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的盧森堡公園走走吧! Le Jardin du Luxembourg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時間,無法出國的大家們。有沒有曬一曬自己之前出國的紀錄呢?
這段期間,我看了好多過往出去玩的照片,一方面心疼自己跟大家沒辦法出國玩之外,一方面覺得這個暫停的時間,用來回溯過往好像很棒!
在回憶的過程中,我看到了我去巴黎盧森堡公園的照片。

這故事其實很瞎!

2019年初,學法文的我,想說一個人去玩玩順便練習法文,隨口跟我媽說了一下,結果發現她也很有興趣。自稱孝子但其實笑不出來的我,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咬手帕)
於是我跟我媽,開啟了這個從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的旅程。
巴黎是我們第二個目標,我們從高鐵TGV下了巴黎,而且還很幸運地從經濟艙換到商務艙(重點是有酒)。之後,我們到了我們住的巴黎文教區-蒙帕納斯
隔天起床,計畫狂如我,原本計畫了很多行程,畢竟難得到法國,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費阿!
巴黎市區的街道
帶著我媽去找我心心念念的長棍麵包 Baguette 。原本我媽說我也太誇張,把長棍麵包說的也太好吃了吧!結果我們合吃一個之後,他就說再去買兩根長棍麵包!你就知道有多美味了!基本上在巴黎,附近的麵包店 (boulangeries)基本上都有長棍麵包,甚至有的時候查一下,還可以到得獎過的麵包店品嘗呢!沒錯,法國的確有最佳長棍麵包獎,下次去法國的時候,看附近的麵包店有沒有得獎吧!
巴黎的長棍麵包
真的沒在開玩笑的好吃
買了兩根長棍麵包之後,
要去哪裡吃呢?
恰好我們就住在Vavin 車站附近,
於是我們就走到最近的盧森堡公園,
而沒想到她這麼美麗!
優雅而清麗的盧森堡公園(Le Jardin du Luxembourg)
悠哉地跟我媽在長椅上吃著長棍麵包
這才是歐洲生活吧!公園都是椅子,想休息就休息

待在裡面的時光,容易一個不小心就看傻。

我常在想,會不會大家覺得歐洲人很閒的感覺就是從這邊來的。這偌大的公園,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遛狗、看書、曬太陽發呆,也不乏一堆人不知不覺就度辜的,當進入那個氣氛以及場域時,當時就覺得自己的速度就慢了下來。原本想要趕著去下個景點的,也因為媽媽說想要在這邊休息一下,而也不這麼抗拒了!然後我們後面的行程就這樣被Delay了,很多時候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對嗎?
坐著坐著就躺下了
我認為出國好玩的都是身旁跟著誰,以及你們之間發生什麼故事。
身旁可能是你的好友、伴侶或者是像我這次是跟我媽。
中間的事情可能就因此不同,像是這次就很意外地造訪了盧森堡公園。
這個地方不在我計畫之內,但是我到了之後很慶幸我媽讓我到這個地方喘息跟欣賞。
我想有的時候,這也是旅行的美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