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高中同學 #惡作劇 #于媽晶媽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
乔爸爸问:“你今天就要回上海了吧,几点走?”
  “两点。”听父母提起这个,乔晶晶眼珠一转,正色说:“对了,我要自己开车回上海。”
  “什么?”乔爸乔妈大惊失色,“绝对不行!”
  乔晶晶:“……”
  虽然是以退为进吓唬他们的,但是他们这反应也太夸张了吧?
  她也是有正经驾照的好不好,参加旅行类综艺节目的时候还开过车,当时还被猛夸了一波停车技术呢。“你的司机呢?怎么不来接你?”乔妈妈问。
  乔晶晶随口编个理由,“他航班被取消了临时买不到机票。”
  “那让你表弟送你,不然我开车送你,反正你不能自己开车。”乔爸爸态度十分坚决。
  “不要,那多麻烦啊,我自己开车回去可以的。”乔晶晶故意争执。
  “你才摸过几把方向盘?外面还下着雪,不行就是不行。”乔爸爸脾气也上来了。
  如此争论了几个回合,乔晶晶“委委屈屈”地低头喝粥,假装玩着手机,一脸不愿妥协的样子。过了几分钟,感觉火候差不多了,她抬起头来,十分欣喜地对父母说:“不用麻烦表弟了,刚在同学群看见我有个同学也要回上海,让他开车吧!他是老司机了!”
  于是,当那位“顺路回上海”的同学出现在乔晶晶家门口时,迎接他的是乔爸乔妈无比热情的笑容。
  要不是已经沟通过暂时不告诉家长,于途简直要怀疑自己已经轻易过关了。
  乔妈妈特别热情,埋怨了一句乔晶晶不让人家进门喝茶后就开始不停地询问,“你是晶晶高中同学啊?”
  “是的,阿姨。”“在上海上班?”
  “对。”
  “做什么啊?”
  “在航天研究所。”
  “造火箭卫星啊,不错不错。”
  乔妈妈越问越有劲,简直有停不下来的趋势,乔晶晶不由庆幸自己是拖着行李来开门的,不然她妈起码能问半小时。
  她赶紧把行李和车钥匙塞给于途,拉开车门催促,“上车了,爸,妈,我们走了啊,我同学回上海还有事呢。”
  “行行,路上小心啊。”
  汽车在乔家父母热情的目光中驶离。于途问乔晶晶:“你怎么跟你爸妈说的?”
  怎么他们一点没怀疑还一脸感谢的样子?
  “欲擒故纵啊~”当然还有她特别不着痕迹特别云淡风轻的演技!
  压根不在同学群里的乔晶晶得意地把自己跟父母斗智斗勇的过程描述了一遍,说完等着于途夸她,结果却看见于途一脸深思。
  乔晶晶:“……你什么表情?”
  于途说:“没什么,想起你骗我去修净化器。”
  乔晶晶:“……”
  “顺便想到以后大部分时间和你在一起的人是我,我觉得我该有个心理准备。”
  乔小姐鬼主意层出不穷,演技又好,于途觉得自己的人生以后大概充满了……惊喜?
  “很不情愿啊?”
  “怎么会。”于途立刻否认。
  可你的表情看上去很勉强啊于老师~不过乔晶晶幻想了一下,也觉得有点期待。骗于途的成就感可比骗老爸老妈高多了,简直想到就跃跃欲试。
  她振奋地发言:“我会努力的。”
  于途:“……也不用太努力。”
  “哼~怕了吧。”
  于途扬眉:“那倒也不至于,你试试看。”
  很自信嘛~
  乔晶晶安静了下来,一手撑着下巴,眼睛闪啊闪地,好像真的在思考要怎么骗他似的。于途不由失笑。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两下,于途开车不方便看,对乔晶晶说:“帮我看下。”
  “哦。”乔晶晶拿过手机,“有个叫翟亮的人发了微信语音给你。”
  “那是好慌,看看他说什么?”
  “咦,好慌啊。”怪不得名字这么熟,应该是玩游戏的时候听到过。
---------------------------------------------------------------------------
這一段晶晶初四回上海準備開工的故事/劇情,原著小說跟電視劇的編排順序有些不同,電視劇也加上一些橋段,讓這段故事更生動精彩!
于途初四要開車送晶晶回上海,晶晶為了讓于途自然出現在晶爸晶媽面前,在兩人KTV私奔結束于途送晶晶回家的路上,晶晶就開始謀劃這件事。 於是,于途華麗轉身為高中同學老司機,現身晶晶家。
原著小說裡,這一段是在于途跟晶晶回上海的路上晶晶"驕傲"的講起他的"豐功偉業"于途才知道晶晶做的好事,而非電視劇裡,于途事先知道晶晶的打算。
而,也就是電視劇不一樣的編排方式,帶出了後面令大家莞爾一笑且覺得相當有意思的于途"驗明正身: 我是晶晶的男朋友"的橋段。 這一段的安排,真是很精彩,學神的反殺,讓晶晶措手不及啊!
而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晶晶媽看到于途的反應,喜笑顏開,兩眼放光,很滿意的樣子。 這讓我想起了于途問起晶晶她爸媽對女婿的要求,晶晶的答案是"長得帥就行",接著于途很自信的回答"那我一出生就贏了",自戀的性格展露無疑!
前面一段,曾經說過的,晶晶在于媽面前擺于途一道的"交往很久卻不帶女友回家"事件,加上晶晶的"高中同學老司機之地下男友",讓于媽晶媽卯起來教育自己的孩子,兩個人的惡作劇終究是迴向到自己身上了。
而在雙方各自被自己的家長教育跟拷問時,于途看起來似乎比晶晶好一點的就是于媽的"御夫有術",于途一句"我爸沒資格在我媽面前發表意見",就擺明于爸不是重點,把于媽搞定就行。 殊不知,于媽是那麼好搞定的嘛? ! 于媽的奪命微信連環call可不是好應付的呢!
這部分,電視劇的呈現還是比較生動有趣的, 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電視劇與原著小說的相輔相成和相得益彰,在"你是我的榮耀"這個故事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