛苦。
  毫不否認的態度,讓海韻更有一種內心想法被看穿的侷促。
  「海韻先生,要我直說吧,你這不就是吃醋了嗎?」
  「什麼吃醋,我可沒有——」
  正當他亟欲否認之際,從木門外傳來了異常開朗昂揚的自我介紹聲。
  「打擾了!雖然是個和本人我的氣質難以相配的破舊醫療所,可是有著尊貴精神與過人美貌的我——哈姆,還是遵守著命運給予我的驚鴻之聲,來到了這個地方!」
  木門「澎!」地一聲推開,手上拿著迷你四弦琴華麗登場的哈姆,隆重地行了一個禮。
  「哈姆先生……?」海韻吃驚地望著木門外姿態端雅,態度奔放的人影,幾乎是顫抖著喊出名字,「您不是在聽琴嗎?怎麼這麼快就……而且,為什麼是來這裡啊?!」
  「啊,多麼沉痛的提問啊。海韻先生,我哈姆是追求美麗浪漫樂曲的流浪樂人,在你與森琴先生的琴約尚未實現之前,我怎麼能將它生生地破壞呢?」哈姆一面中氣十足地說著,一面在迷你四弦琴上快速地挑了幾下琴弦,唱道:「生、生、地!我將美麗的琴言之約~保留在最美的明天~」
  「呃,好吧。」海韻一瞬間覺得頭似乎痛了起來,「那……哈姆先生你不用繼續旅行嗎?為什麼特意跑來這裡。」
  「身為一名追求愛與和平的流浪樂手,在我聽說邊境都市西肯有著嚴峻的醫療人手不足問題之後,怎麼能夠撒手離開呢?啊——」哈姆一面說,一面扶住了自己的額頭,「那樣的話,就太不美麗了,一想到這麼不美麗的事情可能會發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就……嗚咕!」
  說時遲,那時快,一抹紅色的身影瞬間欺近哈姆的身前,格莉德那小而銳利的鉤拳,結結實實地餵在哈姆的肚子上。
  「噗噁……」
  格莉德望著哈姆帶著扭曲的笑容跪倒在地時,還貼心地幫他把迷你四弦琴接過來端在手上。她單手扠腰,面色凝重地說:「要幫忙可以,給我安靜一點!這裡可是醫療所。過來!把那盆熱水拿好,去幫病患換紗布!」
  「是……是的,大姐頭。」
  「不准叫我大姐頭!」
  望著哈姆被格莉德拖進去的身影,海韻苦笑著搖了搖頭。
  「未來,多災多難啊……」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魔都非著名人物 - 芮老師的金山一日賓館早上的叫早,吵醒了芮老師的清夢。 醒了的芮老師,從床頭拿起煙,不慌不忙滴點上,享受事後煙的那種快感。 鎮江確實是一個好地方,固然有「金山」、「焦山」、「北固山」那種白天爬的山, 但是,也還是有夜晚也可以攀登的峰。 芮老師昨晚喝了三兩茅台,吃了魚翅海參,精力充沛;努力登頂幾次,當然會有點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4-06-18
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模樣:毛線球與森林       在執業的日子裡,每次初談都會感受到來訪者的疑惑:「好吧,我踏出第一步預約了,但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樣子?要做什麼?」。接著,另一個常見的期待是「心理諮商,是不是心理師可以給我很多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20220909~0911魔幻的迷霧森林-塔魔巴棲松獨行(三天兩夜)【成員】 Ycc 紀錄撰寫者:Ycc 照片提供者:Ycc 【雜談】 近一年沒爬山了(距上次爬山2023.4),開始懷念起往山裡跑的日子,回顧紀錄、照片的同時記憶湧現,想趁還記得的時候將所見所聞所感透過網誌完整的紀錄下來。後續有空亦可能會陸續更新其他行程的紀錄。 寫紀錄於我而言,是種事後
Thumbnail
avatar
chenn郁
2024-03-23
#101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1975|台南安平|漁光島上的森林小學|靜謐的巷道|清水模民宿翻開地圖,看到台南市的安平區在安平運河、安平路以北還算是陸連半島,但以南諾大的區域基本上就是一個靠橋樑聯絡週邊陸地的島嶼。 這島的外面隔著鯤鯓湖、安平港有一座真正的島嶼,就是當地觀夕陽聖地的漁光島,島嶼靠著漁光大橋連結上述的安平島區。 島嶼上有一所小學,不過她的位階只是分校,雖然是分校,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29
【文家果園露營車宿|藤枝森林|魔莉卡出去玩】出門找氛圍、找理由畫畫; 想在山野間畫畫,找理由出門。 再次到藤枝森林區, 是留下了上次在豐林露營區看見山海的心理記憶與印象。 山海,是山和雲海。 慢慢的發現能專注一件事, 是靠近幸福很重要的一個倢徑。 專心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去安排計畫; 看見雲海這麼棒,綠地小路色調這麼活躍,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11-17
《魔比斯》真有風向說的那麼糟嗎?|喜歡《摩登大聖》風格的Matt Smith,可惜終究是大材小用 |如何突破來自上層的「多重」牽制和妄想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4-07
《魔仿犯》菅田將暉帶你打開創作者的潘朵拉盒子:創作不夠寫實,那就親身體驗吧「沒有親身經歷,能創作出有真實感的角色嗎?」菅田將暉飾演無名漫畫家,將親眼目睹的滅門慘案畫成暢銷漫畫。結果竟引來滅門原凶模仿漫畫情節,將後續殺人手法在現實重演。所以誰才是模仿別人的模仿犯?電影不只犯罪推理,藏在背後的是對創作者的叩問:創作,一定要是自身經驗的延伸嗎?沒有經驗也能創作有真實感的劇情嗎?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12-11
《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模犯生》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1-25
《模範的士》:向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渣報仇 我被李帝勳圈粉了 因為看過《我是遺物整理師》,便繼續看同樣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的士》(台譯《模範計程車》),關於李帝勳,其實再之前看過許多人奉為神劇的《信號》(Signal),但我沒有被觸動到,看《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沒甚麼感覺,但看完《模範的士》後直接被李帝勳圈粉,真是太有型了。 不但打得好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