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那些過去的記憶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棒比看窗外的背影!不知道是窗外有什麼新鮮事?還是他在想什麼呢?但是這背影在阿木眼中帥極了!!!呵呵
上週實在是太忙碌了!本來想連貫的紀錄我的專題,但事情太多延宕了!但是也因為出去別人公司支援的時候,意外的有了一個很妙的感覺~以前也有,但是都來不及紀錄,就被時間帶著走了!
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有時候聽到一些音樂(以前的流行歌),那些音樂會把你帶回到你聽到那些歌的時空裡!當然不是真的帶回,而是你聞到的空氣似乎是當時你在大量聽到那些歌的環境氣味~藉由氣味,當時的回憶一下子就回來了~當時身邊的人事物都變得清晰~但是似乎回憶裡開心的事情比較多~然後自己內心會突然有個os......原來時間過了這麼久了!原來我變老了~
上週因為要去支援朋友的公司,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別人公司裡忙碌著!公司嘛!通常都會播放廣播!以前我們那個年代既真的是用收音機播放廣播!現在這個年代都是用手機透過APP播放廣播!光就這個方式,就大大的不同了!
那天,廣播裡播放的歌,都是我那個年代的中英文歌曲!我心想這主持人一定不年輕XDDD,然後我手裡做著事,嘴角不自覺的揚起!心裡的漩渦開始湧動,不知為何的鼻子裡聞到的竟然是舊舊的老西餐廳的味道!明明口罩戴得好好的呀!因此回憶就這麼在腦中開始旅行...
高中的時候,我曾去民歌西餐廳打工,我記得那時候一個小時45元!我只打假日工讀!因為我喜歡聽民歌~所以我去餐廳打工!那時候民歌餐廳正盛行,每個時段都會有不同的歌手來駐唱,中間空擋的時間大約15分鐘吧!每個時段45分鐘!每個歌手的風格也不同,有專唱老歌的!有專唱新歌的、或是民歌的、各類歌手都有,而且都唱得好好聽!我們服務生呢!就是要端茶送水點餐送牛排~還有還有,就是送歌單
我最喜歡送歌單了~因為把歌單交給歌手的時候,偷偷跟歌手說,你唱的好好聽啊!就是個小少女的直白表達!就覺得好聽到我一定要跟他們說一聲!
那段青春歲月,青澀、美好、期待長大!
現在,怎麼找不到當年的氛圍了!現在的餐廳模式不同了!因為疫情可能又會做一波的變革~現在也沒有那種只有鋼弦吉他加上節拍器的單純音樂了~
原來,那段時間已經過去30年了!我都沒覺得我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了~
原來,那就是我的青春記憶~
有時候,聽到『第一支舞』(楊海薇&周秉鈞)腦中也馬上浮現出,國中時期的我,站在操場講台上排舞,要教同學跳這首歌的舞!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真的還小!但是那時候的我覺得我好厲害~我會排舞交舞~所以現在再聽到第一支舞,其實鼻頭會先酸眼筐會先紅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段日子明明是開心的!但也許是因為青澀歲月的是去、也許是因為當時的同學現在都斷了聯繫~也許是因為這首歌仍然令我感動!
回憶的方式有很多種,譬如吃到小時候吃到的味道~也會陷入深深的回憶~
上週,很意外的有了這一段讓我覺得原來我的青春沒有留白~~~
致 我的青春雖月,感謝當時的自己,有勇氣、樂觀、有夢想!感謝當時的自己總是很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決不退縮!感謝當時年輕的自己替自己寫下平凡但是快樂、豐富的青春歲月~
你呢!你的青春裡是哪首歌?你的青春裡什麼最讓你懷念~你的青春裡....有誰....
ps.好像不知不覺透露了自己的年齡~哈哈哈!沒關係拉~反正聽人家說我也看不出來快50,但快五十的我,真的要向年輕的自己學習當年的無畏~~~
jbcat
jbcat
2017年10/10號我的大兒子狗狗過世之後,其實我很害怕跟狗狗玩,哭點很低的我,總是會想到狗狗在身邊的那15年.....原本不打算再養寵物的我,某次去友人家做客,他家的貓咪主動來做我身邊,朋友就說如果我喜歡就送來陪伴我,原本只想試養看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貓咪收編了~從此開啟鏟屎官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