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番外篇):可染品牌夥伴介紹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位騎士,來到了有著數十座風車的田野,騎士覺得自己走運了
興奮地跟僕從桑丘說, 他即將要大戰幾十位巨人。
桑丘看著現實的場景自然不解, 好言相勸主人前方只有風車,沒有巨人啊!
然而騎士不顧一切的衝向風車,將手裡的長矛勇敢的刺向風車
手裡的長矛刺中風車翼後,立即斷成好幾截, 而騎士本人則跌個仆田呀!!
1605年,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出版了世界文學經典《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一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瘋癲騎士

而今,在台灣,我相信大部分的設計師藝術家
都和唐吉訶德一樣,孤獨的對抗整個唯利益掛帥的巨獸

所幸,我並不孤單

可染品牌夥伴介紹 》》》

蔡佩芬 Fen
品牌長 Chief Brand Officer(CBO)
田庄裡的年輕小夥子為了守護家園的土地和年邁的雙親
環境的推波助瀾讓他不得不出來為自己的產品發聲
從小聞著中藥香,邁入第三代的傳人 受到音樂療愈的他,帶來更多的音符
擁有多種專利的鏡片產品,還有許許多多帶著一生懸命認真的人們
可染品牌顧問為每個產品從迷宮中引導出來,
用他們的"故事"讓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品牌)
AMY
品牌行銷專案經理Brand Marketing Project Manager
從接觸客戶開始,進行深度溝通、理解、解構分析
然後幫客戶從品牌定位,劃定出目標客群,再到研擬品牌策略的規劃
配合團隊,產出品牌承諾,品牌名稱、Logo視覺設計等等
然後小心呵護,大膽改變,一路披星戴月………樂此不疲。
Bernice
藝術指導 Art Direction
自從記事以來,秉持不變的信念朝著設計師這條路前進的我,
懷抱炙熱的正能量活出意義,在學生時期離鄉背景跳出舒適圈挑戰自我,
浸泡於社會染缸仍出淤泥而不染;直到真正踏入設計圈後,
至始至終都相信「品牌」足以撼動全球的影響力有多強大。
身為渺小的一個自己,嚮往著為世界上支撐品牌力量的每一份子貢獻心力。
直到踏入KERAN後,我看見了「品牌設計」背後更多的未知,
而被激發好奇心的我,迫不及待的想體會品牌精神帶給我、帶給社會的價值理念,
它使我更加渴望為每一個動人心弦的品牌故事渲染上「美」的記號,
讓我享受每次心跳震撼感官的悸動、更是沉浸於感受設計帶來的溫度,
進而為品牌全力以赴,拚搏展現它所帶來的無價精神。
「而每一次的行動力,都是在宣告我對設計的摯愛。」
帛諭
創意設計 creative design
「品牌」對我而言是一種對生活的期望。
隨著年齡增長,對於社會認知也更加明確,
我希望品牌可以帶給我一種與我相似的價值觀與社會責任,
不論是Apple的包裝100%環保可回收,或者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
這都反映了我對這個社會的期望。
台灣是個代工強國,像是"鴻海"與"台積電",adidas、Puma最大布料供應商
來自台灣,Make in Taiwan 的價值大家有目共睹,我們握有這些技術
卻缺乏"品牌"的加持,而設計就是將創作者對產品終其一生的職人精神推廣出去,
讓更多人看見。
非本科系出身的我,剛入設計業的我吃盡苦頭,在設計上會陷入無限的輪迴思考,
尋找一個"正確答案",
隨著進入KERAN所累積的經驗與學習,發現設計沒有正解,
只有每個設計師的歷練與企業想傳達的資訊融合,
同樣的商品在不同設計師手中都會有渾然不同的樣貌。
子清
創意設計 creative design
從小喜歡拿著一張紙一支筆坐在窗前,畫著外面那些熙熙攘攘的汽車,
並幻想著長大要跟梵谷一同畫出極具生命力畫作,成為一名偉大的畫家。
隨著時間推移,繪畫陪伴我度過了枯燥乏味的上課時間,也陪著我闖出了社會。
夢想也從畫家輾轉變成了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設計師。
從前我和一般人一樣,覺得品牌就是畫一個漂亮的Logo,哪有那麼複雜?
但經過社會歷練以及設計案件的洗禮,漸漸的對於品牌跟設計的理解也有所改變;
「品牌」體現的不只是Logo,而是一種價值理念和精神象徵,
「Logo」只是包含這些概念去濃縮的載體而已。
「品牌」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是需要企業不斷深化核心價值,
才能讓消費者相信這個品牌,並且延長企業的生命週期,
所以設計師這個角色除了設計出一個漂亮的Logo,
更應該去探究品牌的故事、定位及核心價值來展現出品牌獨特性,
品牌不應只是「美」僅此而已,其背後的精神及意義更是作為設計師必須深究的。

任務:可染品牌夥伴介紹

心得:人生除卻了死亡,只要永不停止、往前,皆可逆轉勝

『更多的美好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245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