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8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腦補小說,不喜勿入,無關現實
今天兩人沒戲,張哲瀚一早便出門打高爾夫球。
下午回來,房間也沒人在。
他貪懶睡了個午睡,然後就聽見開門聲,是龔俊回來了吧。
龔俊開門探問了句"張老師?"
看到人在後,走近問 "剛小馬跟蠍兒說要去夜跑,一起去吧。"
聽起來不像詢問啊,張哲瀚還瞇著眼想著。
"他們說傍晚涼一些,蠍兒都會選這時間去運動一下,我們也一起去湊個熱鬧吧。"
看他一臉期待的,倒有點不想掃他興了,張哲瀚便點了頭,起身換衣服和他出門去了。
==============================================
出了酒店,走一小段路,就看到已經等在那的馬聞遠和李岱昆。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隨著蠍兒繞了一圈他慣常跑步的路線
蠍兒說著:接下來我要認真跑了,不等人的啊。
張哲瀚皮著回他一句:誰等誰還不知道。
互相吐槽了幾句後,就開始認真的路跑了。
跑了半圈,張哲瀚的速度開始放慢下來
倒不是跑不動,只是一早就出門運動過了,而且這天氣,真的好熱啊。
也沒有真的想和大家較輸贏,只是出來湊湊熱鬧
看著蠍兒和小馬的距離已經拉開了些,還想著,是不是等下就開溜去吃個點心去了。
才盤算著,突然發現,怎麼龔俊還跑在自己旁邊。
這人不是一直說他有在健身有運動,難道都嘴巴說說的?
張哲瀚索性再放慢了點速度
但是,龔俊還是用差不多的速度跟著他,看來,是故意配合自己的。
那,自己要怎麼開溜?
再跑了段路,還是沒甩掉龔俊
張哲瀚乾脆找了個有樹蔭遮著的花台坐下休息
龔俊也跟著他停下,站在他面前,擋住曬著他腳的陽光。
"我想歇會兒,不如你先跑吧。"
等你走了,我就要直接開溜來去吃點心。
"沒關係,我也歇歇,等你。"說完,遞上了水瓶給張哲瀚
張哲瀚接過水喝了一口,這人打定主意不走開了?想著,左手不自覺的揉著左膝
"你膝蓋疼嗎?不然,我們就先回去了?"
張哲瀚楞了一秒才反應過來,龔俊是知道他的腳傷才這麼說的吧。
"你說我的腳嗎?那你還約我出來路跑?"
"湊熱鬧的,回酒店有碰到你助理,他說你早上有去打高爾夫,但蠍兒他們說想跑跑,才想約上你一起出來走走逛逛。"
也是,熟了就知道他是衝浪達人,天天手機刷的勤的
知道他的腳傷也不稀奇。
開拍前龔俊就先好奇的搜了張哲瀚的資料
自然也知道他腳受傷的事
看著他聲音哽咽的說著喜歡打籃球的那個畫面、說著或許不該拖著腳傷拍戲的畫面,而替他心疼
尤其在和他比較熟悉後,更覺得,那是一件他多麼遺憾的傷痛
熟識一點之後,不論是在片場或私下相處,他總是嘻嘻哈哈找人說話聊著
每天和他相處,就是聽到他不間斷的笑聲,鮮少看到他有不開心或不耐煩的那一面
是有多麼遺憾、難過,多麼忍耐不住,才會在大家面前、在言語間,哽咽了聲音呢?
看著他打扮帥氣卻拄著拐杖走紅毯,卻還是有人沒瞧見他的努力出聲催了他
雖然自己的名氣可能更不如他,但如果自己也能在那場合
至少,自己能陪著他渡過,走過,不讓他一個人獨自面對
明明這個人看起來比別人還要要強,但他也不懂為什麼自己總會想多照顧他
希望他可以不用一人撐著。
"是運動太多了嗎?疼的話,我先陪你回去吧。"
"沒事,現在都好的差不多了,偶爾痠痠疼疼,平常倒也沒什麼影響。"
張哲瀚微微一笑的說著 "只是已經習慣去揉他了"
所以他今天一直在等自己?
仔細想了想,平常沒特別注意,但今天連在一起想才發現
難怪平常等戲如果他走前面,只要自己跟的慢了些,就會看到他回頭看著
難怪平常玩鬧的時候,如果弄掉了東西,他總比自己更快一步的彎身撿起
原來,他一直把自己的腳傷記在心上?
自己身邊也有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
像最低落的那段時間也是小雨、蘇蘇輪流著照顧自己工作、陪伴自己。
但他們都是陪伴了自己好久的朋友,友情深厚,
所以他很明白那是三人間一輩子的好兄弟情誼。
但眼前這人圖什麼呢?
在這戲合作前,我們完全不相識。進組合作到現在連一個月都不到。
雖然兩個人很多事確實聊的很契合,但,他其實不需要那麼照顧自己吧?
雖然,他很感動有人能這麼重視自己就是。
他想不明白,但這時也沒想要多去思考
鎖起水瓶,他閉起眼睛感受著拂過身邊的風
試圖在這橫店的夏日午後,找到一絲涼意。
龔俊看著他閉眼吹著風,但仍有汗滴從他額間滑落
他不自覺的就伸出了手背替他擦去汗。
張哲瀚感覺到他的手而睜開眼,看他一臉認真的替自己擦去汗水
這是什麼情況?
我知道他人很好,但他也太照顧我了?
他眨了眨幾次眼睛,但龔俊的表情卻只像是他做了很平常的事一般,還是盯著自己的臉看
反倒是自己不好意思回看他的小狗眼,移開了視線。
幸好一旁傳來蠍兒的聲音
"好樣的,你倆偷懶啊,在這躲著" 小馬也氣喘吁吁的跟上他過來。
"哪偷懶了,不然就從這兒開始比呀"
"差了一圈我還是能贏過你。"
鬥著鬧著,三人就又往前跑去了,龔俊也笑笑的跟上。
再認真的跑上二圈,一群人就準備休息休息準備去找東西吃吃休息去
"我不管吶,雖然最後是一起到,你倆偷懶就是要扣分,今天後二名就是你們啦。"蠍兒說著
"我不認,明明就一起到的啊。不服輸下次再來比。"張哲瀚還是賴皮笑著說。
==============================================
等各自散了回了房間,張哲瀚看著龔俊背影突然說了句"哎,今天跑最後面應該算你吧。"
因為他都一直跟著自己身後啊。
龔俊轉身啊了一聲"不算吧,我一直跟你一起的啊。"
"哪是,你比我後面半步,你輸的,要罰。"
"你耍賴嘛..." 還想辯,但張哲瀚一臉笑開,擺明就是要賴他。
龔俊看了他的臉,一臉無奈的說"行行,那你說要罰什麼。"
"那..."
"明天下午拍戲,你得請我下午茶。"
看他一臉喜滋滋的凹自己請客,龔俊真想把這耍賴鬼的臉狠狠捏上一把
但想歸想,嘴巴還是不爭氣回了"好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