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毛小孩給我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發現點兒的下巴有一塊大的結痂,本來以為是小傷口,但是又覺得怎麼看都不太像的有點不放心,今天還是冒著風雨帶點兒去看醫生。
(今天的天氣還真的是風大雨大的)
後來發現是毛囊炎,就是平常吃飯喝水,都容易沾的下巴的位置,久而久之就容易有細菌,拿好藥之後,就順路去吃早餐。
雖然有時候老吳在殺價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怪不好意思的,但每次當他把這種不怕丟臉的精神,拿來幫點兒爭取福利的時候,我就特別欣賞。
餐廳門口明明就貼著一張不准寵物入內的指示牌,他就是有辦法的正大光明把點兒帶進去,然後跟店員說,我們就坐在旁邊,店員不知道是不是看到這大爺一副就是理所當然的表情,居然都會說可以。
就因為老吳這種極力爭取的個性,讓點兒在家裡附近的餐廳,幾乎是都去過了。
點兒大部分時間都是乖乖的坐在她自己的包包裡,然後就是發呆。
看到有食物上桌的時候,馬上打起十二萬分精神,然後坐的直直的,就好像上來的每道菜都是為她而點的。
但,點兒乖巧的就是,她就算再貪吃,她也不會自己去吃盤子裡的食物,她只是會默默的坐在你身邊,癡癡地看著你,然後一心一意的認為這樣就肯定會有的吃了。
她這樣也沒有錯,因為心軟如我,看到她這樣的表情,就會默默拿出一早準備好的狗零食給她吃。
我記得某次我爸來我家吃飯,看到點兒也坐在餐桌上,我爸忍不住就教訓了我一頓,跟我說,她(指著點兒)在我家的時候,我吃飯她都乖乖的坐在沙發等我。
換言之就是,我爸應該是很嚴厲的制止過她,所以點兒知道她撒嬌這招在阿公家是沒用的,當天受到震撼教育的我跟老吳,也曾放下狠話,以後吃飯不讓點兒上桌。
但,話雖然是這樣說,但每每看到她可愛的小臉蛋,就是狠不下心。
其實說到底,我就是一個比較隨意的娘。
但說也很奇妙,雖然我是一個沒有甚麼在教育毛小孩的娘,但是還好我家兩位公主也都算是很爭氣,雖然都有一些自己的小脾氣,但除此之外,也從來沒有讓我真的很頭痛過。
就前幾個晚上,我一如往常的帶點兒下樓,碰到點兒的狗友,除了她本來養的那隻黑色貴賓,又多了一隻很眼熟的雪納瑞,我走過去指著那隻雪納瑞問她:ㄟ,大姐,她怎麼在這裡?她的小姐姐呢?(就是雪納瑞的主人,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
原來,小姐姐跟男朋友旅行,把小狗放在家裡,結果,小狗在家裡狂叫,把家裡的ˇ東西給咬得亂七八糟,還亂大小便的弄得屋裡很臭,小姐姐聯絡了打掃阿姨,然後又拜託了大姐幫她帶狗出來走走。
我聽完,心裡默默的很慶幸,還好點兒真的是乖,沒有做出這些誇張的事情。
我們前面幾次出門,有嘗試的把點兒送去寵物旅館,旅館裝有攝影機,所以我們隨時都可以看到點兒的狀況,雖然說寵物店的人會定時帶點兒出去散步,但多數的時間點兒還是要待在她的小籠子裡面,第一天晚上在寵物店的時候,點兒非常不喜歡的一直狂叫,後來第二個晚上雖然好一點,但是她就是需要待在一個狹小的空間。
還好現在科技很發達,出現了自動餵食器,還有監控,讓我們多了一個選擇。
我們就先從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開始,看看點兒的反應。
在她自己熟悉的環境裡,點兒雖然還是有點無聊,但是她還是會自己在家裡拿著玩具跟自己玩,有時候跑去沙發上面睡覺,有時候會走進客房看看妹妹在幹甚麼,或是有時候妹妹會來客廳陪點兒玩耍一下,不管怎麼樣,看起來都比在寵物旅館更加舒服。
後來,我嘗試的請我家樓下的管家幫忙,上樓幫我帶點兒出門隨意走走散步,又或是像上次我們去麗江的時候,點兒不小心把餵食器給打翻了,我又請管家上樓幫我放好。
雖然我已經在平常點兒上廁所的洗手間,都鋪滿了她的尿布,但我還是有點擔心點兒也許會在尿布以外的地方上廁所。但很幸運的,我們回家之後發現,點兒真的就乖乖的只在尿布上面上廁所,家裡其他地方都沒有,至於那種拆家的行為,比如說咬沙發,咬抱枕,或是咬鞋子,也都沒有發生。
我事後跟另外一個養狗的好朋友說起這件事情,她立刻問我,怎麼教的?
我只能回答她,我也不知道。
或許我家兩位小姐,天生就是這種貼心的好小孩。
我後來又跟另外一位狗狗行為訓練師聊起來來這件事情,她給我的解釋是,毛小孩會出現拆家的這種情況,多半都是想要出去玩,如果每天都有固定的運動量,讓她釋放壓力跟精力,自然而然就不會拆家,另外一個就是最重要的安全感,狗狗希望得到你的關注,所以會通過拆家得到你的關注,因為平時沒有給狗狗足夠的安全感,所以她會擔心你隨時都會離開她或是不要她,最後一個關鍵就是給予的陪伴,如果平時給予的陪伴不夠的話,小狗狗很容易會有焦慮症,一分開就會開始狂吠跟拆家。
我聽到這的時候,心理突然覺得,這其實跟任何類型的情感不都是一樣的嗎?
給予安全感,適時地釋放壓力,願意花時間陪伴。
這三個主要因素,就算放在任何情感條件裡,也都是絕對的需要。
彼此給予安全感,適時的傾聽彼此心事,釋放生活壓力,最後,就是願意花時間陪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 是的  她得把握時間 把握那僅有的精力 以及那所剩不多的時間 好讓她腦袋瓜裡 或者埋藏在心底的那個聲音 奔馳出來  是來到咖啡館, 吃了那吃不完澳式餐點 品嚐了ㄧ口咖啡後的沈澱  站立在高腳桌椅旁的起點  該死的 忘了帶耳機  那所謂的寫文儀式感  於是 只能運用意志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瞳畫幻-Huan
2024-04-20
女巫的讀書心得報告-給忙碌女巫的咒語和儀式:實現夢想生活的日常儀式和咒語 因為常常有朋友們在問我們入門書的問題,所以我們會順便記錄讀書心得報告,讓有興趣的朋友也能參考看看。 給忙碌女巫的咒語和儀式:實現夢想生活的日常儀式和咒語(Spells & Rituals for Busy Witches: Everyday Rituals & Spells to Manife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3-10
SP.社群經營策略(10)享受創造:最好的想法就是不去想,感知生活的每一刻日常前言 很高興終於寫到了社群經營策略的第十章,而這也是最終章了 前面的內容都是我在過去八年中積累的經驗和經營心得 再透過不斷地優化和改進,簡單來說,就是重新梳理過去的內容 但這一篇文章是一個全新的章節,名為「享受創造」 而這也與我目前正在進行的工作相契合 對於正在創業的各位來說,很多大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10-28
精準打造高效生活:我的日常工具和思維模式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一直在尋找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我的時間和精力的方法。作為一名學生和公司管理者,平衡這兩者並不簡單。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我的一些工作和生活管理技巧,以及如何用Things3來提升效率。
Thumbnail
avatar
Fred Lai
2023-08-25
帶你來看區塊鏈本質的去核心化,是如何影響人類生活的日常。生活中的分享,透過網路與現實,儲存於彼此的記憶裡,就像區塊鏈的去核心化。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7-09
三十而立 📑03 - 3個對生活日常的時間預留,幫助有效你取得工作生活平衡,持續經營維持自己的財務健康,身體健康與情感這篇文章介紹給你,取得工作生活平衡的三個時間預留目標:財務健康,身體健康與情感健康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1-08
星際瑪雅生活的日常-紅月電影篇電影是我與先生的共同興趣,在學習星際馬雅13月亮曆法後,有時也會看見不同領域的宇宙對頻顯現...
Thumbnail
avatar
安姆希兒
2022-12-23
【讀書心得】新手父親與兒子《聊聊》生活的日常對話本書封底節錄的父子對話,兒子對爸爸發問:「你覺得人生中最常碰到的四件事?」兒子的答案居然是「選擇、困難、失敗、猶豫」,文字看來簡單但是意蘊深遠,究竟作者是怎樣和兒子《聊聊》,能讓小學年紀的他有這樣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14
為什麼?法國沒有家家戶戶都裝冷氣?關於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關於花朵、甜點、夏日飲食、還有法國近年來的夏天熱浪下,為何沒有人人都裝冷氣,沒裝冷氣的法國人要如何度過酷暑?種種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8-05
澳洲生活的日常花費:《住、行、樂與其他》篇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花費的問題。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就變成朋友在茶餘飯後,繼薪水後的第二大問題。 在整理自己每周、每個月的消費紀錄後發現,澳洲每個月的花費大約在1000~1350元左右,折合台幣約20K~25K,就跟台北生活一個月下來差不多。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