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十三章 按圖索驥(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賭場二樓,龍蛇雜處,人聲鼎沸,喲喊助喝之聲此起彼落,字字句句,無不是賭客對自身賭運過度樂觀的期待……畢竟,誰不想一夜暴富,過個不受擺佈的人生?
  現實總是殘酷,骰盅揭曉之時,天上地獄,輸者近十,辛苦賺下的血汗銀兩,一如東去流水盡入外人田,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瘋了!
  不過,殘酷雖然現實大多數的景況,依舊有少數人運若天助,一路過關斬將,贏得盆滿缽滿,看得旁人好不羨慕!
  靠近角落的那張賭桌,原本還只有三三兩兩的賭客停留,不想幾輪猜賭過後,人是越聚越多,到了此時,賭場內竟有十有七八的賭客,都圍觀在賭桌周圍,擠得是場面更加熱絡。
  這些人並不是來下賭的,而是來看看,坐在賭桌前的那名年輕男子,究竟還能贏下幾回,能不能守住贏來的銀錢!
  那男子約莫三十出頭,長著一張人畜無害的圓臉,唇上留著一撇八字鬍,身穿土黃色的絲綢長袍,衣袍還懸綴許多骰子、銅錢以為裝飾。
  男子盯著被莊家按在手下的骰盅,巴掌長的鐵筆在指尖轉呀轉的,似乎十分苦惱,皺得眉頭都跟鬍鬚一樣成了八字。
  「還不快下!」滿臉通紅的莊家嘶喊道,看上去情極差。
  這也難怪,當眼前男子來到賭桌前時,莊家見男子荷包頗為富有,本想好好海削一番,最初情況也如他所想,輕而易舉就從男子手中贏走數十兩。然而,到第四回開始,局勢為之逆轉,不僅輸走了那數十兩,甚至越輸越多,轉眼間男子面前已經堆了一座銀兩山了!
馬的,光天白日是撞上什麼鬼了!莊家在心裡罵了一聲。
  「急什麼?」男子慢吞吞地說道,鐵筆在大跟小兩字游移,「做莊家的,首要便是要控制脾氣,而且要是再輸了我可就一無所有了,總得讓我多想些吧?」
  「少廢話,快下!」莊家再度喊道,緊握住骰盅,掌心布滿緊張的汗水。
  要他不緊張也難。
  他知道自己輸得太多太慘,不只驚動了老闆,竟然還派出了賭場圍事的第一把交椅,孫紅!
  孫紅靠著牆,不屑的眼神越過人群,如刀似的釘在他身上。這下好了,要是這局再輸,等著他的可不是一無所有,而是生不如死的後半生!
  「好好好,我下便是。」男子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鐵筆抵在褪色的「大」字上。「全壓大,不改了。」
  莊家深呼吸一口氣,試著穩住情緒,掀開了重逾千斤的骰盅。
  「四五六,大!」一旁賭客鼓譟不已,紛紛大喊。
  男子驚訝地站起身來,彎腰湊到骰子面前,仔細地看著點數。過了一會,他才回過神來,擊掌笑道:「噫!還真是大,贏了,我贏了,貪財貪財。」
  「不可能,不可能!」莊家瘋了似的大喊,「十一局,你怎麼可能連贏十一局,開什麼玩笑!」
  「運氣運氣,都是運氣。」男子笑得闔不攏嘴,伸手就要把莊家身前的銀兩撈來自己身旁。
  碰!
  莊家一手擋在銀兩之前,怒道:「幹什麼!」
  「收錢啊。」男子坦言道。
  「這局不算,重來!」莊家氣沖沖地撥掉男子的手。
  男子吃痛地揉了揉手背,轉頭看了身旁諸位賭客,朗聲道:「哪裡不算,這局那麼多人看著,我從頭到尾可都沒耍千,贏得正大光明,憑什麼不算。」
  「就憑我在骰──」莊家已然亂了心神,激動地口不擇言。
  就在這時,人群後方忽然傳來一道粗曠的聲音,蓋過了莊家的聲音。
  「閉嘴杜七!」
   賭客被一股巨力分開,帶刀的孫紅怒目走來。
  「杜七,你可真令我失望。」刀客瞥了一眼叫做杜七的莊家,便把視線落在男子身上,冷聲道:「就憑我的刀──你有運氣贏錢,也要有性命可花。」
  說這話時,長刀緩緩出鞘,刀刃摩擦刀鞘的聲響,聽得人十分不舒服。
  「堂堂滾元賭場,居然想賴帳不成!」男子指著刀客,氣呼呼地說道。「各位兄弟,你們可要幫我評評理啊!」
  圍觀的賭客似乎明白了為什麼總是輸多贏少,心中雖然有怒,卻在見著雪亮長刀後,怒不敢言,紛紛往後退縮。
  「看,我的刀就是公道。現在,這錢你還想拿嗎?」孫紅笑了一聲。
  「你們、你們……」男子握緊拳頭,不捨地看著亮熀熀的銀錢。
  杜七看著男子掙扎的模樣,想是孫紅解決這王八羔子之後,下一個肯定是自己,頓時恐懼兼雜怒氣齊上心頭。
  忽然,杜七一聲大吼,狀若癲狂,一手掀了賭桌,滿天銀雨中,撲到男子身前就是一陣亂拳。
  男子被打得措手不及,抱頭鼠竄,拚了命想要找出口逃命。
  杜七已然豁了出去,哪裡肯輕易放過罪魁禍首,隨手抄起板凳就是往男子後背砸去,力道之猛,男子一聲慘叫,撞破了賭房木門,摔在走廊上。
  杜七窮追不捨,也不知道他從哪裡摸來一柄短刀,就要往躺在地上的男子摜下。
  就當賭客認定男子必死無疑之時,只聞門外傳來聲悶哼,杜七倒飛而回,接連撞倒了好幾面賭桌。
  杜七伏在地上,發出淒厲的喊叫,那柄本該被他拿來逞凶的短刃,此刻已摜入他的左胸。這刀顯然傷著了心脈,止不住的鮮血自傷口滾滾流出,杜七四肢抽搐沒幾下,就此斷了氣,動也不動了。
  這變化來得太快,賭客都看傻了眼,僵立在原處。
  「誰!」孫紅攥緊長刀,朝門外暴喝一聲。
  「疼疼疼,輕點,你輕點啊!」男子著急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旋即也被扔回屋內,跌坐在地上。
  男子唉呦直叫疼,爬起身來,便看見怒目而視的孫紅,長刀殺氣騰騰地指著自己。
  「誰膽敢在此行兇!」孫紅踏前一步,刀光閃爍。
  男子連忙抬手指著門外,說道:「他,就只有他這麼膽大包天,目無王法!」
  孫紅聞言,分散注意力往門外看去,只見一名戴著罩紗斗笠的青衣客,不發一響地走了進來,兩腰還懸著一對黑檀木柄的吳鉤。
  「你是誰,敢在我的地盤殺人。」孫紅又踏前一步,擺開架式。
  青衣客毫不理會,逕自扶正了張桌椅坐下。他背對著男子問道:「其他兩人呢?」
  「喂,你要問話也先看一下場合吧?」男子滿頭汗水,緊張地說道,孫紅的刀離他越來越近了。
  「好膽量,竟敢無視我?」孫紅怒極反笑。
  「廢物。」青衣客頭也不回說道。
  頓了頓,他接著說道:「我來,是為了樓主命令,而不是來看你跟這群廢物演這齣爛戲。你再不清掉這些廢物,我第一個就先殺你,賈市骨。」
  被喚作賈市骨的男人搖了搖頭,顫巍巍地說道:「殺人那是你的強項,我只是好賭而已啊──不然,一刻鐘內,你幫我殺掉這人,我今日贏來的錢都給你?」
  「一刻鐘?」青衣客冷笑一聲,說道:「你是在侮辱我,還是真想逼我先殺你?」
  孫紅聽著兩人對話,遞進的腳步為之一頓。
  沉默片刻,他先是看了賈市骨,又看向青衣客,不可思議地說道:「賈市骨,你怎麼可能是賈市骨?而你青衣斗笠,腰佩吳鉤,不就是……這不可能!」說罷,長刀竟轉攻為守,橫護於胸前。
  「世上哪有什麼不可能的?」
  門外傳來一把疲倦的聲音。又有人來了。
  來人戴著半副鐵面具,遮住了臉孔上半部,留著一頭齊耳短髮,又穿著過於寬鬆的粗布袍,完全看不出體態,若非聲音聽上去就是個女人,光從外表實在無法判斷是男是女。
  粗袍女子手上提著酒壺,衣袍上多處陳年酒漬,腳步搖搖擺擺地走到青衣客旁,尋了張椅子坐下。說也奇怪,隨著她踏入房間,忽然有一股藥酒氣味瀰漫開來,聞上去有些刺鼻。
  「臭骨頭,嗝!不是說好談要事,怎麼這麼多閒雜人等,不趕快清一清場?」女子慢吞吞地說著,不知從哪變出兩個杯子,倒了兩杯酒在桌上。
  「捲簾人呢?」青衣客問道,拿起一杯酒喝下。
  女子聳了聳肩,語氣揶揄說道:「誰知道,或許又去掀哪家閨秀的門簾了吧……畢竟是個只好漁色不顧大局的傢伙,呵呵。」
  孫紅聽著兩人對話,臉色無比慘白。
  女子捕捉到這一細節,微微一笑。
  「是猜到了,還是肯信了?」她說,喝了一口酒。
  「小、小人有眼無珠,不不不知道來的是『癲狂四傷』,語氣多、多有得罪,還請三位見諒……」孫紅抱拳欠身說道,顫抖的聲音裡滿是謙卑之意。
  一旁賭客起初看得是莫名其妙,然而癲狂四傷這個名號一出,他們霎時明白發生了什麼事,背脊不禁攀上一陣惡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38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去與留下:你把什麼帶走了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不斷地影響彼此,當一方離開時,對方也會留下一些。這些影響和留下的點滴都變成了彼此的一部分,無法分離。這種對彼此的想念和影響就像是雨一樣持續滋潤土地,又如暴雨來襲,令人著迷又充滿危機。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5-22
你把靈魂寄託在什麼層次,就有什麼層次的恐懼?有個男人一直戀愛失敗,儘管對愛人很忠誠,儘管他願意為對方付出,然而,他總是害怕對方離他而去,如此強大的恐懼日積月累,他只能在崩潰邊緣,因諸多異常行為,而再次讓對方求去。 表面上看來,大部分人都是勇敢,無所畏懼的。 但這只是表面。 每個人,在徹底覺醒前,都有不可碰觸的恐懼禁區。
avatar
吳九箴
2024-05-08
那你把牠咬回來啊! 你會對過往的不幸憤憤不平,而且念念不忘嗎? 說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 有個清晨,我騎上腳踏車出去繞繞,沒騎多久,竟碰上一隻惡犬,不知何故,一直在車旁狂吠做出欲攻撃貌,怎麼揮,怎麼趕,怎麼叫都沒用。停下腳踏車,準備找個工具,牠突然往前咬了一口,被踢之後,才悻悻然離去。我一時愣住了,不知怎麼辦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9-01
你把女人當奢侈品看,會更清楚兩性市場一支手錶原本設計是拿來看時間,但加入文化與品牌效應後,就額外多出社會地位的象徵,當一位男人擁有一支高級手錶,多數人就會崇拜他嗎? 有的家庭裡有小孩,當小孩子生日時比較多人會想到要去麥當勞慶祝,為什麼呢? 一樣有漢堡、薯條、可樂,別的美式漢堡店也有,而且更多樣,為何偏偏選擇麥當勞? 為何不是買到家裡,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28
你把和煦笑颜展现给了外人,却把负面烦躁倾泻给了家人。你是不是在上班时对人都和蔼温和,下班后却对家人极度不耐烦或大发脾气? 在外人面前一副面具,熟人面前另一副面具;上班时有多高压委屈,回家后就有多不耐烦和焦躁,把负能量和消极的一面通通留给了家人。 You show your warm smile to outsiders, but you pour o
Thumbnail
avatar
卡鲁宾 Carubin
2023-06-22
匱乏如何讓你把不到妹當你在追求女生、吸引女生的時候出現了匱乏心態,你其實會很痛苦。 首先你會患得患失。 再來,你會難以用正常的心態與女生互動,表現得很怪,讓女生更不想跟你深入交流。 最後,因為女生不想跟你牽扯,你的心情就更差、心態更難調適,你的得失心更重,生活就更加難過。 讓本文幫助你找到解方。
Thumbnail
avatar
理性顧問
2023-02-22
你把投資變成工作了嗎?你下班後的晚上是在進修專業能力,還是在研究股票財報?你週末的時候是在休息放鬆,還是在研究股票財報?你上班的時候是在認真執行老闆交代的任務,還是在看盤下單買賣股票?你是不是把投資當成工作了? 投資的定義是甚麼?我在網路上查到一段,財務投資是透過完善的分析,對於本金可達一定程度的預估,將資金投入那些預期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01-30
avatar
諾斯塔爾吉克
2022-09-03
你把大衣掛在門後我首先注意巴黎和台北生活上的差異是進屋後會把外衣掛起來,到別人家作客也是如此。其實是所有開暖氣的地方都這樣做。 女生和男生同時進屋,一個轉身,男生就幫女生脫下大衣掛起來,此時男性的地位就像是餐廳或俱樂部的服務生,我總想:為什麼在台灣的女生沒有這樣待遇?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7-15
你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你就會活的像那個樣子讓心發出滋滋聲響的文章 無意間讀到這篇讓我的心發出了一滋滋的聲響,對台灣教育界的未來覺得興奮、開心的文章。這不是我的學校,但這間學校正在醞釀的思想,也加深了我的信心-更堅定地活出自己嚮往的生活樣式...
Thumbnail
avatar
Pinky Chin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