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關懷身邊的人是善良,
但先把自己照顧好了,又何嘗不是。
2017跨年・雪梨煙火・澳洲
年紀輕一點的時候,容易把注意力放在外面。
別人喜不喜歡我,對我評價如何,這樣做會不會對別人不好意思;反之,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做,那個誰又發生了什麼事,這件事應該要這樣做才對,情緒就容易有起伏。
長大了一點之後,其實還是一樣XD
應該是說,情緒還是會有,但我的內在世界回應的方式已經不同了。比較可以分辨這是別人的事,還是我的事,或是老天爺的事;而這個狀況是來自於他人,還是原因出在我,又或者因為整個團隊的結構性問題,到底是可以控制或是不可抗力,才造成這樣的結果以及情緒。
然而,不是分別了我與他人的事情之後,就置之不理了,而是開始思考:我的能力範圍可以幫到哪裡?幫得上忙呢還是愈幫愈忙?救急不救窮,我這樣幫他是對他真的有好處,還是反而害了他?回到自己的出發點,再確認一遍。
對自己說得過去,又如果這件事情能夠利益我也利益其他人,是再好不過的了。
關懷身邊的人是善良,但把自己先照顧好了,又何嘗不是。每個人都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身體健康、心裡安穩,這樣的人也不會輕易地做出傷害他人的事情。
我們彼此獨立、卻也緊緊相連,世界因為有你/妳,所以好好的。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