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旅DAY2【人生有時需要那麼一點衝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蓮第一夜,我們入住的民宿是 #第十七個夏天。雖然沒有搭配到國旅方案,但四人房附早餐一個晚上只要兩千三,可以說CP值超高。原本第二天早上的行程,預定驅車前往台東的 #原生應用植物園,但吃完早餐經過大廳時,老公看到門口的秘境沙灘車宣傳海報,便直接殺去櫃台報名。
「走!我們去騎沙灘車吧!」我其實當時還在忙著和孩子拍照留念,根本沒注意到老公在櫃檯忙報名。他原先是打算預約十點半的場次,因為我們吃完早餐已將近八點十分,只剩二十分鐘的時間,怕趕不上第一場八點半的場次。但擔心十點半太陽太大會太熱,於是老公又繼續和櫃台人員溝通,能否通融讓我們參加第一場?幾經周旋後,最後終於敲定八點半的場次。聽到行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我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
「我們不是要準備開車去台東嗎?怎麼突然又要去騎沙灘車了?」想到行李都還在房間裡,怎麼可能趕得上八點半的場次?
「妳不是一直很想拍天空之鏡的照片嗎?人生有時就是要有這種說走就走的衝動。」眼前的這男人,真的會讓人感動得想哭。原本在安排花蓮行程時,我在沙灘車和海洋公園這兩個景點猶豫很久,看到FB很多人PO出的天空之鏡照片,美得讓我心生羨慕。但礙於我們這次是環島,怕行程太趕時間來不及,只能挑重點玩,最後決定選孩子們喜歡的海洋公園。
老公卻心繫著我說過的話,一直想替我圓夢。反而是我自己,總是很容易看到阻礙,成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就連環島之旅出發前,也擔心會受疫情影響告吹。而他就像一顆定心丸,總能帶給我滿滿的安心感和踏實感。
從報名到決定出發,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匆匆收拾行李出發前往 #鹽寮日出沙灘車,抵達現場已是八點四十分,也還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八點半的場次人不多,只有我們和另外一組旅客。起初還擔心我不會開車也不會騎機車,甚至連腳踏車都不會騎,怕到時候不知道怎麼騎沙灘車,但在教練的指導下,很快就學會騎車上路。
我和女兒一台車,老公和兒子一台車,女兒沿路上不斷給我信心,在身後一直告訴我:「媽媽,妳可以的!」、「媽媽,妳很棒!」、「媽媽,妳成功了!」即使在叢林區一度不小心差點跌入水溝坑,她仍鼓勵我不要放棄,只要再多練習就能成功。
沙灘車的體驗刺激之餘,又帶點溫暖。很享受在沙灘上迎風奔馳的快感,更喜歡的是女兒在身後環抱著我的溫度。我們一起從一開始的擔憂,到後來在沙灘上騎著車盡情奔馳大聲尖叫,那股感動至今仍在胸口沸騰著。那是和孩子一同克服心魔的感動,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對個性和我一樣,極度敏感又容易擔心害怕的女兒來說,卻是一次難忘的挑戰。
人生有時需要一點熱血和瘋狂,說走就走的勇氣,是衝動也是感動,超乎計畫的旅程,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謝謝願意瘋狂的你,謝謝願意陪瘋的我,還有兩個雖然很盧,但又可愛到不行的孩子們,才能有如此美好的沙灘車體驗。
沿著海岸線,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倚著翠綠的山巒,美景盡收眼底,車子緩緩駛進台東,我們來到了鐵道藝術村。一樣又是臨時起意的景點,完全無計畫的旅程,充滿了驚奇與刺激。
少了計畫,多了驚喜,為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色彩。喜歡牽著你們的手,一起到處冒險,即使過程有哭有笑,有溫馨談天的時光,也有吵架嘔氣的時候,但無論是哪些時刻,都是旅程中值得紀錄的一刻。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環島觀賞之旅:西貢奇形怪石美景一次看個夠🏝️🛥️距離香港不遠的西貢,藏有奇形怪石的美麗景色。逃離城市的喧囂,置身於大自然間,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沿途遊覽不同小島,參觀特色景點,欣賞石頭之美,是一次難忘的環島之旅。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4-01-13
    蘭嶼|雯雯芋頭冰、龍頭岩、小蘭嶼、蘭嶼貯存場|環島之旅(下集)-資訊量過多,一不小心就變成社會課|33# 2023來到蘭嶼,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要吃芋頭。對於生長條件嚴苛的海島來說,需要的是耐鹽、耐風,能夠適應乾旱、颱風侵襲、鹽霧等各種環境的農作物。此時,富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及高纖維質的芋頭就是最好的選項,芋頭也是早期蘭嶼當地的主食。也由於在地的芋頭種類繁多,在不同家店吃到的芋頭口感多多少少都會有落差,也因此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10-13
    蘭嶼|野銀冷泉、雙獅岩、五孔洞|環島之旅(上集)-奇景看在地文化與歷史|32# 2023鄰近野銀部落的野銀冷泉,是附近的雨水落下後,形成山泉水伏流在地底下,於出海口附近才從岩縫中湧出的冷泉。因為附近的礁岩地形,很好地將冷泉好好的包覆住,形成了天然的漸層戲水池。由於早期這邊自來水設施仍不健全,故在地人會充分的運用這邊的地形,作為天然的浴室。 從路邊的入口往下走,很快就會看到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10-06
    開啟環島美食之旅 即食美味品嚐全台灣台灣知名油飯品牌「呷七碗」成立已逾40年,從萬華發跡的小攤販起家,提出「呷七碗免錢」的口號。呷七碗於2023年推出「南北呷透透」系列,精心挑選台灣從北到南最知名的美食與必吃的夜市小吃,進行研發和調整,重新呈現了台灣經典美食的風味,讓人一吃就能喚起享用美食的幸福感與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3-08-02
    基隆鎖管季限定行程推薦_基隆嶼海上生態之旅四合一_環海步道+燈塔+海上繞島+藍色公路▌行程名稱 *基隆鎖管季限定|基隆嶼海上生態之旅四合一|環海步道+燈塔+海上繞島+藍色公路訂購連結 :基隆鎖管季限定|基隆嶼海上生態之旅四合一|環海步道+燈塔+海上繞島+藍色公路本文僅做分享,實際遊程內容以及金額以來趣吧官網訊息為主 ▌內容說明 *登上基隆嶼感受生態之美。順勢乘船環繞基隆嶼,將壯麗美
    Thumbnail
    avatar
    來趣吧Latriba
    2023-06-23
    JK單車南台灣之旅-Day2時間: 2022/8/4(四) 路線:高雄市→枋山(台17省道) 騎乘距離: 75公里 景點: 光榮碼頭、大鵬灣、枋寮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4
    【🇹🇼 環島長篇漫畫】DAY25 台中接下來的劇情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2-06-10
    【🇹🇼 環島長篇漫畫】DAY23 台中接下來的劇情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2-05-26
    【🇹🇼 環島長篇漫畫】DAY22 三義接下來的劇情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2-05-20
    【🇹🇼 環島長篇漫畫】DAY21 苗栗接下來的劇情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