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索系列 ♪ 接龍、探路客15問。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來自樹懶的生活開啟的活動
首篇文章:聊聊|第150篇_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15問。

好久沒有玩跟風系列了。
自從無名小站關閉,
還有~
常用信箱從YAHOO換成GMail後,
就沒有這類型文章的出現了。
(其實是我太邊緣?,嗯?)
好啦~那就廢話不多說~

スタート!!

1.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嗯~~~~
會取這個名字呢,
當然,最主要是因為Lynette是我的英文名字。
從最一開始的國中英文課取的Zoe(為了交作業、並沒有喜歡)、
到後來大學的Lynn。
然後然後...
想要從以前困境中有所蛻變,
就把英文名換成Lynn的變形Lynette了。
ps.之前去查了英文名(不知道對不對),
Lynn的寓意是傍湖而居(只因為我想住在湖邊XD)
Lynette 是獨立、果斷、有創意 (完全是依照自己的希望)

2.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從Youtber志祺七七的影片看到的。
其實最主要的痞客邦,已經很久沒更新了。
痞客邦原本的功能跟無名很相近,
都可以改編碼布置自己的網誌。(因為很喜歡自己布置頁面)
但,後來東西越來越雜亂(廣告也越來越多),
就再也沒有使用了(除了會上去看以前的照片)。

3.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
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第一篇是 這些年,我以為能改變的 。

一直以來習慣傾聽別人,從沒有注意自己內心的想法。
室友先生最常對我說的話"妳都不說出來我怎麼會知道?"(我自己都不知道了,怎麼說)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想練習。
想好好地,把自己想說的說出來。
(可能離說出來的那天還很遙遠,起碼我踏出第一步了)

4.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或哪一系列)文章?

嘗試投稿活動的那篇文章,
「如果、如果能在堅持一下,是否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呢?」
在上傳的當下其實很害怕,
萬一沒有人看怎麼辦...
投出去後反而有鬆口氣的感覺。

5.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
(例如: 電腦、手機、先寫在word上...等)?

用電腦比較多,
有些時候有想法會先用手機打字。(但是眼花花後就會放棄XD)
在電腦前做到屁股痛也會放棄。(跑去沙發躺XDD)
就是累了就罷工的概念(囧)

6.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不一定...
快的話,半小時可以完成(碎唸、雜唸,日記類型的),
慢的話...
有的現在還躺在腦袋、草稿裡XDD。(就是我懶的意思)

7.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
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第一個是小太陽~~~
有種哇~原來我的文章有人看...啊...

8.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一開始心靈(自我內心)居多,
很想多分享一些心理類型的書籍(然後現在難產XD)。
後來日記居多,記錄耍廢(?)、
還有...分享家裡的孩子們的生活(搗蛋)。

9.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每日祈福儀式-為孩子祈福
這是一篇寫著,
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在他離開的位置上點聖木。
聖木在儀式上有驅除負面能量及保護的作用,
所以那時候每天都會點聖木邊在那個位子上跟祂聊天。

10.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最高的是這篇,
療癒了別人,卻治癒不了自己的心。
感嘆還年輕的那個孩子,就這麼逝去了。
想著當時的自己也這麼踏上旅途,或許也不會這麼多痛苦了。
又想起,若是沒有後來怎麼能遇見孩子們呢?
(雖然還在治療中,但我想我能撐下去的。)

11.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有趣的小習慣or小癖好?

需要安靜...太多聲音會想不起來要寫什麼,所以都會躲起來。
(但是可以聽音樂XD)

12.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
如果有,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他們會來看你的文章嗎?

有啊~
室友先生、小之、小布~
我都是分享別人的文章給室友先生看,
然後推他入坑。
(所以他現在也有寫幾篇小文XD)

13.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整理思緒,嘗試用不同角度思考。
(重點是在這裡寫文很輕鬆自在)

14.未來有預計/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心理書系列的心得分享吧。
(拖很久了,目前,懶得動腦啊啊啊😂)

15.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記錄生活小事件的有 — IG、FB(這個目前只拿來回顧),
探路客是用來發文~(已確定於2021/12/31停止服務)
(下面有很多圖、太多所以擷取部分。)
很多吃的~小孩~毛小孩~ 這樣🤣(FB跟IG的文幾乎都是一樣的)
圖片中有啤酒,
是因為室友先生的工作需求。
他本身是釀酒師,
雖然已經離開以前的公司,
但現在,還是回到喜歡的產業了(雖然峰迴路轉了很多回)。
很多事情沒辦法如預期發展,
卡了很多,
也失落了很久,
但步回軌道,
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去。
很開心能參與這個接龍的活動。
【原文發布時間:2021/04/22】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