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該買單眼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入手單眼後,可以是說放假就往風景的地方跑,
不過我入手單眼的理由跟大家可能不一樣。
因為單側聽損跟一些併發症的緣故,
醫師建議我不要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要讓心情保持平靜跟放鬆並找一個興趣會比較好,
於是我就買了單眼,常常去沒什麼人煙的地方看風景,
我就拿著單眼到處胡亂亂拍,
所以我可以說是喜好攝影而已,
沒什麼專業,就是拍就對了。
即使是亂拍,拍久了也有些作品,
也遇到不少人問我該買單眼嗎!?
或是該去上課嘛!?
我的見解如下。
首先,先整理出自己拍照的頻率。
有人會說我沒單眼啊!怎麼整理!?
在現代手機是很普遍的拍照工具,
先看看自己手機裡拍了多少照片。
如果很少,那我建議可以多拍一些,
拍到覺得拍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跟畫面,
這種時候就可以考慮買台單眼了。
如果很多,那要思考幾個問題,
首先這是一個最常見的問題,
手機拍攝的照片想變成電腦桌布,
不過放上去後不夠大或是會糊掉,
這個時候就可以考慮買單眼了。
我個人的見解是,
用單眼拍當然也是有一定的規格,
一張照片10MB以上都不奇怪,
那只用手機、小筆電、小螢幕看,效果差很多的。
各位可以試想你去IMAX看電影,
跟之後用電視觀看那種臨場感跟畫面,
整體感受是相差甚遠的,大概就是這樣的差別。
所以當你懂得去怎麼欣賞照片,
就是跨出買單眼的第一步了。
再來就是拍照的頻率,
我覺得這個很重要非常重要,
我看過很多人純粹就只是覺得出去玩,
別人拿單眼感覺很帥氣拍出很多美照就也想買,
可是自己拍照的頻率超級少,
造成買了之後都沒在用,
久久拿出來一次也不會用,實在非常可惜。
另外就是單眼跟設備的重量,
單眼、腳架、鏡頭,
這些東西一起帶著走,
重量可不算輕,
建議買單眼之前,
如果朋友有,
可以跟朋友借來揹著走看看,感覺可以再買。
至於要不要去上攝影課,
我個人覺得現在網路上都有很多講解,
一些基礎的問題其實找一下都可以得到答案,
只是自己在入門的時間就要下點功夫了。
想要快速學習去報攝影課還是不錯的,
我去拍照的時候也常常看到有攝影班出動,
我自己的觀察是老師會幫忙檢查跟架腳架,
檢視拍照構圖、角度、光圈、iso 、快門,
有人在一旁講解如何拍照入門感覺會更加容易。
關於手機攝影的部分,
我覺得就沒必要去上課了,
多拍就可以抓到要點了。
最後放幾張我手機攝影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攝影日記-士林官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北門夜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與魔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名偵探柯南展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街景探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設計師應該做一些讓人不會因花了錢而感到愚蠢的衣服。」是誰說了這麼有良心的話?。 現在什麼時尚賣得最好? 「事實就是二分法。精緻的蕾絲或講究做工的剪裁;凸顯女性氣質。」沒有人對中間的事感興趣。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07
社會新鮮人應該買保險嗎?三大核心概念告訴你社會新鮮人到底該不該買保險呢?怎麼買呢?保險業務身邊好多,都說自己家的最好。今天來聊聊買保險的三大核心概念。對於保險小白們來說,搞懂這三件事情就足夠買到更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了。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5-30
婚紗攝影攻略|拍婚紗照前,該做哪些準備?選擇拍婚紗時,該如何選擇婚紗公司或工作室呢?文章探討了兩種選擇的優缺點,以及拍攝風格、地點、道具、事前準備與溝通等相關建議。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9
影|《智能社會:進退兩難》/ 現代人都應該知道的公開秘密「如果你沒有付錢購買這個產品,唯一的解釋就是,你就是產品。」
Thumbnail
avatar
糸隹
2024-03-15
南韓酒店遭裝針孔攝影機,立達徵信社告訴您該如何反偷拍!日前,南韓傳出一起驚動社會的事件,1名30歲男子涉嫌在全國各地14家旅館中加裝針孔攝影機,總計受害人數累積高達數百人。 根據了解,嫌犯會將針孔攝影機設置在電視櫃或是中央空調內,並將鏡頭對準床鋪方向,同時透過冒充網路分享器的外觀降低被發現的可能,案件一經曝光後立刻在社會中掀起軒然大波。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徵信社
2023-07-27
我該買房貸壽險嗎?房貸壽險的種類、優缺點完整解析債留子孫?留愛不留債? 您正打算買房嗎?可有做好背負二、三十年房貸的準備?根據聯徵中心統計,台灣在2020年房屋貸款核准件數共有110萬多筆,有2/3的貸款者介於30-50歲,平均授信額度超過600萬。假若45歲買房,辦了30年房貸,預計要到75歲才能清償房貸。
Thumbnail
avatar
填ME貸
2021-09-11
EP.11|男生就該主動買單?還是AA制? 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題材,聊一些比較軟性的題目,關於男女相處的互動,雖然不是兩性專家,但也能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大家來笑笑小本以前年輕時候的懵樣。 小本是AA制的支持者,但我只算到百位,不會精算到小數點除不盡,還在那邊煩惱這筆帳是不是該記帳到下次算?天啊?!不會是正在看這集的你吧?那我也只能說...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8-02
量大就該買進嗎?        在2021年5月,雖然遇上了疫情升溫的情況,但對於投資的思考,仍然不能停下來。對於短線操作而獲利的個股,必須有一定的量,這樣才會有波動。但量大就代表應該投入嗎?         量少的個股也有獲利的機會。先前已經說過,不要去試圖掌握所有獲利的機會。別人買的個股暴漲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6-10
你應該購買單字書嗎?要不要買單字書,其實換句話來說,就是:使用單字書是不是「最有效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說日文解漢字
2021-03-15
0056去年績效這麼差,還該買嗎?2020年大盤漲了22.8%,台積電加上配息,漲了63.1%,0050加上配息,漲了29.8%,而0056加上配息,只漲了8.9%,甚至是台股ETF去年績效的倒數五名。很多人認為,0056根本不是一個值得投資的標的,所以不該買嗎?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