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寵物領養代替購買的看法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舊文搬家:撰於2021年1月20日探路客 】
因為自己有養毛小孩,由於他並不是藉由領養管道得來的,剛好對於這個議題我很想表得許久,所以想在這裡表達我的觀點。
「自己養一隻屬於自己的狗」是我從小的夢想!從小到大,家裡一直都有養狗。因為以前也沒有很多關於養狗的知識跟保養狗狗的意識,所以家裡在爸媽家的狗可說是所謂的「放養」。臺灣家的狗都是要嘛自己走來的流浪狗或是人家送的臺灣土狗。我們給他提供一個家,一般都不會用牽繩綁住(因為養狗狗們主要是來顧廠房的),食物也是給人類吃剩的餿水。(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超級不因該啊! )後來自己結婚了,由於現在還不想小孩,終於可以實現我多年以來的夢想了!
這是當時我們找到狗狗的刊登的圖片
第一次去看狗狗
對,沒錯!我家狗狗是用錢買來的。當時買狗的時候價錢還多付了貴鬆鬆的19%增值稅。但當初沒考慮領養嗎?有,但是當時所住城市的收容所沒有合適的狗狗可供認養,加上領養單位會評估你們家平方米數是否吻合養狗,也很可惜我們住的公寓不夠大,因此而取消這個念頭。回到主題,我對寵物領養代替購買的看法是,它有它的好與壞,並不能全盤去否認購買狗狗的那些人。當然我覺得這個口號,或許很適合在臺灣但並不全然適合在國外。在我擁有現在的狗狗之後,我常常會在德國人愛用的地方刊登 eBay Kleinanzeige 看到很多人養了狗沒多久就想要出養自家的狗的刊登,又或者領養後又退回去給機構,這樣更是造成毛小孩心裡的二度傷害!而自己身為買狗狗的飼主,我必須說,我對於我的狗是極為用心呵護。當然,在臺灣流浪狗或是貓的問題一直都是一個還沒被解決的問題,但我覺得政府因該要去規範繁殖場,以免太多不合法的繁殖場讓毛小孩越生越多,之後賣不出去又造成更多的毛小孩無家可歸或是母狗母貓只是被當成過度繁殖的工具。
以下,我整理出我自己養毛小孩之前所必須評估的一些條件
  • 經濟能力(這個不僅包括毛小孩的食衣住行費用,更多的是往後的醫療費用)
  • 時間 (上班或是上課狗狗要如何安置?如果要出國旅行或是出差一陣子,毛小孩何處去?有多少時間帶狗狗出去走走?有多少時間跟狗狗互動?)
  • 活動空間 (家裡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讓毛小孩活動,而非讓他們在狹宰的空間內活動)
  • 噪音 (貓狗如果很吵,鄰居如果投訴該如何解決?)
  • 耐心 (是否有耐心教毛小孩一些口號?毛小孩如果生病了是否有耐心照顧?)
  • 生病 (毛小孩如果生病很嚴重,是否能第一時間帶他去看醫生?)
  • 責任心 (帶狗出門是否能好好地幫他們系上牽繩?是否願意出門遛狗時能把他們的大便清理掉?)
我相信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評估的條件,當然這幾個是最基本的。當然我始終堅持一個道理:無論毛小孩是從什麼管道取得的,都要好好的愛惜他們!因為你是他的全部。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 Instergram上follow我家狗狗的粉絲頁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vocoriander
Avocoriander
✈️ 異鄉遊子|📍座標德國 🇩🇪 |三十而已 👌🏻 | 一隻狗的媽 🐶 | 焦慮飯店業👩‍💼 | 紀錄生活、回憶、心情與知識 🖌| 歡迎來串門子 🤗 |聯繫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