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21堂課 - 3/14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以後可以固定的上課呢… 本次上課先驗收Mazas特殊練習曲5和6,要注意音不要浮起來,上弓和下弓都要貼好弦,弓不要只用上半部而已。驗完後上第7首,老師請我視譜一起跟他走一次,不過好多換把位…回家有得找位置了。另外還要很多很多的揉弦喔。
再下來試篠崎6的Acoolay Concerto,老師一樣彈鋼琴配(不過是彈簡單一點的配),但是我拉的好差啊(大哭跑走),除了音準好差之外,還有拉到一半出現快拉不下去的情景。最後兩面我比較少練,老師說試試看慢慢拉,結果老師說音準還比前面準… (嗚),大概是因為拉比較慢吧。反正回家繼續奮鬥!
完畢後老師找到拿出Hrimaly,翻到音階說我們直接跳難一點的吧,然後解釋說,通常一般小學都是學兩個八度音的音階,國中以上都是學三個八度音的音階。所以作業是C大調和A小調囉。(喔,我終於也開始因接的練習了啊… Orz)
最後老師看到我之前買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集,翻到No.5的春說,如果還有餘力的話可以練第一樂章。(唉啊~~這,再看看吧,先練好Acoolay好了…)
再來就是兩個人的合奏啦,老師聽完兩人上次的功課後就說,唉啊,我知道你們為什會結婚了,因為有問題的地方都一樣(哇哈哈)。
驗完之後當然再上兩首新的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