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探路客十五問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看了各路好手有趣的十五問之後,我也乖乖排隊來跟風回答樹懶妹妹的探路客十五問。
樹懶老師,小的作業已交唷!(笑)
1. 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是小時候和當時的閨蜜(仔細想想,其實更像兄弟)的筆名的合體來著。因為懷念那時候的天馬行空,也懷念那個她與我,所以某天睡醒後,就決定之後寫文章的筆名就是「木風禾子」,雖然我常常自己打成「木風瓜子」XD
詳細源由記錄在Ⓢ木曜雑談丨關於木風禾子這篇文裡。
2. 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從Facebook的廣告看到的吧!
自從無名小站後,歷經實在不是很好用的痞x邦,還有Facebook很弱的部落格後,發現探路客就跟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不已❤
簡單沒有廣告的頁面,實在太適合長愈大腦袋愈簡單的我了。
3. 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 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進入探路客後,深深被他方便的文章搬家吸引,所以一開始沒發文都在搬文跟調整(但好像也沒全部調整完)。
真正在探路客發的第一篇文則是Ⓢ木曜雑談丨致生命
有可能是深感2020年這個世界的日常彷彿變得無常,也可能是因為小鬼黃鴻昇的突然離世(因為發文日在小鬼離世的隔天),所以發了篇文向生命致敬。
4. 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或哪一系列)文章?
沒有什麼最自豪跟最喜歡的,尤其四處逛看大家的文章圖文並茂,增長超~~級多的見識,只有覺得「我是寫作菜菜子」的港覺啦~~~
請讓我繼續好好在這個大家庭巴著大家學習吧!!!
5. 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例如: 電腦、手機、先寫在word上...等)?
有筆電的話就用筆電,沒筆電的話就用手機。
年初為筆電大爺增購鍵盤,不用縮成一團,所以還是以筆電為主。
6. 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這。很。難。說。
我發現我有嚴重的拖延症跟專注力不足啊!
有fu的時候可能30分到一小時(不中途亂跑的話)。
但常常打一半丟一邊的狀況居多。跪求各位大德除了蕃茄鐘以外,還有沒有什麼治療這些症頭的良方可以提供一下。
7. 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 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回去查了一下,是達西的思備司
看到留言時,覺得很感動又很開心。
因為文章偏嚴肅,所以有回覆覺得暖暖的。
8. 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其實我都亂分一通,好像落在生活或日記比較多。
分類對我來說,有點難。
9. 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不說都不知道可以查!
雖然我對點擊量、閱讀量什麼的都不追求,但原來可以查,覺得神奇!
點擊量難波萬是Ⓢ動動手丨旅遊小本本
為什麼是它?我也不知道…
10.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查詢時還沒想到自己寫了什麼,還以為是寫了屋哩五月天什麼事(畢竟是歌詞中的一句)。原來是去年日檢網路成績公告的日子。
呼~~看著文突然想起那天手抖得以為要中風啊~~過了真好!但,目前日文只用在看日劇、日綜和動漫上啊…哈哈哈
11. 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有趣的小習慣or小癖好?
應該是要有音樂或廣播吧!
之前大多是聽Youtube的音樂,現在基本上是配日本新聞。
也不是多愛看日本新聞,只是想讓耳朵跟日文繼續當好朋友而已。
12. 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
記得去年底在FB發生日文時有提過,但不知道誰會來看。
因為親朋好友大多是屬於看到字多就眼盲的類型,會自動跳過很多字的文章,偏偏我不常發文,但一發就是落落長,所以大部份的人都可能只看開頭幾行,頂多加個結尾或#的內容,所以我會把重點寫在中間XD (這是什麼概念)
13. 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以前寫作真的天馬行空,有什麼寫什麼,感覺隨時都能寫些五四三。但年紀增長了,很多事在心裡、腦裡不停地轉換再轉換,就直接在被消化了,反而無法自在地OUTPUT出來。
很懷念那時自在寫作的自己,所以也希望能慢慢回想起那個話癆的時代。
在探路客讓我透過不同探友的文章看到更大的世界,透過大家的文字或圖畫感受到更大的感動,反而是現在最激勵我寫作的原因❤謝謝有你們存在的探路客啊。
14. 未來有預計/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沒有,說是沒有,更可能是無法預計跟規畫。
如果治好拖延症的話,我才能好好規畫啊~~~
15. 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在波波黛莉會固定每週更文一篇,目前大都是寫日本諺語之類的介紹。
(更新:因為波波黛莉的編輯器實在不太好使,目前停更中XD)
還有Facebook、IG跟Twitter。
有重要行程或有趣的聚會都會在Facebook發文,因為它的回憶功能可以幫助金魚腦的我回想那些點點滴滴。也能看看其他朋友的近況之類的。
至於IG跟Twitter,主要都是追星跟學語言用的!哈哈哈~~
發文幾乎是…一年有一、兩篇就很厲害了XDDD


Photo by Alex on Unsplash
呼~~這麼剛好可以在週四跟風啊!覺得棒棒的。
然後,十五問就會破2千字!原來我的話還是蠻多的XD
十五問也讓我好好重新思考了一下寫作的那個原點。
希望我的拖延症可以不要再加重,這樣也許就能多寫一些想分享但拖到寫不出來的小故事了。

本文為2021.4.22發表於探路客跟風舊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