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像無賴 令人悲哀 想了多久 都不明白 誰偷走了時間 誰又值得被愛
劉增瞳 - 不拖不欠
我追過多少女生or女人
第一次被女生迷惑時
那年16歲
巧合 也有人提醒
看著她 那段感情
她解釋著 她和他之間
可是她卻很難斷
一次 看見他們大吵
男的 不肯放她走
女的 習慣他呵護
不想介入
她說著假日值班,她要來陪我
她失約了 我也放棄了
從那天起 陌生的我
就如陌生的同事
那一棟樓 不少女工讀生
陰盛陽衰的地方
甚至主管下令 上班時間禁止她們打擾我
主管不懂 我也不懂
一次爬上不低的馬椅更換燈管 剛要下來
周圍圍了一整圈的女生 無法下腳
大概公司一半女工讀生都在這
僵持了幾十分鐘 才結束了鬧劇
她們說 你喜歡我們那一個選一個
那年 我還不太習慣跟女生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視死如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伏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水無瀨小姐:在巴黎留學期間意外進入時裝界琴美在巴黎留學期間意外踏入時尚模特兒事業的振奮故事。從最初的膽怯到最後成為Victoria's Public 內衣秀模特, 琴美經歷了許多挑戰和失敗,但她以不放棄的精神一步步克服,最終贏得了成功和聲譽。這個故事展現了她的勇氣、毅力和對夢想的堅持,給人以力量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MBA講師Ana
    2024-06-18
    水無瀨小姐:重新出發到巴黎留學經歷一段艱難的感情後,25歲的琴美決定離開日本,前往她一直嚮往的法國留學。儘管當初失戀的傷痛仍在心頭縈繞,但她期望在異國他鄉的生活能夠幫助她重拾信心,走出陰霾。 在做出這個決定之後,琴美開始了為期一年的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首先,她仔細研究了各大法國院校的課程設置和申請條件,最終選擇了位於巴黎的索邦
    Thumbnail
    avatar
    MBA講師Ana
    2024-06-15
    民進黨綠色執政無賴保證之國會插隊打人又抹黑國會不過半露出真面目的民進黨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17
    陳柏霖的無賴律師、黃健瑋的資深幕僚 來聊我心中的金鐘戲劇類入圍遺珠 王淨並沒有不如謝盈萱!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其中戲劇類的範疇對向來自封「台劇大使」的我來說,更是全情投入在為喜歡的「角色」或演員集氣。但獎項名額就是那麼多,總是會有許多遺憾,這篇就來談談我心中的幾個遺珠,單純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並非專業劇評,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姚淳耀《我願意》:姚淳耀在《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7
    小太妹~第五章 無賴賭客 好不容易安撫好宏哥,朱茜也下班離開。 一個哭哭啼啼的女人又跑了進來,芬達露出不耐煩的神色,對著小華抱怨道,“外面誰看的場,怎麼又讓她跑進來。” 開賭檔的最怕這種哭衰。 畢竟事關她們的業績,遇上這女人實在無法心生同情。 來人是發嫂,和阿發倆口子都是愛賭的,常常賭到沒錢就拖家帶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17
    【臺文天文臺】廖崇倫:無賴殘稿—崁頂村與洪醒夫剪影「無賴」,或「崁頂村的無賴漢」,是洪醒夫未曾完成的小說。年方三十的他,三年後死於一起颱風天的車禍。四十年後,「無賴」中的崁頂村風光,有些不在了;有些依舊,卻同樣令人憂傷。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07-30
    無愧無賴突然覺得無賴可以是一個很可愛的詞, 只要用於父母與孩子之間。 父母其實是一直無條件的容忍孩子的無賴的, 也唯有這個地方,無賴是甜蜜的。
    avatar
    passion28
    2021-06-23
    日本「無賴派」掌門人.太宰治.自傳式頹廢美學經典:《人間失格》昭和時代的頹廢美學,無賴男子的自我放逐。「失去做人的資格」,太宰治用一句話,一本書,留給我們一個「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的背影。我需要酒、需要藥、需要女人,但也可以隨時不要,只需要死亡。我不需要愛、不需要自尊、不需要責任,卻又隨時需要,因為這是生而為人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野人文化
    2021-06-08
    從松子的一生看日本無賴派(ぶらいは)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一句話,不僅是松子留給世上的最後一句話,也銜接起松子荒謬而又真實的一生。  此句「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是日本作家太宰治在《人間失格》裡的引言,作為「無賴派」的代表,太宰治的作品與思想,無疑成為時代的精神指標。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3-28
    誰說劉邦是無賴-你不知道的漢高祖 中國兩千年專制王朝中,從平民出身,最後當上皇帝的人不少,但真正達到大一統王朝的只有劉邦與朱元璋兩人。或許是對手項羽過於高大上吧,使得最終勝利者劉邦獲得的掌聲始終不如項羽,尤其是劉邦不學無術的『無賴』形象,以及背負著『屠戮功臣』的罪名,都讓這位開創四百年大漢帝國的高皇帝似乎就是如此的不完美。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錚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