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談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妳看我的金金比哥哥長~」
吉米弟弟ㄧ臉優越的朝著我秀出他的生殖器官。
「哇~真的呀!」
我瞄了一眼弟弟的小雞雞,忍不住看看湯米。哥哥正假裝若無其事的整理崩落的積木塔,但肯定是拉長了耳朵。很快我倆就對上了眼⋯⋯
「媽媽~我只是還沒變長啦~」湯米突然不甘示弱的撲向坐在沙發上的我說。
「對呀!你只是還沒變長~」
上生物課的機會來了!
照習慣先來些好奇問句,引起動機吧!
「那~你什麼時候會變長呢?」
湯米嘴角微微揚起:「想女生屁股的時候!」
「蛤~~~你剛剛說啥?」馬上笑到翻過去啦!
這答案也太讓我意外了!哈哈哈!
「真的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女生屁股的時候,金金就會變長呀!」
湯米表情好認真。我立馬收掉笑聲,繼續好奇⋯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幼稚園的時候就會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蛤~~~幼稚園?!」
嗯~~換媽媽我被上了一課了!
傍晚,終於等到爸爸下班。
我立刻抓住豬爸爸問:「男生,幼稚園就會對女生的身體有生理反應嗎?你兒子說他幼稚園想到女生屁股⋯⋯」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但我兒子嘛~正常!!」
看來~
我得加緊腳步,給我兩個兒多點性的認識了!
「性概念」的傳達好壞,常常只是一線之隔。以往的老師、父母多避諱談論。
父母成熟的、有意識的談話and懂得核對,讓談性再也不尶尬。
還可能⋯⋯⋯
知道更多喔!哈
    12會員
    115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想看孩子--談合作父母與會面交往當父母在處理分居或離婚議題時,夾在中間的孩子同樣也面臨極大的挑戰,原本如同天與地的父母一夕間消失或無法每天見面,對未成年孩子生活造成極大的變動與不安,所幸,在法律制度保護下,父或母有義務也有權利與孩子維持穩定的會面交往,讓孩子繼續享有天倫之樂。
    Thumbnail
    avatar
    黃國媛律師
    2021-09-11
    《如何與孩子談「性」》(實戰篇)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孩子問你這些「魔王級」的問題? 「做愛是什麼意思?」 「你有自慰過嗎?」 「保險套要怎麼戴?」   當孩子問出這樣的問題,總是殺的我們措手不及,但這也代表了一件事,就是孩子已 經到了對於性好奇的階段。   我相信各位實務現場的教師可能聽聞比上述更難回答的問題層出不窮。我常將孩子對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1-09-10
    與孩子談性行為與懷孕-鴻孕當頭」-MOD電影觀後隨想  當性教育不是道德教訓時,孩子才能聽得下去,才有機會真心地認同並產生自制與自我保護的行動。據研究發現,性教育並不會鼓勵性行為,反而由於青少年瞭解更多,因而還推遲了發生第一次性行為的年齡。  因為兒童性侵案被法官輕判的事件,九月底許多網友發起了白玫瑰運動,看到媽媽趁著這個新聞報導,與正在就讀中學的雙胞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2-15
    和孩子一起切工練習 常用木耳入菜,有時切絲有時撕大塊。兒子問我木耳原來的模樣如何?我說一朵一朵雲一般,看他比手畫腳試著想像,我說不如哪天我不切,留給你看看吧!安又問我,點心盒裡一片片的蘋果是怎麼切的?我說,你想想,然後我們實際來切切看吧!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
    不能縱容孩子任性?沒有壓迫就沒有叛逆香港反送中運動正在進行中,前兩天《懶得教,這麼辦》的編輯拉麵傳了個連結給我,跟我說「香港特首來搶生意了」。我點開連結,看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6月12日接受電視台訪問,用教養專家的身份(誤)表示:媽媽不能縱容孩子任性。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9-06-18
    和孩子一起編故事講故事給小孩聽的過程中,可以看見小孩的許多面向。有的小孩還不太能進到故事裡,講的話大多都是自己的「經驗分享」。有的孩子則已經很能推敲故事的情節,可以運用自己掌握的邏輯,去補充故事裡沒有說清楚的地方;有時小孩的故事,就是自己的影子。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9-05-16
    跟孩子談政治吧! 很多家長是避而不談,為什麼不談? 覺得小孩子懂什麼政治,乖乖把書讀好就好。 覺得社會上政治魔人太多,走火入魔不好。 還有一些不談的理由也很好:我希望你有自己的政治觀。
    Thumbnail
    avatar
    酒窩J他媽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