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的是什麼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家的貓Fairy
連假回家,爸媽在整理老家,問我書櫃裡的書什麼要留下來?
書櫃裡有一小部分是我學生時期的相片,包括與同學來往的書信,這些雖然不會再去翻,但依然讓我捨不得丟,我留下來了。
家人說:「除了漫畫,看看還有什麼要留的?」書櫃裡最多的是出版書籍,最後我留下了藝術、某些詩集,吉本芭娜娜蘇童的小說。
莊子與老子,留下來了。
我的一些日記手札,也留下來了。準備有閒情逸致時翻翻看當時的靈感。(一時沒找到我的那些小速寫本,當時我很愛畫自畫像、為同學們速寫)
老家另外還有媽媽的嫁妝:菜櫥、衣櫥,都是懷舊感十足的實木。
阿嬤的嫁妝:一座衣櫥、一座訂做的旗袍衣櫃(小時候的貓曾躲進去還被我不小心關起來),我也都決定搬去我現在住的地方。
終於,我的新家增添了阿嬤與媽媽的老物件,是我偶爾做夢都還夢到的景物,我的童年回憶得以在新家延續。
人生不斷往前走,留下的是什麼?於家具,是不忍割捨的回憶,是期望延續的美好日常;於書本,是對我依然具有啟發性的哲學藝術。
人生繼續往前,未來我走了之後,又會有什麼被留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 我偏愛寫詩的荒謬 勝過不寫詩的荒謬 」 摘自 辛波絲卡<種種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