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記是誰推薦我「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很好看。
於是,Netflix剛上線,我馬上就找來觀看。
細看以後,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作品,但離「推薦」還有蠻大一步距離的。
當然這個距離,我想中文翻譯的片名可能也要負點責任。英文片名Enola Holmes,並沒有「天才」的字眼。
整部作品是很少女文青風的推理作品,在講述福爾摩斯家的小妹妹如何走出家門,重新認識自我,追求自我。母親為何離家和偶遇的侯爵為何被追殺,這二個謎題線索雖然不斷地互相穿插,但核心重點還是在少女Enola如何應用所學開始找尋真相。雖然故事中,少女二位知名的哥哥也有不少戲份,但在這個故事裡,家庭和親情絕對不是重點,少女的煩惱才是。
而少女的煩惱是什麼呢?
第一、她是獨立自主,不屬於任何人也不屬於家族,但要怎麼做才能證明呢?只是選擇逃跑,就只是不斷地重複無法抵抗的無力感。所以,力量該如何擁有?
第二、如何脫離既有的觀點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家人?他們是誰?他們在做什麼?他們在想什麼?
最後,要補充一下。
這個故事裡,少女確實是天才,因為家學淵源且家人也都是天才。但是天才不是這個故事需要被關注的焦點,少女才是。少女的煩惱是在任何的時空都會發生的事,只是她比別人幸運的一點是她擁有足夠的知識能力來面對這樣煩惱,做起來是真的不容易,但至少不是無能為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