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推薦:還我空間瀝水架!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外租屋,空間真的是硬傷啊

當然,也許這是限雙北市的租屋族。
曾經看過中部朋友租屋,真低是很大啊,北部人類咬手帕羨慕。
既然可以租的地方受到薪水的限制,那可以使用的空間就免不了受點限制了。(兩度拭淚)
如果在雙北,這限制還真的超大的 (哭到暈倒)
既然有限制,就來想想如果空間利用最大化吧!

但偏偏愛煮菜的我,工具一大堆

原本使用的瀝水架
煮菜的夥伴們,
我想更能理解我的苦痛吧!
鍋子就有很多種了,
炒菜的、玉子燒的、湯鍋的。。。
鍋碗瓢盆都可以延伸出一堆東西。
超級希望那些東西, 只在我需要用的時候出現就好。 用完之後就可以瞬間不見(作夢) 原本我的瀝水架是放在旁邊的, 然後底下接一個管子, 將低落的水排出。 雖然小巧,但是也陪我度過一些時光。
其他器具類真的沒路可以放...


但是這空間,臣妾做不到啊!

大家來看看,下標有多難。逼得自己發瘋,變成《後宮甄嬛傳》的烏拉那拉氏。(笑倒)
拉回正題,之後再蝦皮上面無意間看到一個可以在水槽上面架的瀝水架,真的是想大喊AMAZING。(再度發瘋)
因為空間問題 "稍微" 有救了!首先架在水槽上放的話,右邊的空間就可以省下來。
然後因為放在上方,原本瀝水架需定期清洗的部分,也可以省下來,因為水滴直接滴在水槽裡面。整個非常的方便啊!對於集懶惰與怕麻煩為一身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

購買前需知道的尺寸限制!

新的瀝水架拆封!
話說如此,但是這個瀝水架也是有限制的。若需要購買的朋友們,請注意以下事項喔。
  • 瀝水架底座的長寬是否在平穩的平面上(不然洗好的碗在上面跳舞,就會跳樓到地板)
  • 瀝水架上方滴落的地方是否超過水槽範圍。
新的瀝水架組裝完
  • 水龍頭的高度限制,建議水龍頭與離瀝水架至少 10CM為宜!避免架子打到水龍頭。
  • 瀝水架的高度限制。若上方有櫃子的話,記得注意高度問題,
    建議瀝水架與櫃子距離有10-15CM 以上為宜!
    畢竟洗過的碗,都是要立起來晾乾的,高度需要一些,才不會撞牆。
確認尺寸無誤的話,就來開始組裝吧!

目前使用心得

至今感覺是蠻好用的!而且的確讓我省掉了一些空間。(可以再擺其他東西)
不過雖然一開始量了很多尺寸,但是相信眼尖的大家可以發現,我的瀝水架其實寬度是超過水槽的,因此我只用一半的架子晾碗。
雖然其實也夠用,而我用剩下的空間也沒浪費!改擺已晾乾的小物。
空間利用總是這樣子的,轉個方向,調個角度,也許都有不同用途,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創造出最大的空間利用程度。
大家覺得如何呢?? 若有其他更好的方案也歡迎推薦給我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