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所看見的真實!?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中最近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因為第二選區的立委陳柏惟面臨了罷免案,他是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桃園市議員王定宇、高雄市議員黃婕之後,連署通過並舉行投票的罷免案。
我不是陳立委選區的,所以無法評斷他的服務是否用心,但對於他在立院的質詢表現,是沒符合我心中立委的樣子,當然立委該什麼樣,人們心中各有定論,然而他有部份發言,我認為有更圓融的說法,但我想探討的,是每每到選舉,不管是總統或縣市長等等選舉,抹黑這招基本百用不厭,應該是要制止這樣的選風,但偏偏人們很吃這一套。
日前,陳立委被爆出年輕時酒駕肇逃,反對他的人,絕對見獵心喜,無限上綱,作圖卡寫文章樣樣來,反之,支持他的人,能不提就不提,甚至就拿其他新聞試圖做新的話題,果不其然,過兩天,韓國瑜市長十幾年前撞死騎士的新聞又被提起,雖然本人早在去年澄清,被害家屬也沒說什麼了,但仍有人深深"認為"韓就是一個殺人犯,這就是我對於台灣政壇,有著非常悲觀情緒的原因。
最近看「周生如故」及「一生一世」,裡面有句台詞讓我印象深刻
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
眼見真的為憑嗎?現在的記者甚至有些筆手所寫的文章,都有所依循嗎?而我們這些閱聽者就無條件吸收?然後為反對而反對?在兩年前,我跟很多人一樣,看到新聞報什麼,我就聽什麼,但後來的總統大選,我感受到了新聞戰的可怕,才明白查證這件事有多麼重要。
在眾多政治評論者中,我最佩服及尊敬名叫黃暐瀚的評論員,他常在廣播或YT直播時,告訴聽眾「媒體識讀」的重要性,提倡不要一昧的跟風走,要適度地跳脫自己的同溫層,去看看其他人說什麼,並且理性尊重所有發言的人,也常常提醒一定要查證自己所聽到或看到的事情,不要人云亦云。雖然不是天天聽他的廣播,但他真的不論黨級,對的就讚賞,錯的就指責。而有趣的是,他常被兩派的網友酸,藍的就說他藍皮綠骨,綠的就說他中共同路人,有時看著他粉絲頁的留言,真覺得他很辛苦,其實慢慢聽,好好理解他的話,他不過就是個愛國且希望國家好的老百姓而已,幸好,黃先生並沒有把酸民的話放在心裡,因為「言我所信,無所畏懼」。
最後,投票是中華民國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與義務,不管你是支持還是反對,好好去蒐集資料,靜靜地分析,然後投下你的那一票。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