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單用XXX,輕鬆賺進XXXX萬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簡單

看到一位網友拋出了一段震憾我的話?
『為什麼你們不提出一個簡單的投資方法,譬如 XXXXX就好了呢?這樣我們才能簡單的成功致富啊!』
是啊,怎麼我都沒想過這件事!我真該寫一篇『我簡單用XXX,輕鬆賺進XXXX萬』之類的書來引導大家。為了檢討自己,我開始思考『簡單』在投資世界裡的定義,我想這應該很簡單的阿。
什麼是簡單?一個中短線高手這麼說:
是選好股票,買在低價,耐心等待,賣在高價。
什麼是簡單? 一位存股愛好者這麼說:
是五年配息16倍以下便宜價買進。
什麼是簡單?一位出書達人這麼說:
是KD小於20買進,KD大於 80賣出。樂活安心最重要。
什麼是簡單?一位老是虧損的散戶這麼說:
是低價買,高價賣,控制你的恐懼與貪婪。
什麼是簡單?一位酸民這麼說:
是買進廣泛的市值加權型指數ETF,股息再投入。
天阿,同一個名詞這麼多種解釋,那一種才是真正的簡單。
吃飯簡單吧?想過你的兒女花多久才學會用筷子?
洗澡簡單嗎?想過你的兒女花多久才學會洗淨自己的頭髮?
就算是每個人都聽過的『定期定額』再簡單不過吧?你是『想像』你能作到,還是你真能夠作到?多少人真的執行此類計畫達10年以上呢?你也是那個高喊著:我要長期投資,但是現在沒有一檔股票抱超過5年的嗎?而超過3年以上的其實都是套牢的關係?
用心規劃的十年長期投資方案,怎麼股市高點或低點時你就又改變心意?不是簡單到不要去執行賣出就好了嗎?這應該很簡單啊?我說的股息再投入,你又能真的忠實的執行嗎?尤其是在高點時,這些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不是嗎?
不,我想通了,不是的,其實這些很難。你該知道的:
『最後,你自己的行為表現,遠比自己投資組合的表現來得重要』
—— 班傑明.葛拉漢
    531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