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Netflix好片推薦:椋鳥的春天(The Starling)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想要推薦的是在Netflix上架的【椋鳥的春天】。
有時候覺得Netflix上的機器人怎麼會如此冰雪聰明,常常推薦給我從來沒聽過片名的電影,看完後卻每次都深深打中我的心臟。
(以下微雷,請斟酌觀看)
電影中描述主角「莉莉」和「傑克」這對夫婦,前者堅強不輕言放棄,後者擁有纖細的藝術家性格。個性互補的兩人乍看組成了完美的家庭,並且有了兩人愛的結晶-女兒「凱蒂」。
然而,凱蒂卻因片中沒有交代的不知名原因離開了人世,受到打擊的傑克在一次自殺未遂後在療養機構進行休養,而習慣以堅強、樂觀來安慰自己的莉莉,選擇快刀斬亂麻地丟棄家中那些會讓她想起凱蒂的雜物,並且,不間斷地給予傑克支持與愛,卻在無形當中壓抑了必須親身走過的哀悼與悲傷,也在自己與傑克間建起了一道藩籬、透明的情緒結界。表面上是莉莉在照顧著療養院中的傑克,事實上則是傑克無法和極力逃避悲傷情緒的莉莉相處,而堅持留在療養院中。
於此同時,欲整治雜亂庭院的莉莉,卻遇到了家中的不速之客:一隻有著黑色羽毛和黃色嘴喙的小椋鳥
椋鳥 (the starling)在片中是舉足輕重的角色
這隻椋鳥總是處處和莉莉作對,每當看到了莉莉,必定用小小的身軀給她頭部一記重擊,逼得莉莉到庭院時一定要帶著壘球專用的防護面具才敢出去。看似是邁向新生活絆腳石的小椋鳥,卻給了莉莉得以向曾擔任過心理諮商師、而現在是獸醫師「賴瑞」求助的契機。而每一次想著要「打敗」這隻小椋鳥的鬥志,也無形中轉移了莉莉混雜著女兒去世後的自怨自艾與無法在丈夫面前展現脆弱的矛盾情緒。
終於,在莉莉的努力下,「皇天不負苦心人」地成功用石頭砸中了小椋鳥,她卻意外發現小椋鳥其實是一窩幼鳥的媽媽。心急如焚的她再次求助於獸醫師,並且在照顧受傷的小椋鳥的過程中,也療癒了自身那塊一踏即碎、於是無人敢踏入、也不被容許踏入的心碎之地。
最終,當椋鳥病癒,傑克也從療養院中出院,這對夫妻或許已經準備好和一窩椋鳥共同面對各種未知。或者,你可以說是他們已經知道,在面對那些人生中來自各種原因的迎頭痛擊(比如椋鳥的鳥喙),有時候先戴好安全帽,是唯一可以做的預防措施

我是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因為喜歡文字而來到方格子,在這裡分享我的所見所聞與創作隨筆,並於2021年九月加入了vocus Premium作者群。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給我、按下文章旁的小愛心,也可以點幾下Likerland的按鍵,或是看看我的舊文章,這些都是鼓勵我繼續創作下去的小小動力,謝謝大家!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