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車站,看海親子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連假第一天,為了很愛搭乘各式交通工具的兒子,決定來一趟火車之旅,從樹林火車站出發坐區間車,坐了大约一小時到瑞芳火車站,接近下午1點就到瑞芳美食廣場用餐🍴

先吃了有名的肉羹麵,兒子吃了滷肉飯,可能肚子餓一直說好吃😋,然後又買了酸梅湯,最後吃了一碗黑糖挫冰,花豆、綠豆、鬆軟的地瓜,再歡迎澆上一匙黑糖水,冰冰涼涼好吃極了!

吃完後心滿意足,從瑞芳轉程到八斗子車站,到了目的地一大片的藍映入眼簾,真的好美喔!
沒有忘記我們此行的目的玩水,把兒子的褲管往上捲,大人的褲子也往上捲,這一刻我們一樣是像小孩一樣,看著浪來了就踏浪,兒子則是一直彎腰撈沙子、丟沙子,撿石頭、丟石頭,第一次在海邊玩的他,一切對他而言都是如此新鮮好玩。
玩累了就去旁邊比較沒有浪的地方看魚,後來發現了寄居蟹與螃蟹,老公一時興起玩起寄居蟹大戰螃蟹,沒想到後來寄居蟹太害怕了,竟然拋下它的殼逃走了,讓我們哈哈大笑,真的太有趣了。
海就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在心情不好時看著潮起潮退,會覺得大自然的力量太可怕,好像什麼東西都可以被大海帶走,包括不開心與煩惱的事,所以我一直很喜歡海,而家中一大一小只是單純喜歡玩水,海邊就是我們親子之旅最美好的回憶
下午3點40分火車準備要開了,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與幾乎全濕的衣服上車了,還好我有多帶一件外套披在兒子的身上,讓他不會太冷而感冒了,中途的路途很長就在車上補眠,回到家中大人與小孩都很累,大約晚上8點多就進入夢鄉,看著兒子熟睡的臉龐我也很滿足入睡。
旅行就是從自已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
親子之間需要彼此的陪伴,在美好的將來才能一起細數回憶,深刻體會父母的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你幫我按「愛心」鼓勵,謝謝你。
#中秋
#親子
#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7K會員
    383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基隆旅遊]望海巷漁港景觀橋-八斗子車站-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自行車道,基隆市民運動好所在​ 基隆市中正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堪稱是北台灣最美麗博物館,擁有山海景色無敵視野。而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在基隆市八斗子-望海巷漁港近日有一個景點很夯自行車道,這一個自行車道就是望海巷景觀橋。 望海巷漁港景觀橋-八斗子車站-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自行車道相關資訊:: ​ 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望海巷地區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8
    (基隆旅遊四之一)「八斗子觀光漁港(前碧砂漁港)」--- 碧海重生,迎風破浪觀光去!今年4月中旬與同學參加「基隆嶼一日遊」旅行天,一大早在捷運江子翠站6號出口外集合,搭乘遊覽車,從台北出發,一路前進至八斗子觀光漁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6-05
    蹓達趣-宜蘭親子遊:冬山火車站這一天,我們一起展開小冒險,母子一起搭錯車,還意外滿足你的小確幸,玩樂一會兒才坐火車回家。媽媽問,你可以自己走回家嗎?回家的路程有一點距離,但是我抱不動你囉!你堅定的說不怕累,不用人抱,快五歲了,我會記得你這雙清澈的眼神,和這份體貼媽咪的心意,媽咪想對你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有你真好。
    Thumbnail
    avatar
    蹓達趣
    2020-06-22
    車站的女子最近,我總是不自覺的在車站徘徊。往往在我意識到的時候,人已經站在月臺上頭。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不過我的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6-13
    看海的男子 當一個人被直盯著的時候,會很不自在,不過這位大哥一點也不在乎,擺著一副妳想看就看吧,我做我自己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初學者
    2020-05-28
    站高山,遙觀股海起波瀾: 量子基金與射飛鏢給我的啟示這兩件事影響了我對理財投資的認知:因為投資市場牽涉的因素太多也太複雜,難以做有效的分析和預測,再多的思考和分析,都只能提供我們「看似有深度的幻象」,但大抵是事後諸葛亮,對預測未來基本上可能「沒啥用」。這樣的認知正好呼應了我對投資理財的「無感」或者為它提供「理論基礎」。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