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的從政天堂路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家族資源、大黨奧援,只有熱切守護家鄉的心和認真做好理性問政功課的年輕人參選會經歷多少試煉?國民黨鋪天蓋地罷免陳柏惟的從政天堂路是現在進行式。
單純初發心
陳柏惟和他的夥伴都不是精明的人,2018年市議員選舉,他們認真規劃了市政白皮書,對土地的深耕、議題的倡議,讓人看見城市願景的希望,是真正為高雄學尋出路的務實研究,可惜閱讀的市民不多。當時韓國瑜候選人氣勢正盛,明知道每指出韓候選人荒謬之處,民調就會往下掉,他們不怕終至全軍覆沒,那場選舉選擇沉默或附和的小黨新人都當選市議員了。落選之後,開車全國巡迴演講,只要有人邀請,無論人數多少、場地在客廳或咖啡館都好。最早看見紅色滲透國安危機的也是他們,研究國際現況,提出補救法案就是這個當年沒有任何公職人員的政黨。
平衡理想與現實
在「高雄你聽我說」晚會上,陳柏惟謝謝高雄人給他勇氣,表示他將要出發前往台中第二選區,我相信現場的人和我有同樣的感受-這是多艱困的選區,可是他說:「死都會打到這顆球,撲壘也要撲上壘,我一定會想辦法把這個區域拿下來,拜託每個高雄人給我力量和勇氣。」在勝選是一種天真想望的氛圍中,他研究中二區的文史、用步行交談去認識地方真實的聲音,踏實的一步一腳印尋求支持。回顧當時局勢,他可以選擇留在高雄而且輕鬆選上下屆市議員的,但腳數好的他再次從頭開始。選上立委兼顧專業問政和選民服務,也是他一直努力堅持理想與現實的自我要求。
從政天堂路
罷免民代是公民的權利,理由無非就是無心無能不適任,請問陳柏惟是天天下午才進辦公室嗎?當選三個月後就去選總統了嗎?還是把立法院當成遊樂場想開放賽馬?如果國民黨黨主席以罷免成功為己任,請找回過去知識藍的能力,務時檢視陳柏惟的質詢和提案,找出缺失來說服中二選區公民投票。台灣民主政治的進步,罷免陳柏惟的天堂路,大家一起共勉拿出理性專業的公民素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