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落,星河的邊界 (下)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哲與星,雖然兩人常在不同時空,但卻也不受限制。星除了工作時無法聯繫之外,若有較長的假期,他就會飛往這個城市。而哲偶而出差回台北時,星也會調整班表,與哲相聚。

兩人迅速地彼此墜入,彷彿很久前就該認識一樣。

這天,星凌晨才到哲的家。接近中午時,還有點時差的她,睜開眼後,發現哲好像不在房內。她緩緩起身,帶著迷濛睡眼,走到抽屜櫃前打開,想要拿一件長袖上衣換上時,發現角落有一個盒子。她將盒子打開後,看見一幅照片。而照片中的人,與自已長得非常相似······

盒子內還有一個藍色絨布盒,打開一看,是一只鑽戒。
「星······」哲說。
兩人此時相視卻無語。

「這些,是什麼?」星說。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將自己深埋心底,且最沉痛的記憶說出。

「她,是雅。曾是我的······未婚妻。」哲說。
「但,她已不在了。」哲緩緩地,而且十分傷感地說。

「哲,我很遺憾你曾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但你從來都沒和我提起。」星說。
「那是因為······我有點困惑。妳們太相似了。」哲說。

「困惑?所以到現在,我可能都只是······她的影子?」星有點哽咽地說。
哲已經無法回答她的問題。因為對他來說,星的確有可能只是代替雅而存在。她獨自走到院子裡,看著哲細心照顧的那些玫瑰花叢,無聲地掉淚。她開始了解,哲的家中應該到處都是雅的身影吧,包括她自己。
冬日的寒風吹來有點刺骨,卻怎樣也比不上現實的冷酷。
她回到屋內,收拾好東西,叫了計程車。

臨走前,她輕輕地吻了哲。
「我愛你,哲。但我不想變成別人的影子。」星眼中泛淚地說著。

哲看著星離去的背影,才知道自己真的錯得離譜。環視屋內四周,到處都有雅的身影。但這幾年來,雅卻早已不再入夢,似乎也在提醒哲,是應該放下的時候了。
他趕緊抓了車鑰匙,不知星要到何處,只好試著開往機場。這一刻,哲才真正的清醒,星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人。

到了機場,在每個劃位櫃檯前找了一遍又一遍,還是沒看到星,哲懊悔不已,就在要放棄時。
「哲。」是星的聲音。
「對不起,我錯了。」哲說。
「請妳別走好嗎?」哲接著說。

他看著雙眼泛淚的星,心中滿是心疼。走過去將她擁入懷中,說著:「妳早已是我最重要的人,沒有人能夠代替妳,妳也絕不是任何人的影子。」
星閉上雙眼,眼淚直落滴下。她緩緩地伸出手,緊緊地擁抱著哲,因為對她來說,哲也是她最重要的人。

跨越了星河的邊界,兩人再次相擁墜入。
不是刻意的,但這就是緣分。曾被深刻的孤獨所包圍,被思念的心傷所侵蝕,被絕望的無情所吞噬。越是努力證明自己的存在,卻越被霧化透明,到最後也只剩下眼淚的痕跡。此時才了解到,許多事情都比不上現實裡,那些早已註定的存在。期盼著有一天,我們都能再次擁有幸福。
下集完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