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6. 步步驚心-12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手錶為我帶來了一份驚喜,4點44分,距離《林女士》的【帶月荷鋤歸】還有很多的時間。我打算把它視為某種徵兆,天使的數字,事事完美。
我想和《達尼》繼續尋找【風之影】的作者的故事。昨天我才認識他,我們一路上都搭檔得很好。我喜歡他說話的方式。他常常用上譬喻與誇飾法,充分讓我享受到文字的魅力而為之著迷。
我喜歡讀文學,唸文學,品文學,甚至是抄文學。我走往這裡唯一的慈善事業,【芸香門第】。當我真的走進書店範圍內時,我的興奮開始以指數形式增長。
和煦的陽光就像是曬乾後的【芸香草】,我捨不得吸完它。
默然的麻雀就像是愛瘋子的《陳弘梓》,我真不想打擾它!
我看見了許多的桌子放上了【野薑街】的兩旁。我想起了《陳浩》臨別前,透露了祭拜的事情。但是,我記不得緣由了。不過,【七里村】是多神信仰,這樣的祭拜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嗨!張爺爺,你好!” ,我向《張爺》的背喊道。他沒有回應,但我沒有繼續找回他的臉。【張家】位在第三間,它的門口前的桌子上,已經擺放了三盤的貢品,剩餘的空間說明了《張爺》的忙得不可開交!
我心驚了一下。我的日常漏了一件事!
一般來說,我都是繞道去書店的。【張家】後面的【牡丹巷】與【野薑街】是平行的,同樣能走到書店。
“喵~~~” ,一個長長的聲音喚起了我的愛惜與憐憫。我停下了腳步。《奎娜》就站在我的腳跟前。牠施展了標準萌貓的技能,圓滾大眼和無辜神情,它掌握得恰到好處。
“噢~奎~娜~~~” ,我被融化了。我蹲了下來。我伸出手來想順一順牠的毛髮。
“奎娜!” ,另一個聲音橫插了進來,《奎娜》不假思索地回過身去,飛快地跑往屋子裡。我認出了《張紅》的聲音。
我站立了起來。我的目光釘在《奎娜》的背上,試圖跟蹤牠。也許,我是想知道,她臉上的表情。
我沒有任何的發現。我不確定《張紅》是不是看見我了。一股遺失很久的情誼的影子,被《奎娜》帶走了,消失在那片不知名的黑暗之中。
我轉過身去,準備離開。
“小雲,小雲!等等,等等!怎麼沒和張爺爺打聲招呼呢?” ,他果然忙不迭地準備著祭祀的貢品。
“妳等會兒阿!張爺兒,弄杯飲料給妳!”
【張家】是開飲料店的,什麼都有,至少對我來說。
“哦好,謝謝張爺爺~” ,我對著打開的書包說道。我沒有拒絕他,尤其是熱情如火的長者。我垂下眼簾,搜尋著粉紅色的錢包。
“來,小雲,這二杯妳拿著!” ,他拿了二杯飲料,一杯是青梅醋,很顯然是給我的,另一杯則是無糖紅茶。
“什麼呀!太多了,我會喝不完!”
“誰說都給妳喝的阿,一杯給妳~一杯給小朱~” ,他微笑著說道。
“哦噢~好~” ,我對著打開的錢包說道。
“不不不!張爺爺什麼時候跟妳拿過錢的啊?” ,他嚴肅地說道,這不是疑問句,雖然我是明知故犯。
“妳乖,妳就拿著,這沒有多少錢,張爺爺也只能給妳這些了~哦?” ,他飛快地放過了自己皺起來的眉。
“哦好~謝謝張爺爺~” ,我嘗試著微笑,仍然沒有拒絕。禮尚往來是我們這幾家的傳統,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人果然是群居動物。
“小雲啊!” ,他停頓了三秒,似乎在決定某件事情該不該說。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