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的女王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座高山的山頂上住著一個老婦人,她最自豪的就是她的水晶溫室中的珍奇花朵,最苦惱的則是每天清晨溫室外總會結出厚厚一層冰霜。若不處理,溫室中的花朵就要因缺乏陽光而枯萎,所以她每天都要在太陽昇起前爬上溫室的屋頂去刮除冰霜,她總是把刮下的冰霜往後一拋,白霜飛散、落下山峰。
被拋下山的冰霜化為冰霧、捲起冷風侵襲大地,植物、動物都被凍死,民眾苦不堪言,討論後決定去向女王求助。女王見到這怪異的天象很是驚奇,率領眾人登上山峰,在晨曦中看見老婦忙碌的身影,不斷將冰霜往後拋下山。
女王開口了:「婦人,妳所拋出的冰霜使大地結凍、莊稼死亡,人民就要在冷風中凍死、餓死了,妳必須停止這個行為。」
婦人沒有停止,邊鏟除冰霜邊說:「我不會停止,妳看見那邊那朵花了沒?它一謝就有七個人要死,當中有我女兒,也有妳,陛下。我看似荼毒生靈,實則守護著妳,我一停手妳就會死,妳一死戰爭就會爆發,死者將多不勝數,冷風也好過血河,妳不覺得嗎?陛下?」
女王又說:「或許如此,但這樣下去人們還是會因飢餓爆發爭戰,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別的選擇?」
「嗯,也許有吧,只要妳給我一束頭髮。」女王聽了立刻剪下自己的髮辮,在眾人幫助下爬上溫室的屋頂,將髮辮交給老婦人。
婦人接下髮辮,點上火便立刻往後一拋,女王的髮在空中飛碎成點點星火,燃燒著往結凍的大地落下。眼看家鄉將被火焰荼毒,人們驚慌的奔下山搶救,把女王遺留在溫室的屋頂上。
人們撲打火苗,熱氣將大地從寒冷中解放,霧氣上升,帶來雲雨,大雨連下七日七夜,整整七日陽光未曾露臉。第八日早晨山峰上傳來哀傷的哭聲,冰霧再也沒有落下,想必是水晶溫室中那朵生命之花耐不住七日的黑暗凋謝了,而婦人正為自己的女兒哀哭著。
被遺落的女王的幽魂飛掠過她的國土,為安撫她的靈魂,於是人們一次又一次的歌頌著,啊、美麗、仁慈而高貴的、無與倫比的、屋頂上的女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