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人喜歡我,我也要喜歡我自己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看書的封面,預測書裡大概的內容

二、聽故事。

三、看文本裡的動物圖案和文字內容,說出動物名稱。他們怎麼描述悠尼,看到優尼有什麼反應?

四、用彩色筆和字卡,分派學生寫出一種動物名稱,以及他們會對優尼說什麼話?

五、將學生寫好的字卡放在白板上,請學生說一說看到那些字詞,找看看有沒有錯字,一起訂正錯字。

六、討論並書寫學習單:

(一)書名: 如果沒有人喜歡­­____,我也要喜歡__________

(二)動物的反應填空

蚱蜢: 放聲___叫 ____離老遠

蜜蜂: 高聲___喊 趕緊_____走

蝴蝶: 尖聲___叫 _____得好高

蝸牛: 扯嗓___叫 _____回房子

蟲兒: ___聲嚷嚷 _____進地裡

七、故事發展連連看

開頭. . 雖然沒有人祝福,悠尼還是對自己說:祝我生日快樂,然後

吞下整塊生日蛋糕。


經過. . 悠尼是一隻蜘蛛,親切又可愛。可是,沒人知道。


結果. .很多動物都不喜歡悠尼,會大叫並離開悠尼


八、如果你遇到悠尼,你會對他做出什麼反應?請畫出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71內容數
聽見-原鄉部落將邀請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的耆老談談泰雅先人的生活智慧,包括食物、穿著、房子、交通演變、娛樂、水電等,取法自然的方法。此外,也會談談在地特色的植物、動物、地理景觀、風俗民情、教會信仰等,以及對土石流、祭典、喝酒文化、殺豬文化、族語傳承的看法。歡迎對原民文化、部落發展有興趣的人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