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問題,不會想到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介紹」時,洩漏出了什麼?
“The Knight and the Drgon”繪本裡面是這麼介紹角色的:「這是一頭沒有跟騎士挑戰過的龍」、「這是一個沒有向龍挑戰過的騎士」。長長的修飾語,洩露了價值觀,是介紹者本人「介意的地方」
若對我們不成問題,我們不太會想到。
我用這個為主題跟小孩聊天,小孩們這樣介紹:「我媽媽是個溫柔的人。」「我同學是個很有耐心的人。」「我的老師是個會跟我們講好班規的人。」原來,小孩看重的是這些事。
如果要我自我介紹呢?
我是一個喜歡塗鴉的人,原本想講的是「我是一個喜歡塗鴉,但是畫不好的人」,由於理解了這之間所洩漏出來的情結,我發覺其實我也不是那麼介意與職業繪者的落差,於是我改成「我喜歡塗鴉,畫得怎樣,我覺得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喜歡塗鴉。」
我喜歡貓。我喜歡溫柔和氣的人。我喜歡文字。我喜歡塗鴉。我喜歡某些心理學、哲學、某些藝術。
文字與塗鴉有多少人看,我覺得沒關係。我喜歡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 我偏愛寫詩的荒謬 勝過不寫詩的荒謬 」 摘自 辛波絲卡<種種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