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練習 - 3/1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放了樂譜但不想引來一些不必要困擾,所以奇怪的色塊請見諒。這次上課提到的左手撥弦(紅框)豆芽菜上面有畫「+」記號的就是要撥弦。「+」上面的數字代表哪一隻手指撥弦。這一整首曲子算簡單,除了E弦的Fa撥出來的聲音很小之外,其他都沒什麼大困擾。三連音的部分要加強練習第一個音符重音,以及音符的平均。 

當然,速度還拉不到82…,不然左右手撥弦和跳弓會搞混。

上課的時候我還問老師有沒有人用左手撥弦,結果把弦撥斷,因為E弦Fa撥出來的聲音真的很小,如果太用力又很怕把脆弱的E弦給搞斷了…雖然老師說機率很小,不過還是怕怕的,不然就是怕把弦硬生生給撥掉落琴橋。

Concerto in D Major 第一頁:

第一次視譜拉,是跟老師一起拉。除了紅框內,低音部份(LA, LA Re Do# Re…)開始,因為手指還沒那麼靈活所以慢下來;以及換把的部分不知道指法;和四連音連弓音虛掉之外,其他部分都算簡單囉。

每次教新曲子的時候,老師第一次都會跟我一起拉(你以為這樣很好是吧?)我們是這樣拉的:

我先起頭開始拉,然後老師照我的速度跟上來,如果中途我拉錯,那…請自己想辦法混著跟下去。除非真的混不過去老師才會停下來,不然我們都是中途不停的。如果老師沒跟著拉,就會跟著用唱的,一樣不等人。

不過由於視譜能力算還ok(除了較高音及較低的音之外,正常range都還可以),而且別開玩笑,我拉錯打混的技巧可不是蓋的,也不想想我長笛練了多少年,樂團待了多久對不對…嗯啊,不是啦(毆飛~)。

另外比較困難的就是強弱f和p抓不準。尤其分別有幾小節是重複的,前一段是f,後一段是p,前後接著放在一起比較強弱就很明顯了,所以要再加強。

第二頁: 

    JC_Violin
    JC_Vio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