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冒險的波紋〉@長崎美術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東京、大阪到今年的長崎、金澤,這個名為〈冒險的波紋〉集三十年之大成的JO展對於一個JO粉來說其實非常爽快,即使去掉粉絲濾鏡,我認為也是一個很適合路過觀眾觀賞的展覽,展覽結構很完整、除了JO的故事之外,荒木投入在畫作中的巧思、與傳統藝術的借鑑、當代時尚的揉雜都很值得一書(雖然篇幅不多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雖然以靜態展示為主,但一點也不枯燥。
先前在東京大阪出現過的雕塑、服裝設計還有痛車都沒有出現,有點可惜。搭配的當代藝術作品只剩下〈AURA〉的影像作品,沒有像其他漫畫展只放動畫無字幕OPED之類的影像作品就該謝天謝地了。(淦)
最後,在JOJO理論展區裡節錄了《荒木飛呂彥的漫畫術》中荒木對創作時的一些重點提醒,如果在看展覽之前先看過這本會是不錯的前導知識讀本,但這也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另外,考量移展至長崎,長崎美術館還加上當地出身的椛島勝一的精選展,除了筆下的漫畫、精細的鋼筆畫還有描繪戰爭的小說插圖,都非常的好看。
這段緣份也來得很巧,荒木的作畫曾參考椛島勝一的鋼筆畫,而椛島勝一的孫子正好是荒木的初代責編,這些因著JO而來的緣分,在這次的長崎〈冒險的波紋〉搭在一起看真的十分奢侈。
5會員
14內容數
不是漫畫書評或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展場也是展覽的本身: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與Rainbow Gala<Status> <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九展)將於2024年6月30日結束營運。同人誌即賣會 Rainbow Gala 31為於該場地舉辦的最後一場同人展覽。> </Status> 乘搭巴士途經啟福道,一座亮橘色的建築總會映入眼簾。 在看起來不是很荒蕪,就是總在施工中的道路上,油站的
Thumbnail
avatar
Nalcyon'鳥燁|退休靈砂解讀專員
2024-06-17
展覽不展覽,我的目的與他人不一樣:在104職涯博覽會中找歡樂當AI遇上職涯,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前往 最近AI話題火熱,身為一個對新科技充滿好奇的人,當我看見104人力銀行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職涯博覽會時,我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說來慚愧,雖然我已在職場打滾多年,卻從未參加過求職博覽會。這次會吸引我前往的原因,除了想了解AI在職場上的應用,更重要的是,我對「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5
[展覽進行中]奇美博物館: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 從拉斐爾到梵谷若想更深入地欣賞奇美博物館的展品,可以先在官網上觀看展品清冊,並瞭解畫作背後的故事。在觀賞畫作時,可以思考畫中人物的身分、畫面的構圖等等,以更具體的角度欣賞畫作。另外,也可以在忙碌的人流中找到另一種欣賞畫作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Elaine Huang
2024-06-10
【展覽】邵慈陶偶創作展「保持可愛」-台中中友百貨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陶瓷與玻璃學系碩士的藝術創作者邵慈,從四月中開始在台中中友百貨舉辦名為「保持可愛」的陶偶創作展。當我們從2字頭跨進3字頭之後,可愛還能不能保留住 ? 該不該保留著 ?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4-06-01
展覽推薦|雲林縣四湖鄉明德國小兒童畫展 5/25~6/5(北港文化中心)小朋友展現平時學習的成果,在開幕當天也表演陶笛吹奏、旗舞表演、作品解說。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5-31
《崖上的波妞》為愛變身的美人魚│電影心得〈宮崎駿〉「不管波妞她是魚,還是半人魚,還是人類都好,我全都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3-21
新詩:〈時光的年代記〉新詩:〈時光的年代記〉 時光它開展了道路 無數道的光芒不停地掃動著模糊的亂流 眩光已迷亂了雙眼 層層的時空陷阱不時微瞇著誘惑的眼神 在遥遠的山後 不知有著什麽樣的伊甸園伏埋 沒有線索也不一定會有答案 在無盡的年代中 無數的悲喜劇在台上台下上演過 眼淚湧流過 歡笑翻騰過 什麽也沒有留下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2-08
《怪物的孩子》穿梭於兩個世界的冒險故事│電影心得〈動畫季〉"不論何時,我們都不是孤軍奮戰"__楓 少年九太在澀谷獨自遊盪時邂逅了怪物熊徹,一路追著他誤闖怪物界,好不容易才拜入門下,展開一人一熊的奇妙生活。當人界與怪物界雙雙陷入存亡危機時,九太他究竟會選擇站在哪一邊?⋯⋯ — 引自於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24
《夏日大作戰》一場冒險與羈絆的故事│電影心得〈動畫季〉"有一位相信我的人" 害羞的健二答應夏希同學的要求,假裝成她的男友一起出門。當虛擬世界「OZ」受到威脅,他們必須挺身而出反擊⋯⋯ — 引自於netflix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22
《想哭的我戴上貓的面具》結合了愛情、魔法和冒險的感人之作│電影心得〈動畫季〉"大家都是想逃脫什麼才會到這裡" 一名古怪的女孩為了吸引心儀對象的目光,居然變成了一隻貓!但在不知不覺間,人類與動物之間的界線卻開始越來越模糊⋯⋯ — 引自於netflix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