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站上高空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第一次攀岩,攀不上去,直到雙手完全沒力,才不甘願地下來...
2006年,26歲的我,參加了台北都市人基金會舉辦的麻辣鮮師引導員訓練。當時我在台南嘉南療養院工作,已經將學習到的演員訓練、藝術創作、舞蹈動作以及Playback Theatre(一人一故事劇場)應用在醫院裡的治療團體。
那幾年常常寫網誌(含淚揮別無名小站),記錄著這些分享與應用。有一天,一位老友傳來一個報名簡章,他說我應該會有興趣。我看了內容,立刻報名!連續兩個週末的課程,我在星期五晚上搭夜車,星期六一大早到台北蘆洲,兩天培訓後,再搭夜車回台南,星期一凌晨抵達,八點準時上班。
我竟然一點都不覺得累!
第一週,從平面體驗教育活動開始,讓小隊成員彼此認識
當活動加上引導反思,竟然那麼有趣!那麼有意思!
第一次玩修復計算機
加上矇住眼睛,考驗我們的溝通
穿越呼拉圈,部分夥伴看不到(印象中我們還玩到「禁語」)
我們能有多少種不同的方式,一起站起來?!
中低空活動,穿越蜘蛛網
想辦法保持平衡,互換位置!我發現我很會當砝碼~
信任跑,快跑到的時候手才能舉起來!你相信你的隊友嗎?
學習確保別人
我發現,我要走的路,不是繼續待在醫院的四面牆之中,而是走出來,走到各式各樣的地方,我知道,我真的無法帶著我所關心的個案,到那我不曾到過的地方。
我不是喜歡冒險,所以冒險;我也不是非得冒險,所以冒險;我是因為太好奇在冒險中的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如果冒險能讓我長出力量,會不會個案也能夠這樣?!
於是,怕高、怕冷、又怕水的我,開始了邊逞強邊攀岩、邊哭邊過高空獨木橋、邊怕淹死邊練習海洋獨木舟翻船技巧。
我所喜愛的劇場、表達性藝術創作,我能夠很享受,也有許多往內走的自我探索;我所恐懼以及敢於挑戰的戶外冒險情境,有著往外探索,開發更多可能性。
如果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辦不到?冒險對我來說,是做從來沒有做過的事,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挑戰則是知道會發生什麼,自己還做不到,但願意一試再試,跌倒了再爬起來,掉下來了再爬上去,隨著不斷努力練習越來越靠近那完成目標的自己。
接受完初階訓練,我決定參與進階培訓,挑戰成為當年暑假28天共生營的引導員,這意味著我需要辭掉醫院工作,放下職能治療師的身份.......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阿馨_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無限可能實驗家、Playback Theatre國際培訓師、 ⾃由職能治療師、NOW!劇團團長、引導教練、講師。她熱愛學習、喜愛分享,從書籍、生活、人生中不斷探索、體驗、體會、實驗與實踐。 深深相信著,”當下的不完美,已經是當下的最完美“,也這麼地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