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的小故事,愛在八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份過完中秋節,10月初天氣就開始慢慢轉涼了,隨著越來越多人有施打疫苗後,有很多地方開始慢慢解封了,經歷大約四個多月的防疫措施,大人與小孩都悶壞了,所以打算去八里搭船並騎親子腳踏車。

選八里是有原因的,大約在今年六月初,老公出差後回台灣,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我帶小孩去看他之後,當天就一個人帶小孩去八里玩。
那是他第一次坐船到八里,表情很專注的看著河面沉思的表情令我印象深刻,匆忙在八里逛了一下,他突然看到很多人在騎親子脚踏車,吵著要坐親子腳踏車,我說時間太晚了,等下一次在跟爸比一起來騎腳踏車,他才乖乖回家
父母的話說出來就要做到,這是一種愛的承諾,言教與身教一樣重要

這星期六大約早上10點多出發,約中午到淡水,先去淡水老街吃豐盛的午餐,飯後甜點是草莓冰淇淋,是小孩的最愛,平常我不讓他吃冰,只有出來玩時才能享受,他份外珍惜吃著冰淇淋一直說美味,大人與小孩都笑開懷。

下午2點半租了雙人的腳踏車,我們兩人選了非電動的自行車,小孩坐中間就從八里出發,目的地預計是十三行博物館,沿途看到美麗的景點就下來拍照,騎了一小時到了十三行公園,突然就沒有路令人傻眼,只好轉彎往回程騎車。

我們選的是一般非電動腳踏車,遇到上坡就很吃力,一定要兩人同心協力才能順利完成,下坡就相反可以很快速迎著風前進,運動兼增加家庭的感情,一舉兩得!

十月份的八里仍然熱的像夏天,建議下午3點之後再來騎車比較舒服,八里沿岸退潮時,有很多人來抓寄居蟹與挖沙子,大人與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簡單的幸福就是出門走走,這裡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出來玩,記得多帶一雙鞋才不會弄髒。
結論:
(1) 中午先到淡水老街吃海產,便宜又好吃
(2) 下午3點後騎車比較不會熱,除非真的要運動,優先租電動腳踏車。
(3) 記得多帶一雙鞋,抓寄居蟹與挖沙子,才不會弄髒鞋子。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7K會員
    383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愛的房客》光是願意住在頂樓這件事,就足以說明有多愛他了吧!我一直記錯這部片的片名,我一直記成頂樓的房客,身為一個租屋族對於頂樓這件事留下的記憶最深刻 我很喜歡電影的開頭,以及中間的幾個過場,俯拍的的山林景色,廣闊且陰沉的天空、茂綠無止盡蔓延的林相,有種天地如此之大,卻無處容身,詩一般的惆悵。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1-09-11
    書籍推薦|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12個幫助孩子發展歸屬、信心、貢獻的教育現場故事書名: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12個幫助孩子發展歸屬、信心、貢獻的教育現場故事 作者: 吳淑禎;吳毓瑩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7/09/28 陳揚的小小介紹:   這本書個人覺得如果要瞭解阿德勒的理論,可能略顯不足,畢竟這本書應該是把自己定義在經驗分享上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7-04
    |微信詐騙|小說裡走出來的愛情騙子!特徵是太完美?! #網路交友詐騙 Catfishing嗨,我是STELLA😉 上次的港股詐騙你看了嗎? 還沒看請點此🥰 這集也是熱心網友提供自己的故事喔! 想分享你的經驗幫助其他人,可以傳到[email protected] 有附圖記得碼掉自己個資~ OK 那現在加拿大網友NANCY的感情詐騙故事要開始囉~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0-11-06
    課程小記/讓孩子們在故事裡練習溫柔的理解力──《城市裡的提琴手》在故事裡面,練習理解一個人類所能擁有,既複雜又美麗的心緒。有一天,帶著這樣的理解,他因此能夠接住某顆墜落的心──無論是他人的,或者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0-10-18
    一個故事送給你/02 被窩裡的孩子  隔牆有耳。   小巧而柔軟的耳朵,初初探出土地的植物,陽光下透著澄亮光芒,讓世界想為它們唱頌所有美好聲響。但是,在一個很深的夜裡,碰,碰,門板開關聲響劇烈,月光隨之碎裂成長長的尖銳,無論是否刻意壓低嗓音,決絕殘忍的句子來自牆的另一邊,竄入溫暖被窩,冰冷撫過已然濕透的雙頰,狠狠刮傷所有柔軟。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0-10-05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0 把身邊的親友寫進故事裡  用身邊的人當作小說角色,當然有用過!    要婊──不,我是說要表揚,當然是要先從身邊的人開始,雖然我在作品裡面自婊的機率遠高於別人就是了。    畢竟身邊的人都知道我的筆名,如果真的被發現的話,我想我可能早就已經不曉得被蓋幾次布袋了,所以基於人身安全的考量,我覺得賣自己比較保險,反正我惹的笑話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8-15
    英國哈里王子本名背後的故事—為甚麼英國歷史上沒出現「亨利九世」?哈里王子是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兒子,他的全名是「亨利.查理.阿爾伯特.大衛」。也就是說,他的本名是「亨利」,一個在已很久沒有再出現在英國王室的名字。原來,英國王室有個傳統,會棄用一些名字作為潛在的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