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最終章—離別與約定(四)(正篇完結)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艾諾殿下。」盧埃林垂著頭,終於說話了。
「什麼事情?」艾諾勉為其難露出笑容,對他來說,茱麗葉算個朋友,朋友的死當然也會感到哀傷,哪怕關係稱不上親密。
「我想離開布林埃爾。」
「為什麼?」凱爾賽愕然,盧埃林在布林埃爾好好工作,作為魔兵團的成員,還算是挺認真的,以他的魔力,被提拔為賢者也是遲早的事情。
「我暫時不想待在那個房間,也不想待在茱麗葉死亡的國家……」
艾諾沉默了數秒,就在凱爾賽和夏格爾都想出言挽留時,他舉手制止了二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我明白了,我允許你辭職。」
夏格爾本想說什麼,但是想了想,還是閉嘴比較好,這個他管不來。
凱爾賽本想出言罵人,但夏格爾拉住了他。
「謝謝……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你就出去散散心吧,等你覺得能面對的時候再回來也無所謂。」
盧埃林在喪禮結束之後的一個月,離開了布林埃爾。
本來他打算先去卡依倫見克拉倫斯,卻沒想到克拉倫斯在他去卡依倫之前,就已經動身到費雷爾,進行入贅的準備。
盧埃林前往費雷爾之後沒多久,艾諾也因為仙杜瑞拉懷有身孕而宣佈了真正的結婚時間。
即便茱麗葉死亡,局勢的變化也不會停消。
艾諾和克拉倫斯若是成為皇帝和國王,布林埃爾和費雷爾的情況勢必會有所轉變,想要實現茱麗葉所謂的沒有鬥爭的世界,他必須選邊站。
以他的魔力水平,無論是待在布林埃爾還是費雷爾都有發展空間,真想達成目標,和布林埃爾合作最好,但是他無法面對送走茱麗葉的這件事情。
抵達費雷爾之後,他並未預約就直接去見了還在接受國王的訓練的克拉倫斯。
克拉倫斯和白雪一起在會客室和他談話,這會客室不大,乾淨整齊,看得出住在這裡的人每天都有整理。
白雪關心道:「盧埃林,雪神大人相當擔心你,希望你能早日從暴風雪中走出來。」
「我想逃避一陣子,女神的任務我會繼續,只是……我現在已經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了……」
白雪依然擔憂著說道:「是因為茱麗葉吧?」
「在茱麗葉還活著的時候,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讓她在不屬於自己的時代過著幸福的生活,現在已經失去那個目標了。」
「那要不要來幫我?」克拉倫斯啜飲一口紅茶後提議。
「咦?幫你?」
「我在費雷爾的勢力並不穩固,有些人認為我作為外面入贅進來的,實力如何還不得而知,我希望透過拉攏曾經布林埃爾騎士競技的冠軍,至少確保自己身邊的戰鬥力。另外,你擁有相當聰明的頭腦和古老的魔法知識,處理事情的能力也相當俐落這點,是我決定要拉你到我的陣營來的理由……雖然有點對不起艾諾,但是我確實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助力。」
「我……沒有去處和歸處,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事情,但我需要可以實現茱麗葉的心願的力量,你能給我那樣的機會嗎?」
「茱麗葉的心願是沒有鬥爭的世界,對吧?」白雪在喪禮上聽說過這件事情。
「是,我知道很不切實際,但是我想試試看,自己有多少能耐能實現到什麼程度。」
「嗯……以政治局勢來說,卡依倫和布林埃爾是更好的選擇,但是以你那高超的魔法來說,費雷爾才是最適合的選擇,如果你願意來,我去和未來的岳父大人商量吧。未來的岳父大人也是見識過你的能力的人,我認為說服成功的可能性不低。」
之後,盧埃林在克拉倫斯的幫助下,加入了魔法省,並在加入魔法省後的一年,克拉倫斯與白雪成婚,成為費雷爾的新國王。
盧埃林也因為過於強大的魔法和驚人的體術,在魔法塔的徵選賽中不客氣地擊倒了塔長嵐夜,獲得進入魔法塔的資格。
而後的兩年,他參加了騎士競技,兩年都贏過夏格爾和艾諾,在魔法塔的徵選賽中更是毫不留情地打倒了所有挑戰者,費雷爾的魔法挑戰賽中他也連任三次冠軍,創下了北大陸無人達成的魔法戰鬥紀錄。
這些光榮的紀錄,北大陸的人都將盧埃林視為「北大陸最強的魔法師」。
——全文完
其實結束的是正文,下個月開始更新的是番外篇。
番外篇發生在茱麗葉身亡之後的一年之後,盧埃林二十三歲時,南方和北方終於打起來了,不過打起來的地點卻是盧埃林的故鄉——艾格勒斯……這個被高牆包圍的國家,到底是怎麼成為戰場的,敬請等待下個月的更新~
更新時間不會改變,照樣是星期天更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